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6‧28
我如何活得有意義?

要活得好,活得有意義,需要好好地實行以下三件事:一、正常的屬靈呼吸,二、吃健康的屬靈糧食,三、盡正常的屬靈功用。這三個實行都是可以在你正常的生活中實行的。神要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活出祂超凡的生命。這三個實行是幫助你,在日常生活中,活出神的生命與性情。


一 正常的屬靈呼吸

alt神要我們常常喜樂、凡事謝恩,藉著禱告經常不斷地與神接觸。因此禱告是我們屬靈的呼吸。最簡單的禱告就是呼求祂寶貴的名。從人類的第三代以挪士,人就開始呼求神(耶和華)的名。「耶穌」是「耶和華救主」,我們今天可以借著呼求主耶穌的名,天天、隨時得拯救,並取用神的豐富(羅十12~13)。呼求主耶穌,不住的禱告乃是我們正常的屬靈呼吸。

我們呼求主耶穌和禱告,不是要祂替我們「作事」來完成我們的計劃,而是請祂「作主」,讓我們能完成神的旨意。因為我們接受主耶穌以後,就不再是我們單獨活著,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也不再是我單獨自作主張,而是基督作我的主。
 
我們可以操練把心轉向基督,呼求祂的名,不住地禱告。向祂大聲呼喚也可,向祂默默細語也可;向祂傾訴煩惱也可,向祂喜樂歡唱也可;向祂尋求真理也可,向祂吐露心聲也可;向祂奉獻自己也可,向祂尋求幫助也可。
 
神會在我們的靈中,藉著祂的話語向我們說話。我們每每向主禱告之後,都覺主所賜的生命之水,不僅解我們乾渴,更將我們洗凈,令我們充滿活力,煥然一新。因為耶穌是我們的主,藉著我們的呼求,與祂不斷的交通和禱告,我們就能經歷不再是我活著,乃是基督祂那充滿愛與光的生命在我裡面活著。不再是我作主,乃是耶穌基督是主。這是我們屬靈的呼吸。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我們一想到時,就可以來操練、學習。要活得好,就要有正常頻率的屬靈呼吸。
 
 吃健康的屬靈食物

神活而長存的話啟示並記載在聖經裡,是我們屬靈的糧食。要活得好,就要吃得健康。神的話是最健康的食物,它能供應我們力量與智慧,使我們過一個健康的基督徒生活。神的話也是神國的語言,使我們能與神,並與神國的子民溝通。所以,我們必須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我們裡面(西三16)。基督的話在我們裡面積累得越多,我們與神的溝通,並與神國子民的溝通就越豐富。

「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林後三6),所以我們必須用我們的靈,用我們的良心,我們的真誠,來吃神的話,吸取這屬靈糧食裡的豐富。我們可以將聖經中的話作為我們向神的禱告,常與神溝通,這是人與神在靈裡最崇高的對話。
 
例如我們可以將保羅在以弗所書一章十七至十八節的禱告當作我們向神的禱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賜給你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你們充分地認識祂;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還有以弗所書三章十六至十九節,「願祂照著祂榮耀的豐富,借著祂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裡,叫你們在愛裡生根立基,使你們滿有力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並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使你們被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我們多吃神的話,吃得健康,就一定活得好,活得健康。

 盡正常的屬靈功用

我們不單要活得好,還要活得有意義。並且是以神的標準認為有意義。那我們就必須回到神原初造人的目的:神要人作祂愛的對象,並愛祂,以祂不朽壞的愛來愛人;神要人作祂透光的器皿以盛裝祂,在人性的美德裡照耀並彰顯出神愛,光,聖,義的屬性;神要人在靈裡與祂溝通,在生命上與祂聯結,在性情上與祂調和,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祂成為一。然而神是無限的,永遠的,但我們每個人都是有限的,短暫的,所以我們需要與所有其它的基督徒一同來領略神的闊、長、高、深,與祂超越知識的愛,使我們能在祂的愛裡生根立基(弗三17~19)。

聖經啟示我們,基督是頭,召會是祂的身體。基督徒都是基督這宇宙獨一身體上的肢體(林前十二13)。今天基督要藉著祂的身體來執行祂的旨意,完成祂的計劃。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都應按神給我們的度量而盡功用,與其它的基督徒聯絡在一起,彼此供應,互相扶持,使基督的身體漸漸長大,在愛裡建造起來。當基督的身體在愛裡被建造起來,基督的思想和計劃就能藉著祂身體實行出來。

我們雖然分在各地,但我們裡面都有同樣寶貝的生命。神要我們活出一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作基督的大使(林後五20),並作一封活信來推薦神(林後三3)。使我們周圍的親朋好友都能與神和好,一同成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來認識神,並完全認識真理,在神不朽壞的生命裡愛神,愛人。我們可以在所居住的地方與其它基督徒一同來建造這基督宇宙獨一的身體。這是我們每個接受了神永遠生命的基督徒所該盡的功用。
 
我們都願意不再活自己必朽壞的生命與性情,而與其它基督徒一同來活神不朽壞的生命與性情。活出基督超凡的愛,極廣的寬恕,無上的信實,盡至的卑微,絕頂的純潔,至聖至義,光明正大,成為基督愛的配偶、光的彰顯。當我們的願望與神的美意合一的時候,我們就活得最有意義。這是我們榮耀的定命與盼望,這也是天人合一的實際。
 
(王生台)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參考經文
 
一 正常的屬靈呼吸

創世記四章二十六節: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在那時候,人開始呼求耶和華的名。
羅馬書十章十二至十三節:眾人同有一位主,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因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六至十八節: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
 
 
二 吃健康的屬靈食物
 
馬太福音四章四節: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耶利米書十五章十六節: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成了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詩篇十九章七至十節:耶和華的律法完全,能甦醒人的魂;耶和華的法度可靠,能使愚蒙人有智慧;耶和華的訓辭正直,能快活人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明,能明亮人眼;耶和華的教訓潔凈,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約翰福音六章四十八、五十七、六十三節:我就是生命的糧。…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哥林多後書三章六節: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
歌羅西書三章十六節: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你們裡面。
彼得前書一章二十三節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借著神活而常存的話。
 
 盡正常的屬靈功用
 
以弗所書一章二十三節: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羅馬書十二章五節: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
以弗所書四章十六節: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借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
 
 
圖片出處:http://goo.gl/RVgg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634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董育中
【可能會問:既然信了主就得救,何必受浸呢?】許多剛開始進入召會生活的朋友們,都會聽見...
1970‧01‧01
董育中
【不少人問:『我已經來參加聚會了,何必受浸呢?』】許多剛開始進入召會生活的朋友們,都...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羅馬書一章16節)你是否問過這些問題?厚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不相信宇宙裡有神!』說這話的,是一個十六歲的青年,一個自信滿滿,對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