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2‧14
情人節,如何能快樂?
 
 
情人節的這天早上,一如往常的擁抱了先生然後目送先生出門上班,叫醒孩子後帶著孩子去保母家,然後往公司的方向前進,準備開啟一個無異於平日的工作日。
 
到了公司以後沒多久,忽然收到了先生的訊息說他早上出門時發生了小擦撞,身體有些地方受了輕傷,但無大礙,要我不要擔心。我一看完訊息非常著急地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人在哪裡,傷勢嚴不嚴重?一連串的問題讓他沒有辦法立刻回答我,僅說人沒事,已經到公司了,晚點再看看是不是要去醫院處理傷口。
 
當我收到消息的時候真的坐立難安,非常擔心先生的狀況,但看先生的反應很淡定,要我不用擔心,我也就只好禱告求主保守他,等晚一點看看情況再決定他是不是要去醫院檢查。
 
這就是我們的婚姻生活,很平淡,沒有任何的甜言蜜語,我最喜歡的驚喜也從來沒發生過,交往初期的濃情蜜意好像在瑣碎的日常小事裡都化作了實際的關心和守護。如果不特別提,誰都沒發現原來今天是情人節,或許早已過了那個為情人節絞盡腦汁的階段,但每天都把身邊的他仔細看一看,細數他的好,就已經是情人節當天最滿足的事情了。
 
這是一個在路上會看到很多愛心的節日,也會忽然在你的社群網站上看到很多恩愛情侶照片的日子,不管是單身者還是結了婚的夫妻,情人節好像都是一個具有重要象徵意義的紀念日,是一個讓人充滿期待的日子,期待什麼呢?期待一個把愛說出口的機會。
 
情歌和偶像劇都在傳遞一個理念:人就是要痛痛快快地談過一次戀愛才不枉此生。
 
但真的是這樣嗎?
 
 
在情人節前夕,來台灣發展多年的日籍藝人愛紗才剛剛發出離婚聲明,和結婚才兩年多的台灣丈夫決定在情人節前分道揚鑣。 我想他們不是因為不愛了,否則當初怎麼會決定要共度一生呢?只不過所謂的一生還沒到,甚至連半生還都沒看到個影子就結束了短命的婚姻,原因是一方的背叛和出軌。
 
人的愛阿,太有限也太自私了,有時候愛的不專一會出問題,就像這對台日聯婚的主角,在劈腿的情況下以離婚收場;愛的太執著也會出問題,一心希望對方變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一但對方與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馳,不是傷害對方就是糟蹋自己,讓人大嘆愛情真難。
 
記得我剛和先生結婚的時候問過他一句話『你會一直愛我嗎?』誠懇又現實的他回答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的愛很有限,只有神的愛能讓我一直愛你。』當時聽完只覺得這男人怎麼一點都不浪漫,也太不識趣了吧?哄女生開心不就是男生的責任嗎?怎麼連哄人的話都不會講,誠實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反駁他。直到結婚時間越久才越能體會這句話其中的真實性。
 
我們也會爭執,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甚至我也會有想放棄婚姻的念頭,但每次我們無論誰還留在情緒裡的時候,我們就會各自先冷靜下來,等過一段時間,就會有一方先道歉,然後再一起禱告,相擁入眠。我們都知道對方已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誰都不能沒有對方,雖然嘴上說受不了對方了,但作為彼此的骨中骨、肉中肉,豈是說拆開就能拆開的呢?
 
最近剛好看到一部有點舊的影片,其中有一段台詞是這樣說的:『先道歉的人並不是示弱的表現,而是你比對方更懂得珍惜這段關係。』當時聽到的時候就印象深刻,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一段關係無法維持很多時候只是因為一個過不去的坎,一個不願意給對方台階下的念頭,然後就一翻兩瞪眼,謝謝再聯絡。若是我們認清自己『本來就沒有無限的愛』這件事,或許讓神來做兩人之間的居中者,會比靠著自己的愛去經營一段關係更容易且順利的多。
 
約壹4章19節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神先愛我們,將祂的愛注入我們裡面,並且在我們裡面產生出愛來,使我們能用這愛愛神,並愛眾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是四月28日,在農曆是三月,古人稱「暮春三月」,是「雜花生樹,江南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所屬所事奉的神。”(徒27:23)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我之外,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15:5另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說不出…的大喜樂!』(彼前一8。) 那阻礙我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