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2‧21
我的妻子,就像利百加一樣自己來找我了
 
謝謝親愛的家人、弟兄姊妹、同事、同學、朋友今天來參加我們的結婚聚會,首先要感謝我們的父母及親人對我們的培育及教導,使我們今天能站在這裡為主作見證,雖然我們常常忙於召會生活,但我們常常將你們擺在我們的禱告裡,因為主知道你們的需要,主的照顧也比我們的照顧來的更周全完備。謝謝與我們同過召會生活的弟兄姊妹,你們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你們活出來的見證是我們的榜樣。
 
 
 
弟兄:我從小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很喜樂家人都是非常愛主的基督徒,也因著他們是這樣的生活,總是把主擺在第一位,對我的影響非常深遠。從小到大好像沒有什麼太多的高低起伏,許多事情好像就自自然然的成就一樣,所以我的姊姊形容我是以撒,以撒是在聖經中的一個人物,簡單說就是他在家裡坐著等著,家中的老僕人就幫他打理好一切,連非常美好的妻子都預備好了。
 
姐妹:我從小在傳統信仰家庭中長大,在青少年時常想,世上真的有神嗎?如果有神,就應該讓我遇見祂,那時我不知道,原來這是我向神的禱告。藉著弟兄姊妹來家裡叩門,我參加了青少年聚會,發現在召會中的弟兄姊妹是一群與一般人不同的人,他們的家滿了光明,他們每個人看起來都非常喜樂,在他們身上似乎看不見愁苦憂煩,這樣的光景吸引了當時還是國中生的我,我就與弟弟簡單的信而受浸。
 
弟兄:其實我和姐妹認識的時間是很長的,從小學六年級到現在,當然這不是指著交往的時間。真正開始交往是在大學即將畢業的那一年,也就是2013年開始的。在有一次的聚會中因著幫她留了位子,就在那時候忽然發現姐妹有許多的特質都是我蠻喜歡的,她是個聰明、美麗、有氣質的人,而且是一個願意為主擺上的人,還有一個我很欣賞姐妹的點是她是個很獨立的人,在工作上都能有不錯的表現,也能把自己的事情打理的很好,所以在不久後我便開始追求姐妹,也在不久後,就很感謝主的追到手了。
 
姐妹:得救後在召會中看見許多家的榜樣,讓我很羨慕成家。藉著弟兄姊妹的見證及幫助,我開始把婚姻擺在禱告裡,把這件事的主權交給主,主給我看見,不是我要尋找一個合乎我心意的人,乃是主要在地上得著一個合乎神心意的家。於是我開始為著婚姻對象列出條件,並向主有奉獻的禱告,第一:外貌是我可以接受的,第二:會彈鋼琴,第三:身高不能比我矮,第四:參加過訓練。感謝主,主賜給我的是我從來未曾想過的弟兄,他確實才華洋溢,樣樣都具備了。
 
弟兄:交往後才發現原來姐妹有單身模式,還有交往模式,兩種模式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當初我認為很獨立的她,沒想到交往後就好像武功全失一樣,好像生活中沒有我就不行。這也就產生出許多有趣的回憶,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其中還有哭笑不得的。
 
有一個深刻的經歷是發生在已經交往了幾年,有一次因著我有事情需要搭客運南下,她陪我到車站,當車子來了準備要上車的時候,我回頭一看,姐妹就站在那裡流下許多的眼淚,我當時看到這樣的畫面,腦中就自動增加許多的濾鏡,一切都變得泛黃起來,好像來到了30年代,女子站在火車月台目送著離去的丈夫,旁邊再配上復古的文字寫著『一字一思,絲絲相思,化作字字相思。』這就是姐妹帶給我哭笑不得的回憶,哭是因為看著她哭我也覺得難過,笑是因為這都什麼年代了,資訊都這麼發達了,怎麼還會有這種穿越時空的反應,當然我覺得姐妹這點是很可愛的。
 
姐妹:交往後發現雖然弟兄樣樣都具備了,但是漏了一個條件,就是年齡,我們兩個差了五歲多,重點是不是他比我大,是我比他大。我在家中排行老大,習慣照顧我的弟弟,在召會中也服事過青少年,照顧過許多弟弟妹妹,沒想到現在又多了一個要照顧的對象。不過,他雖然年紀比我小,卻是個非常柔細的人,平常他不多話,我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其實他內心戲很多,在他不說話的同時已經不知道去了幾個小宇宙。因著交往後我武功全失,常常為很多事流淚,每當我哭的時候,即便是在人潮洶湧的馬路上,或是充滿客人的速食店,他都能默默遞出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衛生紙,安靜的擦去我的眼淚,同時也撫慰了我的心。他雖然不會說好聽話來安慰我,卻實際的擺出行動,讓我知道他是非常在意我的。
 
