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5‧22
最神奇的力量—禱告

最神奇的力量—禱告

 
馬太6章33節:「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
 
一個穿著破爛、臉顯現憂傷的女人走進一家店裡,用著謙卑的口吻問老闆是否可以先賒帳帶走一些食物。她又用輕柔的語調解釋說自己的先生病了無法工作,家中還有七個孩子需要餵養。 老闆不肯接受,要她離開。深知家中的困境,這位婦人連忙請求說:「先生,幫幫忙,我一有錢就還給你。」
  
老闆不給賒帳是因為這婦人也不是這家店裡的會員。櫃台附近有一個客人站在那裡聽著他們倆人的對話。這位客人告訴老闆他願意支付這婦人所需付的食物費用。
 
這時老闆不高興地問著那婦人:妳有沒有帶採購單來? 婦人回答: 先生, 我帶了! 」「好吧!老闆又說「就把妳的採購單放在秤食物的秤子上,妳的採購單多重,我就給你多少食物! 女人猶豫了一下,低下頭從她的皮包裡拿出一小張紙,上面寫了一些字,這時,她顯得更加憂傷,就把紙放在其中一個秤盤上。
 
   老闆與客人同時露出驚訝的表情,放著紙張的秤盤居然直直落到底就停在那裡了。 老闆視線沒離開過盤子直說: 我真不敢相信… 客人笑了。老闆開始放食物在秤子另一頭的秤盤裡。 這頭的秤盤卻動也不動,他只好繼續放下食物,直到滿了出來。老闆驚訝不已。
       
   最後他拿起盤中的紙片,閱讀後更是驚訝萬分…這可不是什麼採購單,是一段禱告詞!上面寫著:親愛的天主, 禰知道我所需要的, 我把我的需要交在禰的手中。 老闆把秤子中的食物交給婦人, 沉默不語。
 
        婦人感謝後便離開。客人拿一張五十元鈔票給老闆,並且對他說:這張鈔票每一分每一毫都價值連城,現在我們知道一個禱告的重量了! (1)
 
 
馬太五章43、44節:「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美國與荷蘭大學研究人員進行多次的實驗發現,當一般人遇到生氣或被誤會的情況後,若是選擇花時間為對方禱告,可以讓自己的怒氣消失,研究人員認為,這是透過禱告之後,可以避免讓自己有針對性,或繼續沉浸負面想法中。
 
美國俄亥俄州大學邀請53名大學生參加實驗,研究人員首先將學生剛完成的報告,交給另一名由研究人員指定的人評分,評語完全是批評的字眼,於是當學生開始生氣後,這群學生再分成2組為剛剛評分的老師禱告5分鐘,或是繼續想著剛剛的評語,結果發現禱告後的學生,原本的怒氣、沮喪與壓力等情緒明顯降低。
 
另外由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針對基督徒的實驗,也得到相同結果,因為研究發現,當民眾在禱告之後,對於一旦發生錯失班機等不如意事情,將原因歸咎於不可抗力因素比例較高,而不是再針對某人的缺失,荷蘭研究人員庫爾表示,「禱告的確可以抵銷怒火,特別是改變人們對事情本身的看法。」(2)
 
祷告的力量真神奇,罪人可因禱告得救,軟弱的人可因禱告剛強,貧苦的人可因禱告得到供應,易怒的人可因禱告而温良,痛苦的人可因禱告而喜樂,該滅亡的人可因禱告而得永生,正要婚變的人可因禱告而復合…,禱告的力量太神奇了。
 
(1)[email protected]    www.amaliadomingosoler.divulgacion.org
(2)《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期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4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