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4‧25
刀在愛我的人手裡
 
“我要依靠他,並不懼怕。”(賽12:2)
 
你們不要太注意你們的喜樂,或是你們的愁苦,你們不能用喜樂或愁苦幫助基督所已經成就的完美工作加深些什麼。
 
比方有人為我還清了債務,我卻因欠債自怨自艾而愁苦;或因債務得清償而喜樂,兩方面的感情都是合乎情理的,然而對於『債務已經結清』這個事實又有何助益呢?
 
亞伯拉罕在那山上已找到可以與神辦交涉的地方,羅得卻說:『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臨到我,我便死了。』不信的惡心,常把信心之地看為最可怕和最黑暗的絕境。
 
主稱你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難道你們在世人面前承認祂為主,就以為恥嗎?不要一直在心中盤算什麼時候才好坦然承認信主這事實,請你們要馬上堅決的承認,不顧一切的去作一下,結果如何你可以交給主。我從經驗上知道,只要大膽公開承認自己屬於基督,就已經得勝過半了。
 
 
我可以按我的認識來告訴你們,如果一個人靠著主的力量,受引導在同伴和朋友面前宣告說『我是屬於基督的,我必須為祂而活。』這一個人就不會感覺痛苦,像那些有心事奉主而又畏首畏尾、不敢承認主的人一樣。
 
我不知用什麼話比『應當一無掛慮』更能安定我們的心。我不曉得有多少次發現果然是“一無”的。出於缺乏信心之謹慎是無助於實際的;它只能讓仇敵乘機逞強來攻擊我們。
 
不管存心多好,但若以不信之心來作信心之工,結果就只有失敗,而無任何成功之可言。神的兒女在信心道路上遇著難處的時候,若倚賴不信者的庇護而不投靠神的幫助,就必定遠遠的深入歧途。
 
人心稍微出現不信的陰影,撒但就會乘虛而入,且得以大張威勢。不信的惡心一但見諸行動,唯一結果就是煩惱與悲傷。
 
有一對年青夫婦,乘船渡江。不料中途忽然起了暴風,一葉扁舟被浪搖撼,顛簸異常。嚇得妻子面如土色,渾身發抖,坐立不安。丈夫卻無動於衷,仍很幽閒躺著,若無其事,仰視海鷗翱翔天空。
 
他的妻子著急的問他說:「親愛的!這是多麼危險的風浪啊!你為何還那麼得意,一點也不害怕呢?」他未回答問題,卻從船艙裡取出一把刀來,對準妻子的胸口,反問她說:「你不害怕嗎?」
 
妻子說:「不!」他又說:「這一下就能置你於死地,你還不怕麼?」「不害怕!」她很鎮靜的回答說:「是的,這一下足夠要我的命。假使這把刀是在土匪的手裡,那麼我自然害怕,可以,現在這刀乃在愛我的人手裡,相信他不會害我,所以我一點不怕。」
 
丈夫說:「對,你剛才不是問我為何不怕這驚濤駭浪麼?告訴你,我深知風浪是在愛我的天父手裡,若非他的許可,我的頭髮一根也不至於損壞,所以我不害怕。」
 
 
心中若還留下任何一點的歎息,沒有向恩典的神傾吐,或是仍殘存一點的不信,這就是肉體的活動,也是仇敵的工作。我們可能有時會灰心(這種情形必定已經缺乏信心),但是若把這些事都帶到神面前,最後必要平安的過去。
 
人若說有信心,卻先為著未來的艱難而掛慮,這樣的信當然經不起神所看為好而安排給我們的難處。心靈受壓或灰心喪氣還不算是罪的本身,但什麼時候不信靠神,罪就進來了。
 
我必不懼怕,因為主是活的,祂的名是耶穌。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十四週 不信的懼怕》、《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