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6‧10
畢業的風箏,飛往何處?

alt

最近學校裡的學生都在忙著練唱「風箏」這首歌。這首歌是2012年由來自15所高中, 53位即將畢業的同學,在互不相識的情形下,藉著網路,以一個月的時間創作而成,引起了廣大的迴響。年輕人的熱血故事更是躍上了各大節目。今年的畢業季處處有人在傳唱。

 

這首「風箏」真的好聽,比起我們當年的「青青校樹,芭樂蓮霧」是熱血多了。然而,看著畢業生無比熱血般的唱著無論是「風箏」還是「青青校樹」,我總是覺得很奇怪,更不要說那些在畢業典禮上哭得淅瀝嘩啦的場景了。

 

也許你要說:「是你很奇怪吧!」

 

也許吧。那我就來說一說我的「奇怪」吧。

 

每逢畢業,我就不知道該高興還是悲傷。我的功課很好,總是能領獎的,而且常常領好幾個,但我不覺得高興。「這裡畢業了,馬上不是又要進到另一個學校了?不是還要繼續那日復一日的讀書、考試的生活?那到底有什麼好高興的?」還有「畢業了,表示我順利的完成了我該完成的一個人生階段,那又有什麼好悲傷的?」

 

等到專科畢業,決定不再升學,我以為我會開心點。我終於不需要再繼續那種讀書考試、考試讀書的生活;我總算可以結束我學生的責任;我總算可以工作賺錢,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是非常非常奇怪的,隨著畢業日子的接近,我越來越不快樂,甚至很惶恐。因為我發現,我不過是進入另一個不同,但同樣無聊的循環裡而已。那就是「工作、生活,生活、工作」。這個循環甚至更可怕,因為它沒有寒暑假!它沒有畢業典禮!如果有,那就是…。我不敢想。

 

那樣的惶恐,悄悄的幻化成讓人無法察覺的黑暗,啃食著我的心。「成大功,賺大錢與平凡穩定的過一生,到底有什麼不一樣?」我當然知道,成功會帶給人成就感,錢財能讓人過得更自在舒服。只是那有什麼意義?如果我甘於平凡,也就容易滿足,根本不需要什麼成就感,更不需要多大的錢。這樣,我也是過一生。那又何必那麼拼?那麼辛苦?我的前半生已經夠拼夠苦的了,未來的日子,我又何苦為難自己?

 

我無力擺脫這樣的想法。原本人人都以為會成為女強人的我,在社會上像個遊魂般的有一餐沒一頓的。

 

因為這樣,我就信了耶穌?!那你太小看「罪」在人身上的力量了。我當了很久很久的福音朋友,一點也不肯相信。我是礙於情面,又想說「也沒差」的情況下受浸的。也就是說,我是糊理糊塗信主的。所以,受浸後也沒有正常聚會。

 

我是糊裡糊塗的受浸,但我們的主一點也不糊塗。我是祂用寶血買回來的,我這罪人可以不認這個帳,我們公義的主可不行。

 

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主調度了萬有,讓我回到教會裡。在一次的聚會中,我聽到了「但以理書」中那個大人像的豫言。我能見證,那天真的有大光照亮了我!我才發現我已被黑暗啃噬了許久!那天,我知道了「人生的意義」!那天,我活了過來!那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那天,我把自己和自己的一生交給主!那天,我的人生終於對了!

 

畢業生,高飛的風箏啊!如果,你也在尋找人生的意義;或者在尋求人生的正確方向和目標;或者你對「但以理書中的大人像豫言」有興趣。都歡迎與我們聯絡!主必記念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35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次在晚上十二點經過大湖公園,這麼冷,又晚,卻還是有大約十來個人在那抓寶...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有一個影片瘋傳,我沒點開去看,但光是看新聞內容,就已讓我很感慨。 那是...
1970‧01‧01
小美
未來,對青年人而言,往往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詞。當我十幾歲的時候,對未來雖然有憧憬,但害...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黃姊妹,出生於鹿港,從小受到父母用心栽培,我也很要求自己,只要人說『有意義』的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