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5‧19
【保羅行程】一場勝仗

alt

【這是一場真理與邪術、基督與撒旦的屬靈爭戰,藉著保羅,聖靈作工,神的大能顯現出來。】
 
艷陽高照的居比路島上,曬到令人昏昏欲睡的寂靜午後,有個人正在莊嚴的羅馬首長官邸中,高聲談論著奇幻的法術。
 
這人名叫巴耶穌,自稱是猶太人中為神說話的智者,彷若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似的,將他所行的靈異之事,一樁樁餵給居比路的省長聽。
 
聽著巴耶穌的話,省長士求保羅一如往常的不置可否。然而,這一天,他緊緊皺著眉,心裡暗暗的想:「這巴耶穌最近怎麼來的特別頻繁哪?」
 
好不容易送走巴耶穌,清朗的天空早已由藍轉紅,佩上了艷麗的彩霞。在金色的餘暉下,士求保羅悄悄的出了官邸,緩緩的漫步在這如詩如畫的小島上,欣賞藝術品般的巡視著這座他所治理的地中海島嶼。
 
那散發海洋氣息的薰風像個黏人孩子般,輕輕撥著他的衣襬,柔柔蹭過他的面龐。士求保羅邊走邊思索著關於巴耶穌這人及其所行所做。不知為何,這位他向來所相信的術士,讓他越來越生疑惑,巴耶穌口中的觀星占卜玄學法術,真是他一直在尋求的宇宙奧秘嗎?
 
傍晚熱鬧的市集中,叫賣聲參雜著喧鬧聲。士求保羅夾在人群中走著,聽見街頭擺攤的小販們正談論著幾位從安提阿來的人。這幾個自稱為基督使徒的人,來到居比路後,先是在島東邊撒拉米的猶太會堂裡宣揚神的話,接著,一路往西行,跨過了整個島,這幾日已經來到靠海的首府帕弗。
 
人們關於使徒的談論引起了士求保羅的興趣,一直在尋求神的他,很想聽聽這些人口中所說關於神的道是怎麼回事。於是,一回到官邸,士求保羅便傳令出去,差人第二天將這幾位使徒請來見他。
 
因著興奮,士求保羅徹夜未眠,好不容易捱到雞啼天亮,起身梳洗,用膳過後,這一老一少兩位使徒-巴拿巴與掃羅,才總算來到了省長的官邸。
 
士求保羅急急的向使徒請教關於神的道,使徒便將耶穌所行的教導與神蹟、成為肉體與為人受死,以及基督的釘死與復活,都講給了士求保羅聽,並告訴他,耶穌就是神的兒子!
 
使徒所傳的道深得士求保羅的心,然而,陪在士求保羅身旁行法術的以呂馬也就是巴耶穌,卻不斷擾亂阻撓,百般攔阻士求保羅聽信福音。
 
年紀較輕的那位使徒-掃羅,又名保羅,炯炯的目光直射向巴耶穌。
 
面對這個行邪術的假申言者,被聖靈充溢的保羅勇敢的斥責他:「你這滿了各樣詭詐和奸惡、魔鬼的兒子、眾義的仇敵,你歪曲主的正路,還不止住麼?看哪,現在主的手臨到你,你要瞎眼,暫時不見日光!」

alt

 
這是一場真理與邪術、基督與撒旦的屬靈爭戰,藉著保羅,聖靈作工,神的大能顯現出來。保羅話一說完,立刻就有霧氣和黑暗落在巴耶穌身上!
 
雙眼突然看不見的巴耶穌驚惶失措、亂了手腳,只見他嚇的魂不附體,連忙四下找人牽手領他出去,想要遠遠的避開使徒。巴耶穌這一臉狼狽的樣子,哪裡還像他所自稱代表神說話的人呢?
 
士求保羅看看巴耶穌,又看看保羅,心中極為驚訝,他想:「這基督的使徒還真是大有能力呀,一句話便識破行邪術的以呂馬,並使他看不見!想來使徒所傳的神,必是真神!」
 
當下,士求保羅便毫不猶豫的相信了使徒所傳講的耶穌,歸入主名,成為基督的信徒!
 
由於士求保羅這一省之長的得救,自那時,見證在居比路興起,福音在全島上傳開。後來,這碧海藍天美麗島嶼的居民,從上到下,陸陸續續的離棄他們拜之多年的偶像,回轉向主,成為神在外邦地的子民。
 
-----------------------------
 
各位親愛的朋友,讀了這個故事,你是否看見神的救恩之門在居比路大大敞開的原因呢?當你看到有人利用邪術、偶像騙取人的敬拜時,你是否會像保羅一樣的氣憤呢?或者,當你面對黑暗的勢力時,是否能像保羅一樣運用聖靈的權柄拆穿仇敵的詭計呢?又當你面對屬靈的爭戰時,是否也能如同保羅那般穿上神全副的軍裝剛強為主而戰呢?
 
居比路所蒙的這一切福,都要歸因於保羅放膽講說神福音的奧秘,並滿有聖靈的同在,剛強的與巴耶穌背後的邪惡勢力爭戰,至終,藉著運用使徒的權柄贏得了這場屬靈戰役的勝利,將福音帶入外邦,結下無數果子。
 
使徒保羅是我們眾人的榜樣,願我們都能如同保羅那般的為主在地上的權益爭戰,也願聖靈充滿我們每一個人,使我們都能為主所用!
 
-----------------------------
 
延伸閱讀 【保羅行程】轉變
 
【圖片1】Paphos Harbour Cyprus (http://paphos-pictures.co.cc/category/paphos-harbour-cyprus)
【圖片2】Elymas the sorcerer struck with blindness (http://www.freebibleillustrations.com)
 
©2011 by 咪娜飛飛  All Rights Reserved.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1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客旅貞吟
在一個朋友臉書網頁看到他們小組聚會,一起做格子鬆餅照片,勾起好些童年回憶。圖片:ht...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藉著相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如果是像用木棒去接觸電,那就不行,因為用錯了東西...】 ...
1970‧01‧01
董育中
 今天的新聞媒體喜歡『爆料』。每天的新聞報導中,有數不清的犯罪被揭露。從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