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5‧10
母親節徵文活動--媽媽是超人
 
 
  世界上有一種工作,沒有休假,沒有年終獎金,沒有勞健保,更糟糕的是必須隨時待命,還要體力充沛。它就是──母親。
 
  前些日子有個電視節目叫《媽媽是超人》,內容主要是拍攝藝人媽媽一整天與孩子的互動,紀錄母親日常生活的真人秀。我當時覺得這個節目名稱起的真好,因為媽媽不但像超人,還是十八般武藝精通的超人。我們親生母親是如此,屬靈的母親也是如此。
 
  我的屬靈媽媽也是一位女超人。
 
  她是一位有兩個孩子的全職媽媽,在我們初識時,兩個孩子都還沒上幼稚園。雖然家人偶爾會幫忙帶著孩子,但是她仍經常要帶著孩子東奔西跑去服事。為什麼說她像超人?因為當時她是教會中大專生小組的組長,偏偏小組中大學生們的學校各自散落在不同的地區,有的在新莊,有的在淡水,有的在桃園。但是她住在──南港。可是她為了福音,為了牧養我們的生命,願意一週之內來回奔波不同的地點,真的就像超人一樣,哪裡有難,她就去哪裡,沒有難的時候,也願意陪伴你。
 
可3:33-35 『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
 
  其實每一位有服事的全職媽媽都有她們的不容易,一心想要為主服事,又要兼顧孩子的需要,尤其當孩子還小的時候。她們並不是天生就有這麼多的愛與能力去服事,而是她們懂得遵守主的旨意,向主尋求愛他人的能力。
 
  我真正開始體會屬靈媽媽的心,是從我當小組長開始的。當時我帶領的組員是一部份年紀比我小的大學生,我自己也還沒畢業。起初我帶著滿腔熱情去服事和牧養他們,但是當他們屢次遇見一些比較棘手的問題時,我開始緊張了。雖然緊張,但還是憑著信心告訴他們信靠主、不要停止禱告。事實上我的心中會出現一種想法是──我當不成屬靈媽媽,我最多是個屬靈姐姐而已。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辦法像我的屬靈媽媽那樣付出,沒有辦法像她一樣,讓棘手的問題迎刃而解。
 
 
帖前2:6-7『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耀;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幸好,這樣的想法在我心中並不長久。因為主讓我看見,想要當屬靈媽媽是需要學習的,如同不是每個女人天生下來就知道如何當好母親,是在與有經驗的人討教時,在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摸索出來的。一旦當了母親,一生都是母親。無法停止,也不能停止。母親也好,屬靈媽媽也好,都是在學習放下自己的過程中,學會正確的愛孩子。
 
約一4:16『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
 
  母親的愛來自神,是源源不絕的愛,是堅定的愛。不斷的給予愛,其實是不容易的事情。母親可以自然而然愛自己親生的孩子,但是屬靈媽媽愛自己的孩子,事實上是愛一個與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人,要堅持這樣的愛,不但不輕鬆,更需要的是神的愛。
 
  感謝肉身的母親乳養我,感謝屬靈的母親牧養我,感謝主在我的生命中,為我安排兩位偉大的女超人,使我透過她們能夠明白──神就是愛。
 
(文/Lara)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0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無論如何,歌唱總勝嘆息;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22歲時嫁給身為長子的爸,由於婚後連生三女,又逢三女早產,在40年前醫...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媽媽42歲才生我,我是我們家的老七,也是老么。  我媽媽是一個...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媽常述說下鄉逃難的童年,抗日戰爭時食物等物資的不足,人心惶惶,連學校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