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6‧09
聽哪天上聲音雷鳴

alt【他將風霜滿面的臉埋在起繭的手裡,輕聲說,『主阿!我還是愛你。』】

邊聽邊讀

十九世紀初期,英國出現一班彼此相愛的基督徒。他們發覺在英國國教派或者任何非國教的團體,都找不到基督徒生活的具體表現,於是他們撇棄當時教會中的階級制度,互相稱呼為弟兄,就是『弟兄會』(Brethren)。這是個基督教歷史上革命性的一刻,因為他們離棄傳統,影響力延續到今日的『主日擘餅』聚會,使基督徒可以簡單的來到神面前,也一同享受彼此之間的愛和情誼。

約翰‧尼爾遜‧達秘 ( John Nelson Darby )是弟兄會的主要帶領人。他不僅在真理的啟示上有顯著的貢獻,更在活出基督那愛與光的生命上,叫所有與他接觸的人都得益處。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這首詩歌寫於1835年。這時達秘生了一種慢性且嚴重的病,眼睛還患了痛風,不能睜開,無法見光,也不能見風,只好躺在一間密不通風的暗室裏養病。他雖然受病痛纏累,卻在深處與主聯合,心中譜出了這首讚美詩。因為他眼睛無法睜開,只好請一位弟兄坐在床前,將歌詞記載下來。

達祕的經歷給我們極大的鼓勵。我們並非只在環境順利、身體安康時,才能發出讚美。當我們在病痛之時或逆境之刻,只要我們聯於基督,都能轉入靈,而置身於天上的寶座前,享受滿足與喜樂。

達秘常常跋涉於山野崎嶇小路間,看望教導信徒。貧苦的信徒雖然無法好好招待他,但這並沒有減低達秘對照顧他們的熱忱。在他年老體衰時,還樂此不疲。

有一回,他夜宿於一間簡陋的客棧,終日未進食,眼前只是一枚一位信徒給他的水煮蛋,與一杯白水。他將疲倦且風霜滿面的臉埋在斑駁起繭的手裡,輕聲的禱告說,『主阿!我還是愛你,我真愛你。』達秘弟兄的確看見,這些他所服事牧養的信徒,有一天都要與他一同站在耶穌面前,齊聲讚美神。到那時,所有這些短暫的疲累、苦楚都要過去,一切都要變成新的。穹蒼之中都要滿了『阿們』!

1882年4月29日,達秘如同一個疲倦的旅客倒下安眠。他的的遺體葬在波尼摩墓地。送殯的約近千人。他的紀念碑上刻著:

約翰‧尼爾遜‧達秘
『似乎不為人所知,卻是人所共知的』
離世與基督同在
詩歌110首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同聲高舉神羔羊;
萬萬千千立即響應,和聲爆發同頌揚。

現今新造何等滿足、安息、喜樂並穩固,
因著祂的救恩受福,不再受縛,不再苦。

聽哪,天上又發歌聲,讚美聲音又四震,
穹蒼之中滿了阿們!『阿們』因是同蒙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19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四時期(1790~18...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四時期(1790~18...
1970‧01‧01
吳緯中
    當我在罪中落泊,愛救了我;    當我在世界活著,愛救了我。一首好的詩歌,本...
1970‧01‧01
吳緯中
「聽哪千萬聲音雷鳴~2000年經典詩歌盛宴」計畫│詩歌時代:第一時期(Before1...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