 
弟兄:從交往到現在也有好幾年的時間,其中經歷了大學畢業、當兵、參加全時間訓練,現在也進入在職的生活。姐妹則是努力工作、努力工作、參加訓練、努力工作。其實在開始交往後沒有多久,就發現我們是很不一樣的兩個人,這些的不一樣常常是想靠著自己許多的辦法來解決,而人的辦法就是溝通與協商,無法協商的就是擺在一邊不管,或是記得哪些是地雷,彼此都不要踩到。所以不用多久的時間人的辦法就用盡了,因此我們都覺得是時候需要有服事者來幫助,使我們都能再往前
 
感謝主,這段過程中接受許多弟兄姊妹的幫助,也漸漸學習目光不是一直放在彼此間的問題上,而是這段過程到底有沒有倚靠主、讓主經過。最近看到一段話覺得很有意思,說到以前的人東西壞了會想辦法修好,現在的人東西壞了就想辦法買新的。基督徒的交往就像前者一樣,出問題了就要修,然而修的人不是我們,是主。幾次經歷下來,那些有倚靠主的、讓主經過的,本來覺得是問題的,到後來都不覺得是問題了。
 
姐妹:在交往過程中,我經歷神是稱無為有,且叫死人復活的神。在舊約創世記中神讓年紀老邁的亞伯拉罕和撒拉生了一個兒子以撒,是在人完全沒有能力的情況下讓神照著祂的應許所賜給的,並且神要亞伯拉罕將他這惟一的兒子獻在祭壇上。不管是年紀差距或其他原因,從來沒想過弟兄會成為我交往的對象,神在我毫無能力及辦法時,為我豫備了這位獨一的弟兄。
 
我們在召會中一同參加為期兩年的全時間訓練,因著工作我只能參加一年就必須回去上班,而弟兄並沒有任何的限制,當時我們兩個未來的動向不明,交往也沒有一個確定的方向,我裡面有一個感覺,主要我將從祂所得的完全獻上給祂,於是我向主有更新的奉獻,無論前面的道路如何,相信主既然為我豫備了,也必為我作成。
 
弟兄:她是一個很願意為他人付出的人,有時候甚至覺得受委屈了,仍然願意擺上自己。並且姊妹也是一個願意操練活在靈裡的人,有些時候我們有爭執了,她總是率先說『我們來禱告』的那一位,我常常還在分析到底是誰對誰錯,誰比較有邏輯,姊妹就把我帶離開那個範圍。所以她也實在是一個知道秘訣,也抓住秘訣的人。我覺得正是在她的幫助下,我們才能夠正直的奔跑這屬天的賽程。
 
姐妹:如同前面所說,弟兄是個柔細的人,他會注意很多小細節,考量到可能會發生的情形,也會顧到人的需要,像是他常關心我衣服穿的夠不夠暖,擔心我像個傻大姊一樣不會照顧自己,在各面他真的都補足了我的缺欠。同時他也是個能同理人的人,在交往過程中我常常覺得力不能勝,幾次都想放棄,但他會與我在同樣的水平上,考慮到我的心境與我有交通,再帶我一同往前。
 
弟兄:想和弟兄姊妹分享今天為什麼會選這首詩歌《建造當趁今日》,這首詩歌是我的爸爸在小時候教我的,當時媽媽是個女超人,因著工作的關係需要全世界飛來飛去,常常不在家,因此這首詩歌成了我小時候想念媽媽的詩歌。在當時也因著旋律好聽而喜歡,到了長大,開始被主摸著之後,發現歌詞才是更美好的部分。第二節說到我們何等眼瞎,只顧自己的事務,任憑神殿荒涼。為什麼神的殿會荒涼,是因為人只顧到自己。所以這首詩歌成了我們的警惕,不管未來日子如何,第一件事情是我們都需要顧到神的居所,今天神的居所就在弟兄姊妹的中間,我們的家要成立,是要顧到弟兄姊妹,這也就是在意神的居所,使神在我們中間有家可住。 
 
姐妹:成為基督徒後,認識到這位宇宙的神有一個經綸,是要得著祂所創造的人成為祂的配偶,神愛人,願意為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流出祂的寶血救贖人,使人能接受祂作生命。基督徒並不是每個星期日到教堂作禮拜,而是在每天生活的大小事上都能經歷主與我們同在。認識神的心意後,我們生活的目標變得簡單了,就是作主所作的,想主所想的,主的目標成為我們的目標,我們願意花時間在人的身上,為人擺上自己,帶領人認識神永遠的定旨,使祂的居所,就是祂的身體得著建造,迎接祂的回來。
 
(文/蔡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95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今天無意間看見了一篇文章,是某週刊的一篇書介,講...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還沒當母親以前,我從來不覺得需要神、需要主,最多是過年跟家人去廟裡拜拜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沒有信主耶穌之前,跟著奶奶到處去拜拜,山上也拜,廟裡也拜,家裡初一十五...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篇文章為一對夫妻和婆婆共同於聚會中所作的見證) 姊妹:在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