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18
地底625公尺下的生存領導學

晚上來到台大醫院看住院的老爸。

才一推開門,就看到老爸右手揮舞著聯合晚報,斗大的頭版標題:『感謝天!33礦工全救出來了』,在我眼前跳起了暈頭的佛朗明哥舞步。

他一臉興奮的神情,孩童般等不及地對我說:『為什麼33個智利礦工為什麼能夠活了69天,為什麼沒有人精神崩潰、瘋狂。這太不可思議了。經過這幾天,我翻遍了每個報紙的每個報導,我終於找到原因了!』

話匣子就這樣停不下來了…

alt

一件神蹟

故事發生在智利北部,科比亞波市周邊沙漠地帶的地下礦坑。

33名礦工,在地底625公尺的深處。

他們的頭頂上方,是重達70萬噸的岩石;他們的活動空間,是僅14坪的臨時避難處;他們的食物,是吃剩的午餐,與2天的食糧。

在毫無外界救援的情況下,他們生存了17天。最後,經過長達69天的漫長救援,原本似乎註定悲劇收場的命運,奇蹟般的,33位竟安然無恙地全數獲救。

這不是好萊塢賣座電影情結的翻版嗎?

這不是,這比好萊塢賣座電影更精采!

關鍵領袖

活下來真不不容易。

災難降臨的瞬間,他們原本在吃午餐;一聲轟然巨響,礦坑霎時崩塌。經過了3、4個小時煙濛濛的處境,碎石、灰沙才逐漸塵埃落定。心神稍微平靜後,七嘴八舌的意見就在漆黑的坑穴中響起。有人說1日內就會挖通,有人說救援最多不會晚於2天;33種看法、意見在黑暗中碰撞,找不到一個令眾人滿意的結論。

在驚慌紛爭的局面僵持不下時,戲劇般地,領班鄂蘇亞(Luis Urzua)開口說話:『這種時候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團結,一同為生存奮鬥,我們就只能相互爭吵,在分裂中等待死亡。』

眾人好像在黑夜裡找到可捕捉的燭光,願意讓鄂蘇亞帶領他們的命運向前。

為什麼32個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願意在極其恐慌、無助的環境下,接受一個認識不到3個月領班的管理、支配?願意相信他,受他帶領,同心合意突破難關?

關鍵特質

因為他身上擁有2個關鍵特質:

1. 慈愛:根據礦工們的形容,雖然新上任的領班和他們相處不到3個月的時間,但從平日的生活中,他們感受到他的照顧,與真實流露的愛。

2. 公平:鄂蘇亞處世正直,對所有的同仁都一律公平、公正,沒有任何私心。

鄂蘇亞是個慈愛、公平的人。只要他一開口,他們都願意聽從。像2000年前耶穌拿起五餅二魚,擘開分給眾人一樣,鄂蘇亞收了每個人吃剩的午餐,加上避難所2天的食物和水,用這些零零碎碎的『五餅二魚』,竟讓33個成年男子足足活了17天。使他們免於遇見災難驚惶失控、搶食爭鬥,最後獸性大發,以『相咬相吞』、人吃人的悲慘結局。

關鍵決定

鄂蘇亞一取得食物的控制權,立即做出2個可能是整個事件中最重要的決定:

1. 規定所有的人,每48小時才能吃『一餐』(包括2小湯匙的鮪魚,1片口糧,和2口牛奶)。

2. 規定領到食物的人不能先吃,要等33人都領到後,才能一起吃。於是慢領的不致驚恐、擔心。

另外,鄂蘇亞一個出人意外的決定。他定下規律的作息時間表,且規定每人需有秩有序的『按表操課』:

{ 8小時睡眠/ 8小時工作/ 8小時吃飯、運動、娛樂。}

遵行『作息時間表』結果,是維持眾人心理上保持穩定的重大因素。儘管身處浩劫,他們彷彿置身平日,不但正常工作,還保持運動、休閒,維持基本的身心健康。所以69日過後,沒有人精神崩潰,失序瘋狂。

於是…

10/14,台北時間早上8:55,33名全數獲救。

10/15,31人平安出院,其餘無法出院的2人,病情也相當輕微:1位需動牙科手術,另1位則僅是輕微腦震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爸的啟示與感動

『智利的災難,原應以悲劇收場,但竟然以喜劇結束。』老爸越說越專注,眼睛越睜越大,嘴巴開闔不停,『這次的事件,我得到最大的啟示和感動,就是主的話極其寶貝。

在舊約以賽亞書16章5節有說「那時必有寶座因慈愛堅立。」神的寶座不是權柄來管教人,威嚇人,叫我們懼怕;祂的寶座是慈愛的寶座。

那裡又說『必有一位憑真實坐在其上,在大衛的帳幕中施行審判,尋求公平,速行公義。』今天有一位是這些話的實際,祂是靠著慈愛作王,祂尋求公平,速行公義,而祂,就是基督。如今,只要我們願意,就能擁有這位「慈愛、公平」的的耶穌。

儘管鄂蘇亞智慧無比,然而人再有智慧,也無法企及耶穌的完美、完全。

如果我們願意放下我們天然的意見,天然的生命和性情,不憑舊人生命而活,讓寶貴的主在我們靈裡登寶座,服祂一切權柄,天天藉著吃祂、喝祂,享受祂,我們也能將祂湧流,將這位「慈愛、公平」的神帶給身旁的人。

這是我最大的啟示和感動…』


原文出處:地底625公尺下的生存領導學:『慈愛』&『公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94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昨天在家裡,打開電腦,突然發現藝人歡歡輕生的快訊。 由於她的藝...
1970‧01‧01
陳舜儀
這幾天妻子一直問我:「喂,林醫生現在怎麼樣?清醒了嗎?幫我上網看一下。」「林醫生?妳...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信主前,我是一位自視甚高,不可一世的記者。由於從小就知道做人要奮發向上、認真努力...
1970‧01‧01
陳舜儀
1中午吃飯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台大有一個教授自殺。」我說:「喔。」過了一會兒,另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