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03
我在上海翻覆在人生的海上(下)
 
 
原來孤獨是這種滋味:
一開始原本以為老婆孩子回台灣了,在工作上就可以比較專注,有更多的時間思考設計稿,創造出更多令客戶滿意的設計。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或許是因為公司被集團收購之後逐漸轉向以技術為導向,創意設計在客戶的眼中好像成為速食。雖然改稿趕稿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可是長期高壓的快節奏,許多嘔心瀝血的設計最後都只淪為「提案」。
 
一再的被擊潰後再重拾信心,我的靈感和能量都像是被榨乾了似的,真的有江郎才盡的感覺。然後每天回家,就是面對空蕩的房間,靠著視訊看看小孩和家人以解相思之苦,那種心靈上的空虛、對未來不知所措的焦慮,那樣矛盾和煎熬的心情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很有感覺。我只好藉著唸佛經和去拜拜找尋心靈上的慰藉,也藉由騎重機來抒發自己的壓力。雖然我也曾經試圖成為一名賽車手找尋不同的慰藉和成就,可是,賽道上馳騁過後的滿足卻持續不了多久,畢竟向外找尋的東西很快的就會消逝。那麼就想說向內心去找尋,藉由念經和拜拜祈求神明指點人生的迷津,然後也沒有什麼答案。久而久之,不禁每天都在思考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離鄉背井還讓家人分隔兩地,獨自一人難道只是為了賺錢?
 
每次和朋友們去喝酒醉了之後,好多次都躲在廁所裡痛哭失聲,打電話給老婆什麼也沒說就是哭…….每當休假回台灣,我最期待的就是在家人接機的時候,三個寶貝衝過來抱住我叫“爸比”,瞬間我就被融化了….可是,快樂的時間總是那麼短暫,每當假期結束要返回上海在機場道別的時候,我緊抱著小孩和老婆,尤其是抱著還是2歲的小女兒,強忍著淚水問自己:“難道我只是家裏的賺錢工具?”寫到這裡,我還是忍不住我的淚水….
 
我聽到一個聲音:
到後來,對廣告人長期受虐的工作環境真的感到厭倦,兩點一線的生活,每天就是工作-回家、工作-回家,卻不知道真正「回家」的路該往哪裡走,求神拜佛指點迷津也沒有什麼改變。陷入低潮的我不禁開始懷疑過去的決定,懷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懷疑過去的信仰··
 
某一天我的心裡突然有一個聲音:“我好想去讀聖經,也許聖經會給我答案”,然後在2016年12月28號的凌晨,我在微信發了一則朋友圈說:“最近突然想要讀聖經,當你開始對過去的信仰產生懷疑的時候,就想要試著找尋某些答案”。然後,一位素未謀面只是在微信上認識的朋友就立刻回覆我說,我明天寄一本繁體字的聖經給你,然後也分享了她們教會的文章,還有一些電子版聖經書籍和詩歌。聽著Hallelujah哈利路亞的歌的時候,我的眼淚真的一直流,似乎把多年壓抑的情緒和壓力宣洩出來,當開始讀著關於聖經的文章和聖經上神所說的話語,有些也許還不太懂,但是有些都真的都很有感受。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說道:「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必使你們得到安息。」我開始聽這位姊妹分享的電台,裡面講述著聖經的故事和一些牧師著作的文章以及詩歌,我還從電台裡學習向主耶穌禱告,雖然我用著不是基督徒會用的一些詞彙來禱告,但我也把內心的迷茫和祈求向主禱告,求主耶穌幫助我走過人生的低谷,指引我人生的道路。真的很神奇每當禱告完,內心真的充滿了平靜。由此開始改變了過去的信仰,主耶穌就這麼進入我的生命。主耶穌揀選了孱弱的我來信靠祂,給予我平靜,就像約翰福音裡,主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受攪擾,你們當…信入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踏出船身,主耶穌點亮了回家之路:
開始信耶穌之後,在某一天上班的路上聽著微信上的「微團契電台」,分享一本書名為「行在水面上」的一個欄目,內容大致以馬太福音十四章二十五~三十三節為主,講述暴風夜裡四更天耶穌要彼得踏出船身外,行走在加利利海上的故事;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行走…….那時的我正猶豫著是否就此回台灣和家人團聚,可是又礙於工作收入和多年在大陸經營的人脈關係和經驗,遲遲無法斷捨離。
所以當聽到這篇講述的時候,我彷彿就是在夜裡迷失方向的船,看到了一座燈塔一樣…..
 
主啊!感謝您藉著這個故事告訴我要克服恐懼,勇敢的踏出船身離開舒適圈,雖然行走在水面上有可能會面臨風暴,可是只要相信主在我身邊,必定可以戰勝恐懼。後來拿到了這本書來閱讀之後更感覺豁然開朗,我想:“當我蒙主呼召的時候·,主已經為我預備好回家的路。”因此,我願意相信主的呼召離開舒適圈,於是就將回台灣創業的想法規劃好了之後,辭掉工作、賣了車子和房子,放下一切的繁華,跟隨主的指引於2017年6月回台灣和家人孩子團聚。
 
以前常常聽到一句話: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打開另一扇門,沒想到真的是應驗在我的身上。就如同馬太福音第七章八節所講:「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扣門的,就給他開門。」真的感謝讚美主,讓我能陪伴家人,和陪伴孩子的成長,儘管一切從頭再來,有主的同在我必然不感到害怕。以賽亞書四十章二十九節,三十一節說:「疲乏的,祂賜能力;無力的,祂加力量。….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感謝讚美主!
 
自從得救後我時時經歷主的恩典滿溢,學習為生病的父親禱告,也為身邊的人禱告,透過為人禱告祈求,我自己也蒙恩。隨著孩子漸漸長大,開始需要屬於自己的空間,原本居住的地方逐漸不夠,透過禱告,主為我們在天母預備了合適的居所,這真是主耶穌的恩典,而主耶穌也正式來到了我們家成為我們的救主,雖然現在只有我受浸成為基督徒,希望將來我們一家人都能歸入主名。使徒行傳第十六章三十一節說:「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感謝讚美主!阿們!
 
(上文請進)
 
(文/鍾學文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5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見證主在我身上所做奇妙的事。&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各位弟兄姊妹,朋友們平安喜樂,我是張弟兄,首先我要見證我是怎樣相信主耶穌...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一天聽到的聲音:我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所以從小到大只要是逢年過節或者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