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13
向日葵與母親

  向日葵總是給我們正面快樂的感覺,它也是我母親最喜歡的花。

  「母親在各方面總是正面支持並且鼓勵我,正如向日葵一樣。我非常想念我還小的時候,與母親住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我們彼此分享心事,一起追劇,並且一起畫畫。我記得我與母親曾經一起畫房間的牆壁,我們畫了向日葵。現在的我沒辦法常常回去探望母親,但是還是非常感謝現在的科技,讓我能隨時與母親聯繫。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要再一次和母親說: 『謝謝您當我的母親,我愛您非常非常。』」每年的母親節,姊姊一如往常的手作卡片。

(圖片來源:Rou Chang

  其實不說,沒有人看得出來,在我母親的成長過程中,留下來的並沒有正面快樂的思想。

  母親在臺北縣瑞芳鎮出生,家裡有父母、上有三個哥哥、二個姐姐,母親是家中排行最小的,看來是健全的家,但卻非常不健康。爺爺是警察,外婆是家庭主婦,爺爺雖然有一份固定的薪水,但嗜賭成性,常常為了還賭債,薪水是完全不夠的,外婆為了家計,常常打魚網到半夜,也因此外婆脾氣一直以來都非常不好,打罵是家常便飯。年紀還小的母親回憶起,常常在椅子上等著外婆,等著等著就睡著了,卻被外婆捏大腿及敲頭,大聲嚷嚷的說:「想睡不會到床上去睡噢!」從小到大實在奢望能在外婆的懷裡睡覺,外婆不知道,其實年幼時的母親,需要陪伴。

  正如世人說的:「貧賤夫妻百事哀。」

  在母親的轉述。當年外公因為賭博,不只輸掉了錢,更輸掉了他原本的工作,外公就用僅剩的積蓄開了一間麵店。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先是外婆的一筆錢莫名其妙的不見蹤影;再來是家裡養的幾隻雞又莫名其妙的飛到水缸裡淹死了;接著大阿姨發生車禍頭部受傷;再接著就是二舅買了一台變數腳踏車說要載我母親去海洋大學逛逛,結果母親的腳跟被腳踏車攪進輪子裡,當下皮開肉綻的。麵店每天一鍋湯一直在火下維持它的溫度,但是把蓋子掀開的次數並不多,麵店打烊走回家的時候,外公總是會說,不錯了啦!但其實只賣了二碗陽春麵。最後是母親最愛的大舅,在16歲就因為日本腦炎過世,離開人間!

  母親舊人的歷史裏,實在沒有什麼可誇的,只有恐懼、害怕和悲傷。

  但在1992年2月16日母親因著信入主耶穌,母親的一生有了奇妙的大改變!「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章31節。是主拯救了我們一家,重寫、重排了我們一家的歷史。「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以弗所書一章3節。主是公義的太陽,並且發出醫治的光線,只有不斷的望耶穌,祂能消殺任何一切負面的人事物!願我們能像向日葵,朝向日頭,朝見神。日頭出現,光輝烈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蔡佳娟
在一個華燈璀璨的城市裡,有一個小家庭,爸爸長期在外工作,所以媽媽需要掌管家裡一切事務...
1970‧01‧01
投稿代發
 無論如何,歌唱總勝嘆息;無論如何,生存總勝死寂。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年的母親節,女兒想要偷偷地幫我準備一份大禮。 這份禮物,是住...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