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3‧13
神的引導
 
『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引導你。』(詩三二8,另譯。)
 
 
義人的腳步是蒙耶和華所立定的,這是極大極寶貴的祝福。一個青年基督徒在充滿信心的熱情時,不一定會看見這個事實;但在經歷比較深的人,明白這個世界是一個荒涼絕路的曠野,就能承認說,有主指引腳步,乃是一件寶貝非凡的事。我們若注目仰望主,一切就都變得簡單了;不只道路看得分明,我們作事的動機,也必不至疑惑。但那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
 
試想一下:在我一生中,沒有一件事,父神是不會指引我的;每一舉足,祂的大愛都在準備扶持我;這給我們何等大的安慰!主是引導你的…,等候祂總是有益;切不可急忙,也不可自行其事。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詩四十1,)這是基督自身說的一句話;祂顧念我們,在一切事上都有引領。
 
有一位作工的弟兄,本來應該去領一次聚會,但他裡面覺得很空,沒有話語,就請另外一位弟兄前去。那位弟兄去的時候,裡面感覺要作一點見證,向來他的脾氣是不大喜歡作見證的,但是聖靈一直催促,要他作見證,所以到時他就作了他個人的一點見證。
 
這次聚會中,有兩位朋友來聽過幾次道都聽不懂,覺得沒有什麼意思,那一天又被一位弟兄勉強他們來聽。勉強他們來的弟兄就為他們兩人禱告,求主為他們安排合適的話語。結果,那一位弟兄所作的見證,就是為著他們兩人的,正是適合他們的需要,大大的幫助了他們。
 
在每一次聚會中,弟兄姊妹們若是都能順服聖靈的引導,就必大大的供應聚會,使許多人得到幫助。
 
 
我毫無疑問的說,倘若我們是一直親近基督,祂的靈必會引導我們如何與人來往。但當有神的引導時,我們卻未必常會感覺得到;基督向人所說的話,我們是要講說的;無論聽的人是接受或拒絕,我們都得講解陳明。不過在我們這一邊,必須緊緊的親近基督,且該有一種光景,如經上所說:『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這樣一來,即使我們一時沒有直接的想到主,主也必運行在我們的言行中;我們自己卻只有不斷的感覺是替主說話,並有祂的同在。
  
神的靈和神的話是不可分開的,否則,若不陷入惟靈的狂熱極端,就會落到研究學問之惟理主義的範疇裡;結果是脫開了祂的引導和對祂的倚靠。
 
羊認識基督的聲音,如果羊聽不到祂的聲音,羊就停步等候,直到聽見後再往前。雖然有許多其他的聲音,但羊都不認得,因為羊只聽一個聲音。羊是憨直的動物,卻認得牧人那一個聲音。什麼時候,我聽到基督的聲音,什麼時候我就滿足了。這聲音在我們的道路上,所帶來的平安與安息,是別的東西所不能給予的。
 
我們得著這樣的平安和安息,斷不是由於大智大能,而是因著聽見並認識好牧人的聲音。若所聽的不是牧人的聲音,羊就懼怕。『羊不跟著生人,…必要逃跑。』(約十5。)好牧人卻不會使羊受驚。祂賜我們力量與膽量;祂的聲音只要一次進入人心,別的東西就不需要了。
 
(本文摘錄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八週 引導》、《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