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7‧17
你的分享成了我的禱告,你也成了我的妻子
 
弟兄:首先要感謝我的父母親,對我們的養育及成全,在婚姻的事上父親常常提醒我要奉獻,母親也常為我們的婚姻代禱,也感謝家中的長輩們,在我成長過程中的關心與照顧。
 
姐妹:謝謝我的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從小到大無微不至的照顧、養育我和妹妹,讓我們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中長大。也謝謝你們在許多事上都願意支持我們。特別感謝你們的扶持,接受我成為基督徒,並同意讓我參加教會兩年的訓練。謝謝妹妹,不僅是我的妹妹,更是像朋友一樣,一起生活、一起長大,也陪我一起分享許多心情故事。我能在這樣的家中長大,覺得很幸福!我愛你們,主耶穌也愛你們!願我們所享受的主耶穌,也能成為你們的喜樂!
 
得救背景與初期婚姻的羨慕
弟兄:我出生在傳統信仰的家庭,然而在我國小六年級時有弟兄姊妹向我父母傳福音,很快的在隔年就全家得救進到召會生活中,當時是在員林召會,記得那時候有許多愛主的聖徒,一個又一個的家在照顧並牧養我們,後來到台中後一樣有許多的家,如同雲彩一般圍繞著我們,使我從青少年時期就蒙保守活在神的家中,這些愛主的家都是我的榜樣。另外,我的父母也是我的好榜樣,因著我們家住在校園旁邊,他們願意打開家服事主,常常有許多福音朋友或弟兄姊妹到我們家來交通,從父母的身上就看見他們因著服事這些學生而有的喜樂,也希望自己將來能向他們一樣,把家打開,去牧養並顧惜聖徒。
 
姐妹:從小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中長大,直到大學時,我的同學帶我去了教會,在那裏我受主耶穌愛的吸引,就簡單受浸得救,成為基督徒。得救之後,就慢慢開始跟著弟兄姊妹們同過喜樂、甜美的召會生活。在召會生活中,常常受弟兄姊妹們接待、愛筵,照顧和牧養,聖徒們總是殷勤、熱切打開家服事,並忠信絕對愛主的榜樣,常常激勵我!
 
那時候,每週我都會到一個基督徒的家裡讀聖經,印象中,那家裡非常明亮、乾淨、整齊,而且總是滿了喜樂,並且他們總是能帶著生命,將基督的話、真理的亮光供應我們,非常吸引我,所以一直很喜歡去到這個家。他們服事的榜樣,也一直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我問姊妹們,要怎樣才能像這個家一樣呢? 那時我得到的答案是:第一,要參加全時間訓練受成全!然後她又補充,第二,要在主裡成為婚配,把家打開服事!那時候我就在心裡許了兩個願: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參加訓練,並且也在那時把成家的心願禱告奉獻給主,盼望自己也能這樣服事主。
 
婚姻的尋求
弟兄:隨著年紀漸漸長大,對於自己的婚姻經常只是想想而已,沒有認真帶到主面前尋求禱告過,總覺得主若是有預備,時機成熟時自然會顯明吧,然而主所要做的,若沒有人的配合,沒有人裏面有願意及奉獻,是甚麼事情也不會發生的。
在一次的聚會中,聽見一位姊妹分享她是如何利用每天通勤的時間有個人的禱告,對於當時還沒有建立起天天個人禱告習慣的我,是一個提醒與幫助,不久後我就開始利用通勤的時間禱告,越禱告裏面就對於婚姻和成家越有感覺,聖經裏也告訴我們:「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可得美好的酬報」,覺得需要把自己的婚姻奉獻給主,使主在我們身上有路。
 
姐妹:因著弟兄姊妹的榜樣激勵與代禱,在大學畢業後,主呼召我跟從祂!我便與同伴們一同奉獻參加全時間訓練,接受成全。結束兩年的訓練後,接著就在台中服事青少年。這段期間幾乎沒有再為婚姻有禱告、尋求。
 
但感謝主,同配搭青少年服事的一位姊妹,常常關心我的婚姻。每次到他們家交通或讀經時,姊妹總會提醒我要為婚姻禱告尋求,並分享她是如何經歷的。原本我只是想聽一聽,沒有認真把這件事放在禱告的規劃裡。但從此主不放我過去,不斷地催促我要禱告!姊妹和我分享的一個禱告也一直在我裡面縈繞,我便照著姊妹所說的禱告,向主尋求:「主耶穌~請你為我預備,在預備我的同時,也預備我的弟兄,使我們能一同服事,一同承受生命之恩。」在禱告的那陣子,青少年聖經之旅進度剛好讀到路得記,說到:「藉著路得的揀選,與波阿斯的婚姻,給神一條路來完成神永遠的經綸。」主就藉著路得與波阿斯榜樣,加強我對祂的奉獻,我願意把我的愛情、我的所有、婚姻和一切,都給主耶穌,願我的一生都讓祂有路,完成神的經綸。
 
