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20
這一眼,就叫我被你迷住了
 
弟兄:婚姻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重大而測不透的事」。這不僅是關係我們個人、家庭的幸福、也是關係到神在我們身上永遠的定旨和經綸。一段好的婚姻,會叫人覺得「如魚得水」、一段破碎的婚姻,會讓人「遺憾終身」。正確的婚姻生活,會使我們的家成為「福音的站口」、「亞居拉和百基拉的家」,成為「福源」。
 
在聖經裏頭,論到婚姻一面最典型的一章莫過於創世記二十四章,講到以撒的婚姻,述說亞伯拉罕如何差遺老僕人去為以撒得着一個妻子。當然,這是豫表父神如何差遺靈神去為子神基督來迎娶新婦。我每次想到這幅圖畫,就覺得有趣。這一章裏,每個人物都極其忙碌,亞伯拉罕計劃安排、老僕人長途跋涉、拉班跑進跑出、利百加殷勤服事。卻只有一個人-以撒非常的悠閒。他作了甚麼呢?似乎都沒有作,只是在傍晚的時候來到田間默想。舉目一看,利百加就被帶到他面前了。
 
弟兄姊妹,我們羡慕不羡慕我們婚姻的成就,就像以撒一樣,一切都是白白的恩典呢?千萬不要像雅各,太會抓奪,結果是要五毛給一塊,一個變四個,至終叫他喫足了苦頭。其實,在以撒身上有二個特點:一是:活在神的家中;二是:信而順服。到了時候,父神就來成就一切的事。
 
我的婚姻有點像以撒,是藉着許多的老僕人服事纔成的;另一方面也有點像雅各,滿了自己的挑選。我是一九七七年十九歲時在高雄讀書時,同學傳福音給我,並帶我去聽福音信息而得救的。得救後,一直活在召會生活中。得救初期,印象較深的一件事,就是我曾在特會中唱詩歌時,厲害的摸着主的愛,不只一次淚流滿面的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主。我想這是我一生,包括我的婚姻蒙主保守的一個主要原因。
 
姐妹:在一次厲害的遇見主後,我就住進會所姊妹之家,開始了奇妙的召會生活之旅。在生活中,常聽到大姊姊們的教導,要學習奉獻自己,特別在婚姻的事上更要慎重的過奉獻的關,因為這不僅關乎個人,更與完成神的旨意有關。這些話,我當時不是很明白,但牢記在心,知道要緊緊把握奉獻的原則,將自己交託在主的手中,準沒錯,一切求主來定奪與安排。
 
 
弟兄:我的個性是屬於比較內向、害羞的。我在職場多年,直到二十六歲仍未和異性朋友交往過,只是覺得有婚姻上的需要。雖在召會生活中,也曾有過心儀的對象,但總是愛在心裏口難開,不懂得如何去表達和交通。有一次,我從彰化去參加一位弟兄的結婚聚會,正巧遇見林師母,她看到我就很喜樂的跟我打招呼。說:「蔡弟兄,好久不見!」第二句話就直接問我:「有沒有交往的姊妹啊?」我回答:「還沒有。」林師母真是快人快語,接下去就說:「那你下週主日晚上來我家,我幫你介紹一位姊妹。」因為林弟兄一家曾服事過我,我也對他們相當的敬重,於是就答應了。
 
姊妹:隨着進入適婚年齡,漸漸的產生渴望,盼望能成立一個家,有伴一同來服事主,但是就不知道該如何來實際的經歷。我也發現一起聚會的同伴中,適齡的弟兄也不是很多,這時所能作的就是禱告,交通到主前。主用羅馬四章十七至二十一節的一段話鼓勵我,「亞伯拉罕在他所信那叫死人復活,又稱無為有的神面前,是我們眾人的父,…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仍靠指望而信…,總沒有因不信而疑惑神的應許,反倒因信得着加力,將榮耀歸與神,且滿心確信,神所應許的,祂也必能作成。」我就接受這話,因信心安,讚美神,相信祂必有豫備。
 
不久後,在一個週末,我參加了一場在逢甲會所的青年聚會。散會後,就在我準備搭公車回姊妹之家時,與一羣人在等公車。那時,忽然看見一個好熟悉的臉孔(其實我從未跟他謀面),心裏竟然莫名地對他產生好感,覺得他很帥氣。等上了車,發現旁邊正有一位弟兄與他交通聚會的信息,我纔知道他竟是主內的弟兄,而且同時一起聚會。過了幾天,林師母很主動的關心我的婚姻,並表示有負擔要介紹一位弟兄給我認識,希望我能好好的到主面前禱告,同時約我在主日擘餅聚會後到她家與這位弟兄見面。我知道這件事後,第一件事就是跪在主前禱告,奉獻自己。當在與主有親密的交通後,我就向主題說自己欣賞的對象,就是那一天看到的那一位。其實他是誰我不知道,他在那兒我也不知道,我就簡單的跟主說一說,若祂喜悅,可以為我成就。
 
