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4‧23
恩典,比你想像的大多了
 
 
有一個從農村到城市裡打工的小伙子,他一心想著只要到了大城市,找到了一份暫時可以糊口的工作,認真做個幾年肯定能有些積蓄,到時候回到家裡就可以風光的讓爸媽享福了。但人生地不熟又身無分文,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曉得自己該往哪裡去。
 
正當他在思忖著要去哪裡找工作的同時,飢腸轆轆的他才發現自己從睜開眼到現在都還沒進食呢。一手背著輕便的家當,一手輕撫著自己早已餓扁的肚子,走在陌生的城市裡,忽然覺得自己的命運真悲慘啊。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間包子店,熱氣蒸騰的新鮮包子饅頭剛剛出爐,站在蒸籠前看呆了的小伙子早就被香氣四溢的包子給吸引住了。他認真且誠懇地問店老闆能不能給他一個包子吃?一個就好,等到他賺到錢了,他一定會連本帶利的把包子錢還清的。
 
店老闆看多了這種騙吃騙喝的伎倆,但沒想到現在做這種事情的人竟然這麼年輕。老闆對小伙子擺擺手,示意要他離開,但小伙子卻不死心,再三的央求店老闆就算給他吃一些做壞的饅頭也沒關係。店老闆這時不奈煩了,大聲喝斥他離開,還揚起手上的桿麵棍就要趕人。無奈的小伙子只好落荒而逃,心裡打定主意等自己賺到錢,一定要把這家包子店給買下來,讓老闆嚐嚐被瞧不起的滋味。
 
眼見天氣越來越炎熱,小伙子餓著肚子頂著烈陽四處碰壁,最後來到了一間圖書館,好不容易在入口的角落看見了一台飲水機,連忙撲上前去大口的喝水,彷彿只要用力地喝水就可以把飢餓的感覺趕走,喝著喝著好像漸漸真的忘了自己沒吃飯,沈甸甸的肚子讓小伙子開始有了一點滿足感。
 
這時在他身後有一個老人,從包子店出來就一路盯著他看,一直默不出聲的觀察這個小伙子,想看看這個孩子面對世態炎涼的社會會有什麼樣的反應。等到小伙子心滿意足地喝飽了水,用右手的袖子把濕漉漉的臉擦乾淨後,老人走上前去給了小伙子一張名片,告訴他隔天上午九點到名片上的地址來找他。小伙子一愣,瞪大了眼睛看著手中的名片,再看看這個奇怪的老人,老人卻早已消失在人群中。
 
小伙子手中拿著一張摸不著頭緒的名片,左翻右翻,除了董事長三個字認得之外,其餘的資訊完全看不懂,也不知道老人的來歷是什麼。但單純的小伙子心想,反正也都已經流落至此,不如就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吧,再差也不會差過現在的情況了吧,小伙子躺在公園的花圃邊,看著沈靜的路燈照耀在漆黑的夜空中,竟想起了家中的父母,不知道此刻他們會有多擔心自己。想著想著眼角就滑過了一滴淚,小伙子連忙用手臂擦掉,深怕被人看到他的脆弱。
 
隔天一早,小伙子8:50就到了名片上指定的地點,他走到接待的櫃檯前,向接待小姐說明了來意後就被領到了一間氣派的辦公室。他緊張的一直東張西望,不知道自己接下來將要面對什麼樣的狀況。幾分鐘後,昨天遇見的老人忽然出現了,只是穿著正式的西裝,整個人看起來都和昨天休閒的感覺截然不同。
 
還沒等到小伙子搞清楚狀況,小伙子就被老人開口說的內容嚇了一跳:『好久不見了,沒想到一晃眼你就長這麼大了,接下來你就安心的在我的公司裡工作吧,雖然你沒有經過什麼考核就被我無條件接受錄取,但你也要從最基層的工作開始學起,住的地方待會也會有人帶你去安頓好的,明天開始上班吧。』
 
小伙子一臉驚嚇,半天才吐了一句話出來:『你認識我?這是怎麼回事?』
 
老人好整以暇地回答:『我和你父母親是舊識,早在我們是學生時代的時候就有很好的交情,他們也有恩於我。這回知道你要到我這城市來打拼,他們先和我通了話,說若是有機會希望能讓我見見你,而且作為當初我受惠於他們的交換條件,想讓我就近照顧提拔你。』聽完了老人一席話,小伙子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原來早在自己向父母提出要離開家闖蕩的時候,爸媽早已為了自己預先想好後路,深怕自己的孩子受到一點委屈。
 
這就是父母沈默的愛,連父母都這樣愛我們,何況是我們在天上的父呢?豈不更以豐富的恩典待我們嗎?
 
 
哦!人的心,甚或只說人的思想,何時才能達到神的恩典與忍耐的最高峰呢?人之所以能在基督那無邊的寬大裏蒙悅納,這斷不是在人本身有何可愛,乃是因在神裏面有大愛。
 
普遍的人對於神憐憫的看法,不明白神是因著主耶穌流血才塗抹人的罪,乃以為神是隨便而無原則地不和我們計較,假如真是這樣,那就不是恩典。在浪子所住的遠方那裏,沒有東西是白給的,連豆莢也不例外。撒但什麼都要賣給,而且賣得頂貴———要以人的靈魂為價值,你在世界上,你要出代價來買東西。原來這世界上的原則,是“物各有價……”。你是要找一位肯白白賜給者麼?請記得,你必須來到神的面前。
 
恩典是無界限,無邊際的,不管我們是如何不好(你我實際是壞到極點,不能再壞的了,)雖然如此,神對於我們仍是愛。
祂的恩典實在是叫人越來越驚奇……。這奇妙恩典,叫基督道成肉身這件事,簡直抓住我們的心弦,滿足了我們的需要,並帶我們到一美妙的境地,非在其中之人就不能臆想得到的。然而人雖己在那境地裏,與萬有的主合為一了,在自己方面,還覺得是一無所有———請記得,以自己為一無所有者,是已經進入極端有福之處了。
 
律法可能使人良心自責受苦,獨有恩典使人俯伏謙卑。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替我們死』(羅5:8)
 
這給我們看到兩件事:
①罪人沒有任何力量;
②罪人也沒有任何富足可言,好像那可憐的浪子一樣。
 
罪人既花盡所有,現在省悟過來,預備要動身回家,但已兩手空空,又像沉船後的海員,什麼都沖得一乾二淨,漂流四散,僅僅孤危一身,在驚濤駭浪中掙扎,而今被沖上岸邊,又疲乏又可憐,一無所有!
 
但讚美神,既到彼岸,神就在那裏,祂立刻收留並看顧我們,從此我們就不再受顛沛之苦,反能向祂支取一切。8:32:『神既不吝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有和祂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當我們領悟那豐滿的恩典是如何對付了罪,我們才會感覺到罪是何等的深重。
 
(部份文章摘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第二週 恩典)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7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