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3
【小故事】餐桌上的玫瑰花
 
那是一個下了班的傍晚,我看著丈夫一臉疲憊地走進門,雙腳鞋一脫,包包一丟就哼著歌走進浴室去洗手,等著要吃晚餐。
我在廚房看著這一切,眉頭一皺,心裡頭已經念了他100遍了,壞習慣怎麼講都沒用,還像個孩子一樣亂丟東西,但話卻卡在喉嚨沒說出口。
 
上了飯桌,見他喜滋滋的對我說:「我有個禮物要給你,老婆辛苦了!」我看他難得這麼有興致,便硬是把剛剛想要碎念他的句子吞了下去。
 
然後他忽然就拿出了一朵花,上面還綁著一張卡片,寫著情人節快樂。
 
從交往到結婚也有十餘年了,自我認識這個人以來,就知道他不是個浪漫的男人,雖然遇到特殊節日會一時興起想要帶我去吃飯,但都不是為了慶祝,只是為了吃大餐,更不用說買禮物討我歡心了。當然他從不吝嗇,對於我想要的東西幾乎來者不拒,但要他認真考慮送一份禮物給我比甚麼都難。
 
我看他這麼開心,便問他說這花怎麼來的。他實在是不會說謊的人,他抬起認真吃飯的臉,看著我傻笑,支支吾吾說不出個甚麼來,我就知道大概又是公司送給員工的花了。當然,我也沒說破,我走進廚房挑了一個好看的玻璃瓶,裝了點水把花放在裡面,然後拿到餐桌上,這頓晚餐忽然變得不那麼平凡了。他看著我這一連串的動作,忽然覺得眼前這個人又變回了十多年前認識的那個女孩子,出門總是精心打扮,長髮短髮都蓋不住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
 
 
吃著吃著,我認真打量眼前這位先生,除了白頭髮有點多,體態不像大學畢業的時候那麼精瘦,但整體還維持的不錯。偶爾仔細地看看這個人還是會覺得小鹿亂撞,不減當年的魅力。除了稍有改變的外型,對於『家』的共識還是我們維持婚姻和諧的要點,或許難免會對彼此有一些挑剔,囉嗦幾句也是每天上演的戲碼,但想一想若是沒有了對彼此的扶持和體諒,婚姻生活就不美了。
 
垃圾車來之前,他就會看看哪個地方的垃圾要收,廚餘要整理;我洗完衣服後還要整理廚房,他就能幫忙曬衣服和陪小孩;浴室洗手台髒了,我們誰看到了就順手清一下;餐桌上有用過的餐具,經過了就拿去廚房洗。其實不用花很多時間,也不用特地為對方準備甚麼禮物(當然偶爾還是需要啦),通常只要「順手作一下」就能讓對方輕省一點,多了一些休息及彼此談心的時間。但常常很多人學不會「順便幫個忙」這件事,好像眼睛有自動忽略功能,就是看不到一個家裡需要幫忙的地方。
 
年輕人總是抱有對婚姻的幻想,以為結婚不過就是找一個看得順眼的伴,一起做一些彼此有興趣的事,你儂我儂的度過下半輩子。卻忽略了在婚宴當天過後真正要面對的事情叫做「日常生活」,正是這四個字維繫了長久的感情,也是這四個字毀掉了很多婚姻。
 
兩個人結婚後就需要開始學習「互相」和「體諒」,多了一點細心,兩個人的婚姻品質才會提升,這也是為什麼當配偶需要學習的原因,因為在婚姻裡1+1應該要大於2,像聖經申命記32:30那裡所說一人能追趕千人,二人能使萬人逃跑。兩個人在一起應該是更有效率的,願我們都能一直保有欣賞身邊人的眼光,更要向主求賜我們懂得體恤人的心。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8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進入大學後,接受召會的帶領,在大一時就要學習把婚姻奉獻給主。所以,每晚禱...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都是愛主的人,所以我們也當建立愛主、事奉主的家。而這需要靠著主的憐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