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10‧28
全民瘋賈伯斯
10/5,史蒂夫‧賈伯斯辭世。隔天10/6 賈伯斯傳開放預購,直到正式上市為止,短短18天,累積預購逼近10萬冊,網路書店的平均預購速度是每分鐘6冊,中國預購量更達破紀錄的100萬冊。 10/24,賈伯斯傳正式上市,有書店將店頭300本架上書換成該書,另有一家連鎖書店30年來首度破例於早上7點鐘開門營業。估計首賣當日全台各通路約賣出2萬冊。10/27,賈柏斯傳開賣3天,已售出12萬冊。
 
今天,10/28,走進書店,或是便利商店的書報攤上,以賈伯斯為封面的書籍、雜誌多的令人目不暇給,賈伯斯成了全民話題,人們不只談論他的經營方 式,或他的「現實扭曲力場」,藉著他的傳記,人們更得以一窺傳奇人物的一生,談論他的出身、他的感情生活、他的完美主義、他的古怪脾氣。說來奇怪,我們竟對一個素昧平生的外國人如此熟悉。
 
alt
 
似乎整個世界陷入一種「賈伯斯風潮」,說他是有史以來最有魅力的企業領導人也不為過。這種氛圍底下,我相信三宅一生的衣服會熱賣,素食餐廳的業績會提高,巴布狄倫的音樂搞不好會重回排行榜,苛刻的老闆會更有理由沒有理由的吹毛求疵,自以為是的員工會以「自戀型人格障礙」為榮,大學生會理所當然的翹掉他認為沒有興趣的課,家具工廠會開始注意櫃子背板所用的材質。
 
彷彿藉著閱讀、談論,甚至仿效賈伯斯的種種,我們可以沾點他的榮耀,享受即將踏上成就之路的安全感,畢竟,成功人士的典範,總是值得學習的嘛, 學起來,就算不成功,應該也不會糟到哪裡去吧?於是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如剛抵達綠洲的駱駝,把關於賈柏斯的一切咕嚕咕嚕吞下肚去,然後在樹蔭下做著名利雙收的美夢。
 
然而夢總是有醒的時候。
 
你可以穿上三宅一生的黑色高領,然後無情的批評所有你看不順眼的東西,但不會如賈伯斯般成功;你可以對所有的東西吹毛求疵,以致丟掉所有的家具,然後坐在空蕩蕩的地板上冥想,但不會如賈伯斯般成功;你也可以看100次賈伯斯在史丹佛的演講,然後琅琅上口那些他對於愛、失敗、死亡的經歷,但仍然不會如賈伯斯般成功;你更可以花上好幾週的時間反覆檢查你做的投影片,以及燈光、音響等種種細節,然後做一場精采的簡報,但,你仍然是你,你不會成為賈伯斯。
 
我們無法如賈伯斯般成功,因為我們不是賈伯斯。當然,他的成功包含了整個團隊的努力,家人的包容,矽谷所充斥的創新精神以及時勢所趨,更重要的是賈伯斯個人的人格特質,以及他的遠見。我們無法藉由學習而得到某人的人格特質,更難以經學習而獲得跨時代的遠見。
 
三個臭皮匠或許能勝過一個諸葛亮,但是三個「假伯斯」絕無法勝過一個賈伯斯。三十個也不行,你無法透過抄襲而達到原創。賈伯斯是獨一無二的,我想科技界不會有所謂的賈伯斯第二,如同NBA不會有Michael Jordan第二一樣。何況賈伯斯最痛恨的就是抄襲。
 
但另有一位對全人類影響至深的人物,竟然公開歡迎抄襲。
 
耶穌告訴他的門徒說:「你們...要跟我學」(馬太福音11:29)。然而,你若細讀四卷福音書,可說是四本耶穌的傳記裡所描繪的耶穌,那樣的智慧,那樣的柔和謙卑,順服神的旨意,甚至順從至死,肯定會想,開玩笑,這怎麼學得來呢?我又不是耶穌,那些事只有祂辦的到吧?
 
沒錯,我們不是耶穌,但是藉著耶穌的釘十字架,神的生命已經釋放出來,只要願意向神敞開,接受神的生命,讓祂進到你的裡面,與你一同生活行動, 你的人生,會有奇妙的大改變。你也可以經歷「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事實上,耶穌要跟隨祂的人,成為祂的複製、翻版,不是透過模仿,也不僅透過學習,更是透過接受並活出神的生命!
 
放下手中那本「賈伯斯的XX秘笈」吧!你需要接受神的生命,並使你的生活喜樂、滿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apa
五日抵達洛杉磯,才下飛機不久,就聽到老賈撒手人寰的消息。蘋果網站緊接著貼出老賈那張眼...
1970‧01‧01
陳舜儀
1昨晚從教會回來,坐在客廳修訂文章。這時,安靜看著電視的妻子忽然大叫,指著螢幕要我快...
1970‧01‧01
Neo
被稱為台灣「棒球教父」曾紀恩的追思會,於18日上午在高雄市召會舉行,總統馬英九和夫人...
1970‧01‧01
吳緯中
林書豪的故事早已超越了籃球本身。他的故事,述說了許多比籃球更重要的事。從這位年輕基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