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3‧10
「主,救了我」——一個醫學生的見證
 
 
雅4:6「但祂賜更大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小時候,我是個非常驕縱的孩子。或許是因為我的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讓我覺得其他同學們都比不上我,甚至在國中小時,只要中箭落馬掉到第二名就會覺得異常難過,似乎也因為這樣糟糕的性格,當時的我交不到甚麼朋友,下課時更只能自顧自地在座位上溫習下節課的內容,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一段既天真又令人傷感的回憶,不是嗎?
 
其實不單單是現實方面,當時的我更是一個無神論者,我不相信任何神的存在,只認為科學跟知識才是人活下去的目的,老實說,我也並沒有聰明到甚麼絕頂的程度,只是老是把「科學」、「愛因斯坦」這類的名詞當成口頭禪罷了。
 
箴14:8「明智人的智慧,在於審察自己的行徑;愚昧人的昏愚,在於自欺欺人。」
 
在高中的日子裡,雖然我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叛逆的科學小子,個性也變得隨和許多,但不知道我是否真的跟主耶穌有種奇妙的緣分,我經常遇到來傳福音的基督徒,召會、長老會、錫安和韓國的教派幾乎都遇過,其實我每次都很認真地聽完福音,但心裡總是會沉悶地想著:「真是荒謬!為甚麼你們會相信耶穌存在,甚至願為祂傳福音呢?」
 
雖然有著多次得救的機會,但當時我也都一一拒絕了,因為我只想像以前一樣專注課業,成為學測考場上的「勝利組」,現在想想,我為了念書,失去了好多,友情、健康…更失去了人生的目標……
 
 
提後3:1~2「但你要知道,末後的日子必有艱難的時期來到;因為那時人要成為愛自己者、愛錢財者、自誇者、狂傲的、毀謗者、違背父母的、忘恩負義的、不聖的、」
 
後來我也順利成為了父母師長眼中最「優秀」的醫學生,但我面對接踵而來的考試、報告,我漸漸明白醫學院的課業並不是我當時所想的那樣風光、輕鬆,甚至到後來課業壓力壓到我甲狀腺亢進(Hyperthyroidism)復發,又併發了類似躁鬱症(Bipolar Disorder)的症狀,我對家人的任何話感到毫無耐心,與父母一言不和就開始飆出不堪的言語;對於學校同儕,除了比較好的朋友之外,出現了嚴重社交恐懼的情形。我把酒精當成夜夜澆愁的飲料,每晚都想著究竟活著的意義是甚麼……
 
羅10:13「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一直到幾個月前,我正好看到一個特會上弟兄姊妹的合照,而我也在上面看到了我從小就丟失的一樣物品:「笑容」。我立刻聯絡了學校附近的召會,也在一位姊妹的邀約下參加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聚會,還記得那次唱了「在你愛的筵席上」這首詩歌,我那時才真正感受到何謂靈的喜悅,就如同餓了20年,在這一天卻享受到了無比豐盛的筵席,我簡直感動到快掉下眼淚了,我當時也跟主耶穌交通說,我一定要受浸得救,也要常來聚會唱詩歌,在一個禮拜後的主日,我便在弟兄姊妹的見證下,得救成為神的兒女,或者確切的說,成為一個全新的人。
 
箴3:4-6「這樣,你必在神和人眼前蒙恩寵,有美好的悟性。你要全心信靠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的道路上,都要認定祂,祂必修直你的途徑。」
 
現在又是接近考試的日子了,不過相較於以前沒日沒夜的讀書,我現在每天晨興、禱告,休息時間會看自己喜歡的聖經章節,阿們!是主給了我這個重生得救的機會,讓我的靈日日都得更新,感謝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96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八章三十二節。)大一那年的秋天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從小接受科學教育的我,原本很自信地以為:若是把『科學』與『信仰』帶到『真理』的面前,...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聽見福音與反應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主前的我信主前,我好奇心強,喜歡研究各種事物,很小就常思考生命的起源、...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