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28
致我們真實的童年-小丸子再見
 
昨天看到一個令7、8年級生都蠻震驚的一個新聞『日本漫畫櫻桃小丸子的作家櫻桃子辭世,享年53歲。』
 
這算是一則蠻令人感慨的新聞吧,畢竟小丸子陪伴了很多代人的童年,這個留著西瓜皮、永遠都是小學三年級的小女孩每次說話都說到人的心坎裡,所以讓很多的觀眾即使長大了仍然很喜歡看小丸子的卡通。其實有時候,小丸子比大人還認識這個世界。
 
卡通裡的小丸子幾乎就是作者櫻桃子本人,小丸子的身家背景多半是根據作者本人的背景去設定的,包括小丸子身上會讓媽媽崩潰大吼的各種毛病、爸爸媽媽的身份設定、班上同學的性格背景等等,都還原了櫻桃子的現實生活。只有爺爺的角色跟作者本人的爺爺大相徑庭,漫畫中對小丸子疼愛有加的爺爺事實上卻不然,作者本人曾經出書透露現實中的爺爺不僅不像漫畫中的友藏那麼討喜,甚至還很惡劣,跟櫻桃子的關係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好。
 
我從小就蠻喜歡看小丸子的,即便我現在是一個孩子的媽,我還是覺得小丸子說的話很中肯,甚至是有點現實。她看待這個世界比許多成人都坦然,也更認命的接受她所處的環境,偶爾還有點消極。
 
我們喜歡小丸子,是因為她偶爾的無厘頭,以及單純不做作的個性使然,像這樣一個率真面對生活的小孩,似乎就是復刻了我們的童年,所以她才在漫畫界如此長青、如此受歡迎。
 
(圖片來源於網路)
 
櫻桃子活得很短暫,卻很滿足,她曾說:『30年來,有美好的事、也有很困難的時候。我身為一名作家,已有幸福的日子。』
 
她創造了一個讓大家歡樂30年的開心果,雖然生活中有很多不那麼讓人歡樂的事情,甚至是苦惱、悲傷的事情,但對她來說都過去了,她用了僅有的53歲告別了生命中的美好與絕望。雖然作為讀者的我們都很惋惜她這麼早就離世了,但她的生活是滿足的,而且是幸福的。
 
你呢?滿足了嗎?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嗎?當你還找不到人生意義的時候,小丸子的驚世語錄可能點醒你了,但你醒悟過後,是否找到人生真正的意義了呢?
 
伯 27:19『他躺臥時雖然富足,卻不再富足;一睜開眼,他的財富就不在了。』
箴 27:24『因為財富不能永有,冠冕也不能代代常存。』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7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歲末年終,這週末也是所謂的『平安夜』,是的,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