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1‧23
有警察的紅燈路口
 
在一個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路口遇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那是一個不算很大的十字路口,也有紅綠燈在那裡盡忠職守,但大部分的駕駛都會選擇默默的紅燈右轉,反正這個路口沒有監視器,也沒有警察定點臨檢,但這在台灣的法律裡是違反交通規則的,若是被抓到是可以被檢舉開罰單的。
 
同樣右轉方向的路有三條,幾乎大部分行經這個路口的人都是為了避開主幹道上的紅綠燈抄捷徑提前右轉,所以駕駛們都會毫不猶豫地催下油門,不管交通號誌是紅色還是綠色。
 
在趕時間的狀況下,我也偶爾會違背良心漠視這個紅綠燈的存在而右轉,常常都是在良心的天人交戰中悔改,騙自己說沒有警察,跟著走其實沒關係。
 
直到今天早上看到的畫面才讓我真的被提醒。
 
我一如往常地騎機車騎進這條小路上,果不其然又是紅燈,我心想還不算趕時間,就等一下紅燈過了再右轉吧。在我放慢速度準備停下來等紅燈時,身後的幾位騎士也放慢了原本的速度,有的甚至都快要碰到斑馬線了才停住。或許大家都覺得很疑惑,為什麼平常可以直接右轉的路口停了這麼多沒有直接右轉的車,正當我也在好奇今天停紅燈的人怎麼這麼多的時候,一位女性駕駛就這麽越過了許多停等紅燈的機車,甚至橫跨了對向車道直接右轉,才轉過去沒有0.5秒的時間,轉角一位警察就對著她吹哨請她靠邊停。我想,女駕駛應該一臉茫然,而我身旁的眾多駕駛或許都在暗自慶幸吧。
 
只有我在內心上演各種小劇場。
 
 
綠燈後,所有人都放心大膽的右轉了,而我還在想著『良心的感覺』這件事。
 
我承認,絕對不是基督徒就一定很有良心,也不是非基督徒就沒有良心的感覺, 但良心的感覺本來就是神造人最原初就有的感覺,只要是人,都有良心,只是隨著環境的造就和生活的經驗逐漸讓人失去了良心的敏銳度。
 
良心啊,就好像一面鏡子一樣,剛開始的時候很乾淨,一點污漬都沒有,能夠最準確的反照出人心裡的各種樣貌。時間一長,上面的污垢越來越多,若是一直不清理,無論返照任何東西都只會越來越不真實,越來越不清楚,常常是『差不多就好』,反正還能看的見,生活還可以過,就任憑鏡子髒下去吧。
 
聖經上說『持守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這些,就在信仰上猶如船破,』(提前1:19)真的是這樣,我們的良心若是不敏銳,對付的不乾淨,我們的信仰之路很難走的遠。而良心對付的程度也和生命的度量有關,一個在屬靈追求上有一定年日的信徒,必定和一個初蒙恩的信徒在良心敏感的程度上不一樣,這也是在生命長大的過程中才漸漸分出層次來,但對付良心過後的『生命平安』卻是一樣的感覺。
 
是的,願主不段的提醒我,使我是一個良心敏銳的人,讓我對主有更深一層的經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是四月28日,在農曆是三月,古人稱「暮春三月」,是「雜花生樹,江南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所屬所事奉的神。”(徒27:23)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我之外,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15:5另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說不出…的大喜樂!』(彼前一8。) 那阻礙我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