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2‧31
【福音ㄅㄆㄇ】年月日 神為人預備不盡的機會

girl

一月一日的到來,帶給你新的契機,或者是另一個無奈的循環?

年、月、日,是我們不盡的機會

宇宙中為什麼有年、月、日?科學家說,地上的生物,無論是植物或動物,牠們生命的成長、生存和年、月、日的循環,都有絕對的關係。年、月、日,乃是為著生物的生存。每年春天,是撒種的時候,如果春天種植沒有成功,人就自然會說,等明年吧。如果宇宙中,自始至終只是一個年,生命的機會就只有一次,成功了便成,失敗就再無第二個機會了。神在宇宙中所豫備、所定規的,不是一次機會,乃是許多次的機會。第一年失敗了,還有第二年;今年作不成,明年還可以重新再來。

不只生物如此,就是從政、經商、讀書、作學問,也是如此。今年生意沒有作好,且等明年;今年考試沒有考上,明年捲土重來。經營事業也是如此,今年失敗了,還有明年,機會有的是。只要人不灰心,再過一個三百六十五天,還有一次機會。

再者,還有一個月一個月的機會。作會計的人最清楚,有年結,有月結;有年底結帳,還有月底結帳。這個月生意的結果不如理想,盼望下一個月生意好一點。不僅如此,還有一天一天的機會,二十四小時就是一個機會。今天沒作好,睡一個覺,明天再來;今天失敗了,休息一個晚上,第二天就是一個新的機會。年、月、日,是我們不盡的機會。

不是一次失敗,就永無希望;不是一次跌倒,就永無寧日。隨著年日的轉換,祂一天給人一次機會,每一月給人一次機會,每一年又給人一次機會。年、月、日,是神給人預備的眾多機會。

 

年月日轉換的原則─遇著光

年,月,日的裏面首要的原則是:年,月,日的問題,都是和光體發生關係的。日是太陽的小出來,年是太陽的大出來。每二十四小時,太陽出來一次,這是小出來。每三百六十五天,太陽有一個上升,這是大出來。不論是日還是年,牠的轉換都在於太陽。一個大的來,那就是一個年;一個小的來,這就是一天。而月呢?乃是在於月的出來。這些年,月,日的轉換都在於光體。光體來了,年來了;光體來了,月來了;光體來了,日來了。

瑪拉基書四章二節說:『必有公義的日頭升起,其翅膀有醫治之能。』基督是公義的日頭,其光線有醫治之能。路加福音也告訴我們,『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基督是我們的黎明,是人清晨的日光。我們的光體乃是基督。沒有太陽就沒有日,沒有太陽就沒有年,沒有月亮就沒有月;照樣,若沒有遇著基督,就沒有生命經歷中該有的轉換或機會,生活反倒像是越過越陳舊,越過越艱難灰心,卻又不得不走下去。

 

花一點時間到神那裡

花一點時間,進到神面前,把已往和現在一切的光景,都擺到神面前,讓神來照亮。祂會臨到你,祂的靈會臨到你。當祂的靈,就是祂的光臨到你的時候,祂會檢點你,將你的光景一點一點都擺在你面前。當你遇著是光的神了,在這一個地方就有了新的起頭。光來了,光體來了,最小的是一個日,大一點的是一個月,再大的是一個年。生命經歷中要有年日的轉換,必須碰著神,必須碰著基督。

以前是在自造的光中行走,靠著聰明才能生活,也許成功,也許失敗。在新的一年,讓神作你的光體,如同太陽升起時,所有人造的蠟燭、燈光都可以熄滅;讓祂的光醫治已過一年所有疲憊創傷,使你重新歡躍奔跑,並引導你走在平安的路上。願神祝福你!(參考編寫自話語職事第七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25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甚麼人類自古以來就有「神」這個觀念,甚至設了許多宗教來敬拜神?這是很值得探討的問題...
1970‧01‧01
高宗楙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住在屏東縣的一個鄉下,那裏的人家信仰都是傳統宗教,我們家也不例外。但我...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甚麼人類自古以來就有「神」這個觀念,甚至設了許多宗教來敬拜神? 這是很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