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1‧29
浴火鳳凰

傳說中,有一種鳥擁有黃金羽翼,身著五彩斑斕,艷麗非凡。牠每五百年會投入火中,經過火的燒煉,然後以一種嶄新形體的生命,從火中重新出現,如同脫胎換骨般,飛向永恆,這種鳥俗稱鳳凰,就是所謂浴火鳳凰的故事來源。

雖然這只是個傳說,但是就在我離開無菌室,搬到普通病房後不久,我經歷了甚麼叫浴火鳳凰?剛開始,只覺得全身肌肉神經很痛,以為是移植的正常反應,不以為意,但突然才兩天,就發現手腳癢得不得了,且有小水泡形成!當時,主任來看我,一看就說應該是移植體入侵宿主的疾病,所反應在皮膚上。

但是,這個痛跟癢相當厲害,一般都是皮膚癢,這還會痛,而且痛到甚麼程度呢?手腳都起了相當大的水泡,腳不能站立,手不能拿東西,痛到需要每天定時打嗎啡的程度!照顧我的人都幾乎要把我的手腳綁起來,避免我去抓破水泡,引起嚴重感染。

那時候,由血液腫瘤科會診皮膚科,到了皮膚科,還要做切片,確診我的皮膚是由於移植引起的反應。雖然平常已經很痛了,但是眼睜睜看著醫師手持手術刀,劃破我的腳掌,取出血肉組織做切片,還要縫合兩針,真是讓我痛得大叫,即使已經打了麻醉,但割肉與縫合仍然很痛!只希望醫師技術好一點,能夠早點完成,不過,這能怎麼樣呢?再怎麼痛苦,我都從無菌室出來了,就當成我在無菌室時已經死了,死人是不會有痛感的,我一遍一遍這樣告訴自己,告訴主耶穌,我願與基督同死同活。

那些日子,當然也是不能洗澡的,才出無菌室,以為可以在外面洗個舒服澡,沒料到這個移植現象,叫我只能由看護幫我擦澡,而且還要很小心,不能弄破皮膚,比在無菌室擦澡都困難。 當時,已經是夏天了,不能洗澡很難過,而且每天還要去全身皮膚照光,這絕對不是像三溫暖烤箱那麼舒服,因為那個照射光很強,還要戴特殊眼鏡避免眼睛受傷,一張板凳坐在很狹小,像太空艙更衣間的治療空間內,每次要做到四十分鐘,全身很熱很痛很難過,所以在那治療時間中,我只能默默的藉著呼求主耶穌的名而度過。

一天一天過去,手腳的水泡變大變乾,乾掉的水泡就會脫皮,醫師一再交代我不可去幫助它脫落,不要用手去剝皮,萬一摳破了容易引起感染,但是一層層乾的皮很難過,偶爾我還是會幫助一下,總是撕皮的時候,不要被別人看到,所以我的床四周,總是有一大堆皮屑,皮屑還是小事,我通常都會張皮撕下來,一張皮有半個手掌那麼大!

等到十天後,皮都掉得擦不多了,也就不痛了!那時,我整個人煥然一新,全身像換了層皮一樣,我才真正明白甚麼浴火鳳凰,就是經歷死的痛苦,全身血肉都更換,重新再得著新的生命,享受生命的喜悅。沒有經過火的試驗,沒有經過死,怎麼會有新生呢?生命是要經過痛苦過程的。每一個死的痛苦,都是為了生之美麗。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1970‧01‧01
投稿代發
 您知道在高空中飛行最常讓空服員擔心的事是什麼呢?您猜對了嗎?答案是~「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水深之處編輯部:我是來自美國達拉斯的讀者,過去三個月在我人生的低谷時,水深之處...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我是基督徒,國中二年級時受浸。 在水深之處看見很多的信仰見證,總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