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29
巴西—活在當下,其實不難
離開了忙碌的台北,進入了悠閒的巴西。幾乎可以用「逃」這個字,讓我下定決心要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
 
在台北的你呢?
 
無際的天空,美麗的海邊,清涼的椰子水。巴西給人的印象,就是如此的地方。來到這裡,我總算真正的放鬆下來。看著神所造,何等美麗的人間天堂,我彷彿明白了曾經聽過的一則笑話:「起初,神創造天地。在分配各地的豐富時,因為時間有點來不及,所以把手中所有的豐富一股腦兒的丟向巴西。」
 
確實,巴西不僅美景多,土地也很肥沃。幾乎種什麼,就長什麼,沒有什麼長不好。更美的是,這裡的民情,有許多寶貴和值得學習的地方。
 
alt
 
      圖片來源:http://akapearlofagirl.tumblr.com/post/48403451675
 
單純帶來的快樂  
  
巴西是我的故鄉。難得回來,總要到親戚家走一走,拜訪他們。我小時候很不懂事,如今長大後,再回到這裡,許多理所當然的事情,便有了另一種的感受。淑婆是一個和藹可親的婆婆,她會一邊煮著香濃的咖啡,一邊微笑著和我聊天。她是一個擁有美好單純的婆婆。她認為自己擁有的已經足夠了。有多餘的能力,總要分一些給窮人們,她甚至會定期捐一些錢給救濟窮人的組織。
 
看來一切那麼美好,爾後得知,淑婆其實已經有一隻眼睛看不見,一邊耳朵聽不見。提及此事,她卻堆滿笑容的說:「就信託神的手吧!」這是本國最常講的口頭禪之一。「當你生病的時候,不需要一直懷疑神,只要相信神就好了。」
 
我忽然想起,曾經看過一位只想著賺錢、財富萬貫的華人。他的一生不曾為別人著想,更別談救濟別人。到他生重病時,他只會憂心重重的想著:「我是否快死了?」相較之下,我覺得眼前的淑婆好美麗,好動人。
 
雖然我從小就知道,巴西人不會考慮得太多,但當我經過台北上班族的社會洗禮以後,就覺得他們對於「過生活」這件事的單純態度很美好。當我正煩惱著未來的日子要怎麼過,而什麼都安慰不了我的時候,相比之下,一杯咖啡,一塊巧克力,一片海邊就可以成為巴西人的快樂。他們的快樂好容易!
 
真的,與其每天擔心自己的未來,不如快樂的面對每一天。聖經說:「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馬太福音6章34節)又說:「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4章6節)
 
原來聖經上所說的這一切,都可以是真的!
 
(屬天家鄉的異鄉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2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蔣韋玲
小動畫『三杯雞告訴你信主耶穌真簡單』信主耶穌,真簡單,好像數數1.2.3真簡單阿,真...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馬太福音28:1...
1970‧01‧01
Napa
『信』是什麼?簡單來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質實,是未見之事的確證。』(Nowfait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