弟兄:到了主日晚上,來到會所先參加擘餅聚會,聚完會再去林弟兄的家。林師母給我們彼此簡單介紹一下,就說:「你們二位到會所外面去走一走好了。」我們就到外面繞着會所走了一、二圈。姊妹實在是可愛,把我當成知己好友,甚至把因着信主遭遇家人的逼迫,譬如:曾被父親罰跪毒打,甚至要她的姊妹們罰跪在村裏的馬路上遭受公開的羞辱等等,都一股腦的向我傾吐。我雖是表同情,但心裏面卻有一個感覺:「這姊妹話怎麼這樣多呢?」因為幾乎都是她在說話。
 
一面,我也願意暴露一下我的內心世界,可能從小看多了作家瓊瑤寫的小說及電影,總認為女孩子的美,就是要有長長的秀髮、水汪汪的大眼睛、高眺的身材、加上開朗樂觀的個性,這纔叫美麗。再看看旁邊的姊妹,既沒長髮,也沒大眼睛,身材不高,看起來更是有點憂鬱。回想起來,當初真是幼稚,都是以外貌認人,真是「外貌協會」的一員。其實姊妹當年實在是敬虔莊重,端莊嫺淑,但我實在是受言情小說之害,被天然的審美觀所害,眼睛全然被遮蔽了。
 
姊妹:當我依約到林師母家時,剛進入門口,就發現那人竟是我所禱告的,他竟然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這太不可思議了,我自己好像作夢的人,心裏直說,主太可畏了。
 
弟兄:隔天,我撥了電話給林師母,告訴她我的感覺不同,等於是婉拒她的好意了。沒想到,林師母聽了嘆了一口氣,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這麼好的一位姊妹你不要,你會後悔的。」我必須承認這句話影響我甚大,我私下反覆思考,不住反省。我只是初次見面就下斷案,師母卻是服事姊妹多年,應是已有深入認識纔對。然而,俗語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矣」,雖有悔意也來不及了。
 
姊妹:當林師母轉告:弟兄無意繼續交通時,我心裏很納悶,為甚麼他不願意呢?心裏十分不解,但蒙主保守,我也沒有太受打岔,樂意接受神在環境中的安排,繼續過我的召會生活。
 
 
弟兄:詩歌三六六首說:你若要得着神,切勿跟從智慧;「愛」是最短路徑,使你免去紆廻。我因着愛不彀,信不足,後來實在是走了紆廻的道路。以色列人因着不信,在曠野繞了四十年,我也因着不順服,主也任憑我走了一段彎曲的道路。
 
在這之後一段時間,在公司裏認識了一位女同事,自然而然就彼此交往起來了。她比我年輕幾歲,個性活潑,外型也都吻合我外在的審美觀。我也很快的把福音傳給了她,並帶她受浸得救。一開始交往的時候,也覺得蠻甜蜜的,然而一段時間後就出現了問題。我也算是個愛主的人,主日不能不事奉、不聚會,所以,每主日一定會帶她來參加主日聚會,但她並沒有那麼深的摸到主,但為了我的緣故,就勉強陪我坐「冷板凳」。另一面,有時她也會要求我主日帶她去爬山。我為了顧到她的感受,有時也勉為其難,向主請假,捨命陪君子(那時沒有週休二日),裏面卻是不喜樂。如此,二人好像拉鋸戰一樣,一個往「會」拉,一個往「世界」拉,如此,約過了半年的時間。
 
記得有一天早上,我帶着聖經到彰師大的操場,邊走邊禱讀腓立比書。突然,裏頭覺得一陣扎心,想到自己婚姻交往的過程。頓覺自己實在是一個複雜的人,不彀單純,就立即在操場中跪下,向主悔改認罪,並將自己的婚姻重新奉獻給主。在那一天,主就賜給我一句話-箴言三十一篇三十節:「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奇妙的很,在我更新奉獻之後不久,有一天,那位女同事突然跟我講,她要停止和我的交往。那時,外面雖然有些難過,裏面卻是滿了平安,如同詩歌一六八首:「我們卻從深處着想,知道你愛價值;我們因此心裏明亮,讚美你恩不置。」我裏頭突然亮了起來-主釋放了我。
 