 
交往的開始
弟兄:就這樣天天為婚姻的奉獻禱告了兩個月,突然有一天就接到服事者的電話,在一些交通後服事者告訴我,對於婚姻要向主好好的禱告,一個月後服事者再找我交通,告訴我有一位姊妹很好,就提了姊妹的名字,希望我能回去好好尋求,當下覺得很驚訝,因為我們都在同一個照顧區聚會,見過好幾次,對她的印象就是個子不高,也知道姊妹是在全時間服事,但彼此之間並沒有什麼交集,另一個令我驚訝的是,這位姊妹不就是在聚會中分享如何建立個人禱告的那位嗎,真的非常奇妙,原來主早就有預備,藉著她的分享開始我的禱告,也更藉著禱告來開始這段交通。
 
服事者要我回去禱告尋求,一個月後回覆她是否願意開始這段交通,在這段時間裏我向主禱告,主也給我感覺在婚姻尋求的事上越單純,就越蒙福,人的選擇會錯,感覺會變,然而主祢不會錯,若是出於祢,求祢向我顯明,每次禱告完裏面的感覺都是平安的,於是我就答應並開始交往。
 
姐妹:禱告一段時間後,服事者就向我提起交通的事。當時聽到弟兄的名字,腦中只有一片空白。知道有這個人,然後我也認識他的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嫂嫂,但好像就是不認識他,對他的關鍵字就是很高、很白。當時也因為一些個人的原因,讓我猶豫該不該開始交通,但服事者要我先去禱告,之後再回覆他。在禱告中,主就用馬太福音16章24節光照我:「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原來在我的裡面,還有許多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常常攔阻神,使我不能簡單地跟隨。之後唱到詩歌426首,詩歌說到:「但我不能領會,祂愛何等的美,若我不放一切於壇社;因祂所給詩歌、因祂所賜喜樂,乃為肯信而順從者。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主的喜愛,惟有信而順從!」 禱告之後,裡面覺得很平安,我就回覆服事者,阿們!
 
交通的過程
弟兄:一開始我們的交通就建立在屬靈的追求上,每週有四天的晚禱,一同追求主的話,彼此分享我們所摸著的,也一同為著許多事禱告,在這段過程中就珍賞姊妹裏面的基督,是新鮮又活潑的,也看見姊妹愛主的心,常常提醒我每早晨要向主說:「主阿,我愛你!」因為當我們越愛主,我們就越能夠以基督的愛彼此相愛。
 
另外,之前聽過弟兄的分享,說到所羅門王在傳道書裏兩次說到:「寧可住在房頂的一角,也不與爭吵的婦人同住一屋」,所以在尋求時也曾向主禱告,希望姊妹是個單純且有溫柔安靜的靈,在姊妹身上也看見她的順服且不發怨言,使我珍賞她的單純
 
交往的過程中感覺十分平安,很多事上都不約而同的有默契,服事者也幫助我們要在過程中更深的經歷主,另一面也向主禱告,求主在環境上有印證,起頭是主、過程也是主,結果也必出於主,在一次禱告中主給我感覺,這一路的交往中都有平安,並且藉著這樣的經歷更加強我們的信心,這樣的平安和順利,不就是最好的印證嗎,因此就認定這位姊妹是主所預備,要成為我的幫助者,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姐妹:在交通過程中,我都一直覺得很平安,剛開始與弟兄先一起成為屬靈同伴,每週一起晚禱、追求書報、禱告,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晚禱。也常常在弟兄的分享中,發現我沒有讀出來的亮光。
 
過程中,我很珍賞弟兄的細心。不論在屬靈的事上或生活上他都能留意到小細節。在追求書報和生命讀經時,常常得他發現的小細節供應。弟兄也非常關切人,並樂意服事。晚禱時,問弟兄有沒有什麼需要代禱的,弟兄常提起需要為某某弟兄、某某姊妹禱告,要為福音聚會、小區、主日牧養禱告。當有服事的需要弟兄也總是熱切的接受。有剛得救不久的大專弟兄渴慕晚禱生活,當我與弟兄交通,他就非常快的說好,並且堅定持續的牧養。還有各樣的服事,即使弟兄疲憊,他也願意否認己,有分服事。
 
弟兄愛主服事主的心願,與我向主尋求能一起服事的條件相符,更因為我們同有一位主耶穌,同愛一位神,而有神的愛在我們裏面,成為我們向著彼此的愛。我就認定這是主為我豫備最適合我的弟兄。
 

弟兄:『我們清晨起來往葡萄園去,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石榴放蕊沒有;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雅歌7:12) 這是我與姊妹在交通時共同奉獻的經節,我們奉獻能與基督同工,在召會這葡萄園裏,殷勤的傳福音、牧養聖徒。
 
我們願意奉獻:
一、 天天過晨晨復興、早起親近主的生活。
二、 每週一同出外接觸人、牧養人,湧流基督的生命。
三、 打開家,為著校園的福音,得著青年人。
四、 每天一同追求主的話,讓主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
五、 我們願一同受成全,竭力奔跑屬天的賽程!
 
(文/張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5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都是愛主的人,所以我們也當建立愛主、事奉主的家。而這需要靠著主的憐憫...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