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9‧10
脫離重擔,同蒙天恩

我是一個童養媳。出生第三天,父親認為女兒是賠錢貨,把我賣給了養母。十二歲那年,我和弟弟搶東西,在爭執中,養祖母說:「你是童養媳,還敢搶東西!」,一語驚碎了我童年的夢,我才知道自己的身世,一時無法接受這事實,我跑到房間痛哭……。

在成長過程中,我不曾享受過天倫的親情。二十歲那年,我認識了我先生,在付出了高額的聘金和喜餅費後,才被允許,嫁到夫家。結了婚,原本以為脫離了苦海,沒想到這只是苦難的開頭。
 
alt祭拜、改風水,家人遭害躲不過
 
頭三年,忙著償還結婚的債,也忙著照顧接連出生的孩子。結婚第四年,先生的祖母去世。第五年,先生的二哥酗酒車禍,喪失了部分智能,我得幫忙照顧。第六年,先生的大哥精神分裂,慘遭火車輾斃,接二連三的災難臨到這家……。風水地理師說,若不改風水,會一年抓走一個,叫你們雞犬不留……。我們只得花了一筆錢修墳;算命師又說我們家的方位不對,要往東北方遷移;於是連年搬了八次家。但是噩運依然沒有停止。第七年,二嫂又慘遭砂石車撞死。第八年婆婆積勞成疾,中風倒了下去,又要忙著照顧。
 
這期間,我大廟小廟都拜,初一、十五也拜,加上眾多親人的忌日,一年至少要拜四十次以上。每次拜拜,市場至少要跑二、三趟,辛苦地煮好,因大家年年月月都吃這些祭拜的食物,吃到倒胃口,都不要吃,只有倒掉。我在想,這些死去的親人,不是都花了幾萬塊錢,請道士唸經送上了西天嗎?怎麼現在靠一炷香,就把他們請回來吃飯呢?祭拜,這完全是一種儀式,對死去的人沒有意義;對活著的人,實在是一種捆綁和重擔!
 
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
 
二哥的女兒上了國中,她的國中老師帶她信主得救。四弟婚姻挫敗又生病住院,姪女的老師聯絡龜山的弟兄,向他傳福音,他接受了主!弟兄們也到我們家看望我們,他們的話我也覺得不錯,但我若也去信耶穌,親戚們會用什麼眼光看我?他們會批評我不孝,會群起指責我!五月,婆婆過世,我有九個舅舅,每次舅舅、舅媽以及親戚朋友來家中的靈堂祭拜,我這作媳婦的,就又跪又爬的迎送,他們來的時間不同,我就成天跪跪爬爬的,好不痛苦。喪居間,弟兄姊妹也來家裏看望,向我公公傳福音,我陪坐在旁,一面聽,心裏一面想:我若也能像他們一樣,不用拜,那該多好!婆婆出殯當天,二哥又昏倒,送進了加護病房。我內外忙碌煎熬,真是撐不下去了!我心裏吶喊:「天啊!我怎麼這麼苦啊!我的災難要到什麼時候才結束啊!……」
 
六月十四日,我知道有福音聚會,我就去了。聽到王翰夫婦的見證,他們原本拜得好苦,現在信了主,卻得著平安和喜樂!「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是的,我就是勞苦擔重擔的人!我要來得安息!當晚,聽完福音,我不加考慮就去受浸了。得救後,開始過召會生活,一切的勞苦重擔,主全為我擔了;一切拜拜及噩運的綑綁,全掙脫了!多年來疲憊乾渴的心靈也得到了滋潤、舒暢!我先生看到了我的喜樂和改變,雖然有所認同,但他還是堅持要維持他的「傳統」。
 
屬世娛樂會過去,屬天供應激勵人
 
我的先生交了很多朋友,大家常在一起喝酒,一喝酒就彼此「激酒」,喝醉了就散去;既沒有彼此關心,還弄壞自己的身體。而弟兄姊妹的聚集,是多麼喜樂、多麼得供應!
 
我的先生也參加過幾次聚會,他也漸漸有了感覺,是主自己跟他說了話。在我信主後二個半月的一天,他正經地、慎重地、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跟我說:「姊妹(我得救後,他也跟著叫我「姊妹」),這二十多年來,你跟著我一起打拼,陪我走過許多艱苦的環境,現在你已找到你所要追求的主了,好不好,也讓我成為你的『弟兄』,和你一同過召會生活?」主啊!這真是主給我的「大禮物」,太棒了!我抱著他又叫又跳,我真是太高興了!我的先生在九月一日受浸,成了我真正親愛的「弟兄」。
 
走出黑暗,安家召會
 
我們清除偶像,把家打開,接待聖徒。如今,我的兒子、公公、阿嬤也陸續得救,一家人走出了黑暗,同蒙主恩,同過召會生活,何等的喜樂、何等榮耀!         
(李楊翠紅姊妹)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圖片出處:http://wwwcastlescrownscottages.blogspot.tw/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4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顏豪志弟兄,出生於雲林,我是家族裡的長孫,同時也是家...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聽見福音與反應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