不久,又一件奇妙的事發生了,一位已婚的青職弟兄很關心我的婚姻。他來找我,問我說:「弟兄,上次林師母給你介紹的那位姊妹,這麼好的一位姊妹,你為甚麼不要呢?」哦,主阿,又是同樣的一句話,只是沒加上「你會後悔喔」。接着他說:「你若願意的話,我可去找林師母再跟她提。」既然我已更新奉獻過了,也認定是出於主的,也就阿們了。這位弟兄找了另一位青職弟兄一同去找林師母交通。林師母聽了後,跟弟兄們說:「不要如此反覆不定,弟兄若有需要,我可介紹其他條件更好的姊妹給他。」感謝主,兩位弟兄回答得真好,他們說:「不用了,弟兄就是要你當初介紹的姊妹。」
 
姊妹:約在一年後,當老僕人轉達弟兄願意恢復交通時,我當下基於對自尊心的維護,想立刻斷然拒絕。俗話說:「好馬不吃回頭草,好兔不吃窩邊草。」覺得自己也沒那麼差,如今好像變成別人撿剩下的菜,真是…。但在遇到抉擇時,也不敢任憑己意,個人的不二法門就是:「我的心尊主為大。」就在禱告尋求時,箴言二十一章一節的話臨到我: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祂可隨意使其流轉。」 我就看見有神在其中,樂意放下自己的感覺,接受主的帶領。
 
弟兄:恢復交通之後,我們是更加彼此珍賞,來在一起總有許多的分享並禱告,每次的交通總有深淵的響應,如同倒喫甘蔗似的甘甜。至今,結婚已過三十二個年頭,深深體驗彼得在彼前三章四節所說的,『以溫柔安靜的靈為不朽壞之妝飾的心中隱藏的人,這在神面前是極有價值的。』雖然我們的婚姻曾經歷許多的患難、貧窮、和試煉,但這一切,主都把我們帶過來了。
 
我願意在此分享珍賞姊妹幾個點:
一、姊妹對主常存敬畏的心,顯出在生活中的每一細節上。婚前她在召會裏全時間,服事出納的專項。一次,在整理財務時,一個硬幣掉下滾到桌底深處,手搆不到,她用腳去撈,心裏頭馬上有一個責備的聲音:「這是聖徒奉獻的錢,怎可以用腳去撈呢?」她馬上跟主悔改認罪,並屈膝鑽進桌底,把硬幣撿起。我聽後,對姊妹對主的敬畏更加佩服。
二、姊妹雖出身貧窮家庭,卻是慷慨給予,操練過施比受更有福的生活。
三、姊妹心思柔細,往往彌補我這粗枝大葉的不足,也是我最好的屬靈同伴,無論看望、叩訪、愛筵、接待,她都與我同心合意,同進同出。
四、姊妹也是一起創業的伙伴,她一肩挑起工作上最艱難的部分,無論設計、打版、製作的流程…實在是比我加倍的辛苦。她常說的一句話:她願意挑起工作上的重擔,為的是讓我沒有後顧之憂,能好好的服事主。
 
最後,我用箴言三十一章十至十一節對姊妹的感謝:「才德的婦人誰能得着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珠寶。她丈夫心裏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
 
姊妹:在婚姻生活中,弟兄是我最好的屬靈同伴,也是我最好的配搭,我們彼此幫補,互相扶持奔跑賽程。他有多面的優點:單純愛主、愛召會、愛小孩,性格嚴緊過規律的生活,敬虔操練讀經禱告,數十年如一日。日常生活中,自動分擔家務:洗碗、洗衣、家居清潔樣樣來,從不計較抱怨。因着帶職生活的緣故,在時間的運用上,他的祕訣乃是「心尊主為大」,凡事把主擺第一,這樣時間就更能被妥善規劃。這些實行,保守了他活在主前,也成了我最好的激勵婚姻乃是神所配合的,為叫我們共同承受生命的恩典,好為着神家的建造。在婚姻生活中會面臨許多的挑戰,但回頭一看,這是神用來成全我們最好的路,特別在配搭方面有很好的學習。當我稍微學會與弟兄配搭時,就慢慢的學到該在身體中如何與其他肢體一同配搭,盡生機功用,這是很寶貝的過程。感謝主,祂在一切境遇中的調度安排,為叫我們更多經歷祂自己,我們低頭敬拜祂的智慧。
 
(文/蔡弟兄夫婦)
(原文刊於員林市召會週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41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當母親以前,我從來不覺得需要神、需要主,最多是過年跟家人去廟裡拜拜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沒有信主耶穌之前,跟著奶奶到處去拜拜,山上也拜,廟裡也拜,家裡初一十五...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篇文章為一對夫妻和婆婆共同於聚會中所作的見證) 姊妹:在我...
1970‧01‧01
投稿代發
 謝謝親愛的家人、弟兄姊妹、同事、同學、朋友今天來參加我們的結婚聚會,首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