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4‧16
【如何有信心?-自信,迷信,信心】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能樣樣事都依靠自己,相信自己。

人的自己並不可靠, 人的身體不可靠,人的意志也不可靠;

外在的體力不可靠,內裏的判斷力也不可靠。

許多事需要靠人,相信人。

求學問要相信老師,有疾病要相信醫師,買藥要相信藥劑師,捉賊要相信警察,開一桌酒席要相信廚師,報稅要相信會計師,上法庭要相信律師;

大事小事,都要相信別人,一個單相信自己的人,在這個社會中是無法生存的。



 

既然信心這樣重要,怎樣才能建立信心呢?

怎樣才知道我們的信心,健全不健全呢?

許多人知道要有信心,但是他們的信心並不健康,有的人信是信了,卻是迷信。

迷信的人雖然有信心,但這種的信心,是建立在變化難測的事物上。

迷信的人,甚麼都怕,怕風水壞,怕兆頭不好,怕不吉利,怕手氣差,怕撞邪,然而,越怕就越失去信心。

所以迷信的人,其實不是迷信,應該說是『迷怕』,因為他是迷惑在懼怕裏,他的人生是以『怕』字為主,『忌』字為主,是消極的,不是積極的。

聖經說,耶穌基督來,是要除去人的懼怕。

另外有些人,不是迷信,他們是過度自信。

自信的人,就是凡事都只相信自己的人。

自信的人認為,只要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一切都可以心想事成,說到辦到。

但是許多似乎極度自信的人,其實是落到過分自負的毛病裏,甚至孤芳自賞,目中無人,只有自己。

一個太自信的人,被困縛在自己裏面,很難從自我裏面被釋放出來。

嚴格來說,不能肯定別人的人,根本是一種不能肯定自己的表現。

 

但聖經所講的信心,不是相信自己,乃是相信神,就是那位創造萬有,主宰一切,賜生命氣息的神。

神是信心的源頭,又是信心的創始、成終者。

聖經所說的信心,不是相信受造之物,乃是相信造物之主

這樣的信心,是寶貴,是火焰一般的試煉所不能動搖的。

因為這個信心,相信的不是別的,乃是神,是可靠的神。  


(原文轉載並編輯自禧年電子報第一卷第一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4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與主擦身而過,拜偶像苦熬二十多年我是印尼華僑中的客家人,從小住在印尼時就...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下了船,爬到山崖邊過夜,等候下一班船經過時搭救我們。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夜色昏沉...
1970‧01‧01
陳舜儀
前情提要:女孩的25個問題福音連載小說為什麼我聽不到神的說話?親愛的博士:時間過得好...
1970‧01‧01
陳舜儀
前情提要:女孩的25個問題福音連載小說我感覺不到呀?親愛的耶利米博士:期中考的成績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