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1‧28
咒詛變讚美-Howard Higashi的見證

 

 

 

無憂無慮的的夏威夷童年生活

我出生於夏威夷的日裔美國人家庭,在靠近雨林約莫二哩的村落中長大。夏威夷島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那裡天氣很好,我經常釣魚、打獵。在成長過程中,我大部分的時間是在山上或海邊度過的。

這裏的居民過著非常單純的生活,幾乎不需要到市場買食物;若想吃海鮮,就到海裡去抓,若想吃肉,就到山上捕獵野物,而且田裡栽種著各種蔬菜。在我小時候,每件事似乎都很順,天氣良好,家庭和樂。但是我並不知道,其實正在走下坡。我的父親在五十二歲時就因病離世。

我在加州讀大學時遇到我的妻子。她來自Kauai 小島,是夏威夷北部人,我則是來自大島,是南部人。在夏威夷時,我們彼此並不認識,但為著上大學,都來到洛杉磯。

alt

靠著用「運動」發洩情緒的生活

我年輕時,凡事都試著作好,但是我越想要作好,脾氣就發出來。每次一發起來,就非常激烈。我的言語轉為咒詛,通常是咒詛基督。結婚以後,我想也許妻子能幫助我快樂一點,使我的脾氣緩和一些。我雖然愛她,情形卻沒有任何改變。每次我想控制脾氣時,就去找一個拳擊沙袋來打;或潛入海裡獵殺一些東西,我稱之為『運動』。

我喜愛運動,妻子也跟著我參加許多活動,例如:棒球、拳擊。我有許多朋友,也舉行派對。我參加樂團、潛水及運動等各社團。在娛樂團體裡,我們跳草裙舞,唱日本歌、夏威夷歌、美國歌。我們只是為著享受而娛樂,無止境的尋求新事物,卻從不明白自己人生的意義。

 

作個基督徒,要花上二十年的時間嗎?

有一天我走進學校的餐廳,一群基督徒正在一個角落裡聚集。我走到那裡,封住所有和我談福音之人的口後,看見一位同學坐著,他與我修同一門課,平日就坐在我旁邊。我心裡想,唉喲,不好意思。但他沒有針對我的話說什麼,只是平靜地說,『你回你房間去,讀新約聖經的約翰福音一章11至12節。』我心想,他為什麼這麼說呢?

後來,當我在開車時,耳邊又響起同樣的話:『回你的房間。』於是我回到房間裡面,開始讀這段話,『祂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卻不接受祂。凡接受祂的...』我那時以為,作個基督徒,要花上二十年的時間,用人的努力來作。但這裡說,『凡接受祂的。』我立即停下來。誰能說『凡』?並且『凡』指什麼?是『凡好人』?是『凡強壯的』?不,是『凡接受的』。這就是神的愛。

 

咒詛變為讚美 生命真實的改變

我不禁流下淚,立刻知道主的同在臨到我。我的妻子回家,看著我問,『發生了什麼事?』我沒說什麼,然而她看出不尋常的光景。而我並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後來我的妻子見證,『二月二十八日是我丈夫的生日,同時也是他重生的日子。每個妻子都試著改變她的丈夫,而我知道自己無法改變丈夫。但是,當神進到他的生命中,他整個人有了極大的改變。這就是為何我也成為基督徒的原因。』

起初,我知道那群基督徒在餐廳裡聚集,我儘量不去那裡。我告訴主:『你為什麼要我到這群「吵鬧」的人中間?』但當我禱告時,我立刻在神前流淚認罪,『主阿!赦免我,我有愧於你!』

過去我咒詛神,沒人阻止我。當我咒詛神的時候,人為何不說話?如今我讚美祂,人的表情卻好像說,我不該如此。我說,『我曾公開咒詛祂,現在我要讚美祂,讚美我們的主!』因著讚美祂,我的嘴唇不再咒詛神。祂賜給我一個新心,賜給我一個新靈,也賜給我一個新的口。

(Howard Higashi)

Howard Higashi弟兄三段真實的見證: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96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聖城上的吹號者
僅以此文記念一個世紀前,那一夜在鐵達尼號上的基督徒們......你知道麼?電影『鐵達...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49年,父親帶著母親和兩歲的我,跟著游擊隊從雲南逃到緬甸。緬軍視我們為戰俘,把我...
1970‧01‧01
詩歌賞析
【吸毒的快樂只有一點點,但受浸的喜樂是一直到永遠。】邊聽邊讀我十八歲開始作曲,一年幫...
1970‧01‧01
賴雅文
 當我小小年紀時,就像一隻美麗的孔雀。我在課業上,憑著聰明的腦袋,不用花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