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4‧09
【聽我們說故事】09.有一種人生叫未央
在那個戰亂的年代,一位美麗的中國女孩開始綻放。
 
她有一雙白鷺鷥般的腳,再穿上那件獨有的綠色雨衣,活像綠葉裏的紅玫瑰。
然而她,總害怕自己等不到花開,就無聲地枯萎。
 
偏偏園丁是個滿口掉書袋的傢伙,她奮力在他面前生長,活得一點也不快樂。
 
有一天,出其不意地驚醒,洞悉了這場扮家家酒式的愛情。
湖畔旁她劃著洋火唱歌劇,才在光影閃爍中,看見另一個男孩發亮的眼睛。
 
於是她決定乘著舟遠離他鄉,到一個安靜的地方,讓一切都沈澱。
 
「讓他含著笑想我罷!等他懂得我的情感時,你叫他來找我。」
 
談到「他」,她說得好親切、又好得意。「這一點點路,在他不算什麼的。」
 
究竟那個木頭男孩對自己的感情,要到何時才會萌芽呢?
 
 
你看過《未央歌》這本書嗎?
 
如果你不僅看過,並且歡欣鼓舞的舉手,那恭喜你,你可能有點年紀了。
 
如果你沒聽過沒看過,還反問:「作者是鹿橋?他是誰?哪條路橋?」
嘖嘖,那你又未免太年輕了。
 
未央歌,顧名思義,是一首沒唱完的歌。
 
對於它的影響力,年紀半百的老媽說的好:
「那時,我們都是看了《未央歌》才對大學滿了憧憬,誰知道進去後根本不是那回事。」
 
的確,在那青澀的年代,一本厚厚的小說囊括了真摯的友情、愛情以及思想激盪,裏面每個大學生窮歸窮,卻腹有詩書氣自華,怎不叫人看了好生羨慕?
 
方才的女孩,便是常令人嚮往的角色。她有個古雅的名字,叫作燕梅。
 
她的家境富裕,容貌姣好,天資聰穎,唸的是外文系,唱歌跳舞樣樣都行,受到全校師生的保護與愛戴。
最令人妒羨的是,她還跟另一個風雲才子交往。
 
然而,上天賦予了她一顆善感的心。
 
人在歡笑時,她預見了散場的寂寞,流下酸辛的淚水。
好朋友結了婚,她思索起這場婚姻,是否就從今天開始,女孩子的幸福將交由另一方決定?
也不是不知道這樣想會難過,只是她認為,何不早點看穿這一切,免得悲愁來時抵抗不了?
 
於是在舞台上,她對著全校的師生,情不自禁的唱起歌。
「我願紅顏常好不凋謝,好教我留住芳華。」
 
只希望,這首青春的歌,永遠也不要結束。
 
 
闔上書,我歎了口氣。
 
有哪個女孩,不想成為藺燕梅呢?但是,她卻常常悶悶不樂。
 
好像是個很不知足的女孩,卻又令人忍不住同情她,因為我們未嘗不是如此。
 
外面也許樣樣都有,內心深處總有一個地方不滿足,像隻飢餓的野獸伺機而動。
總是那麼貪心,希望快樂可以再長久一點,總是害怕失去,只盼到手的幸福可以持續保鮮。
 
至終,我們都失望了,因為還沒遇見永遠。
而未央歌也並不存在,因為無論多麼精彩,每首人生都將劃上休止符。
 
在那之前,你聽見了嗎?那從天上來的呼聲。
 
曾經,走在校園裏的時候,主耶穌來柔聲呼喚,祂說:「我就是平安,離了我,你就沒有平安。」
從那一刻起,有限全成了無限。遇見祂後,虛空人生開始成為樂歌,從今世吟唱到永世。
 
至今,我仍在教會裏,和同伴們大聲地唱:「在我心中唱一甜美詩歌,唱那奇妙愛之歌……」
 
原來青春不未央,只有主耶穌,才是我們的未央歌!
 
 
賽12:2「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信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
 
 (十四行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中國有一個傳說的故事,就是牛郎與織女,他們在每年七夕這天,一個是凡間的人,一個是天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在時機成熟以前,不一定需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們是一對戀人。&nbs...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美國女作家,在網路上列出15點她認為的好老公特質: 1.信任妻子2....
1970‧01‧01
甘獻基
 前言:這篇分享稿原講於2009年的高中弟兄姊妹之家晚禱,對象是針對青少年...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