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0‧08
【福音ㄅㄆㄇ】電線桿說:『天國近了!』

world【『天國近了。』這句話引起不少疑問:『是說世界末日快要到了嗎?』『還是說人快要死去了呢?』許多人對這樣的話頗有微詞...】

不久以前,我家附近的電線桿上還寫著:『天國近了。』這句話引起不少疑問:『是說世界末日快要到了嗎?』『還是說人快要死去了呢?』許多人對這樣的話頗有微詞。顯然,我們不太明白這句話到底有甚麼含意,聖經中的國度到底又是甚麼意思?

事實上在聖經新約的起頭,當施浸者約翰開始傳道時,他說,『你們要悔改,因為諸天的國〔天在原文乃為複數,故譯作『諸天』]已經臨近了。』甚至當主耶穌開始盡職時,也說了同樣的話。這件事說出,在這新約時代,當神向人陳明福音時,乃是將國度當作福音的超絕目標。神新約的經綸,乃是以祂的國為中心。今天我們要來看神國的兩方面:

神的國是神掌權的範圍

新約所用的『國度』一辭,在希臘文裏是個重字。有些翻譯者主張用『主宰管理』作為其同義辭。這辭就是主宰管治的意思,也就是作王掌權。神的國乃是神的掌權;諸天的國,就是諸天的掌權。不過這含示什麼意思?當然我們不難明白-作為小孩,我們是在父母的權柄之下;作為學生,我們是在老師的權柄之下;作為公民,我們是在國家的權柄之下。在基督徒得救之前,表面上我們的生活是在人的管治之下,事實上卻是在撒但的管轄之下,但如今我們相信主耶穌了,我們就被帶到神的權柄和治理之下。

在紛紛攘攘的城市中,政府的治理和社會的秩序是多麼重要。若是你在城市裏開車,馬路當中的一條白線,就告訴你不能越過那條白線;看見一個單行道的標示,就叫你打消想走那條路的念頭;看見路邊的紅線,我們就不在那裏停車。但今天我們若把政府挪去,把警察挪去,把法院挪去,城市會像什麼樣子?1977年美國紐約市大停電,整個城市幾乎進入了無政府狀態。失去了正確的管治,一個城市和國家就會失序。

那麼,主耶穌所說的話是甚麼意思?從前我們不在神的管理之下,我們不在神的國裏。但有一天,藉著福音,神臨到我們,說,『你必須悔改!』為著什麼悔改?不是為著某些錯事悔改,不是為著某些罪悔改,乃是為著沒有服在諸天的權柄之下悔改,為著沒有服在神的主宰管治之下悔改。

我們作錯事,主要的原因是我們沒有接受神的行政管理。人犯了各種的罪,因為他們不讓神在他們身上施行權柄。但他怎能將他們帶到他的權柄之下?乃是藉著福音。新約所揭示的福音,乃是向背叛的人宣揚的福音,就是向抗拒神權柄的人,向拒絕他管理的人,向不要他管治的人宣揚的福音。福音洗淨這樣的人,把神的生命擺在他們裏面,使他們能接受神的行政管理。這就是新約的福音!

神的國是神聖生命的範圍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國度是一種生命的範圍。例如我們說『植物的國』,它的意思並不是有一株特別巨大的植物,轄管其他所有的植物們。這個詞指明一個範圍,這範圍是屬於一切共有植物生命的個體的。同樣的,『動物的國』裏所有的動物,都有動物的生命;人國度裏的人類有人的生命。因此,在約翰福音三章,主耶穌對尼哥底母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我們要有分於國度,就必須重生。我們必須在我們天然的生命之外,再得著一個生命。我們可能以為我們必須重生,是因我們犯了罪。但事實上,我們必須重生,乃因我們需要得著一個我們出生時所沒有得著的生命。當然罪人需要重生,但即使人沒有墮落,人仍然需要重生。我們需要接受神的生命,好使他能夠有分於神的國。

我們小時候聽過『醜小鴨』的故事,為什麼這可憐的小鴨,會被身邊的鴨子欺負呢?我們可以想到一個很簡單的理由:因為牠根本不是隻鴨子。這一隻天鵝,並不屬於鴨子的國度。今天,不論人的生命是多善良、多純潔,也不能使人夠資格進入神的國。只有神聖的生命能使人夠資格進入神聖的領域。當我們信主重生之後,不要再作可憐的『醜小鴨』,我們有了神的生命和性情,是神聖的種類,也就是在神國裏的神人!(參考編寫自臺灣福音書房出版,國度與召會,第一篇)

系列文章:【福音ㄅㄆㄇ】十字架±3 hr

圖片來源:graffitiguys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41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親愛的洋陽老師: 前陣子我和同事到中南部出差,在下榻的飯店裡,...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前幾天,我向同學請教一個問題,結果他卻莫名其妙的向我發脾氣。我就走開去禱告...
1970‧01‧01
王生台
操練靈,以致帶來主引導的秘訣要操練靈。操練靈不是大聲小聲的問題。我們的靈是一個器官,...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樣樣事都依靠自己,相信自己。人的自己並不可靠,人的身體不可靠,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