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5‧14
喜樂的秘訣

 
『說不出…的大喜樂!』(彼前一8。)
 
那阻礙我們喜樂的,不是憂愁,而是由於三心兩意。一個基督徒在地上,如果受良心的責備,當他遇到屬靈的基督徒,就會自覺憂鬱無歡;事實上,這個人也就無法不憂鬱的。我們所信的不是一個叫人懊喪憂傷的信仰,我們所信的應該使我們心中有不斷的喜樂。
 
『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五16~18。)此三者是緊密相聯的,其程度超過我們一般所能認識。喜樂的大小乃是與禱告和謝恩的多少成正比。
 
神的旨意通行到那裡,那裡就有喜樂…。基督就是我的喜樂…,但若要享受祂的愛情,我就必須遵從祂的旨意。這樣,我在祂裡頭就找到了極深而無限的喜樂源頭…,我們的至寶就是主自己。最近我有說不盡的喜樂,然而一想到自己竟然成為神大愛的對象時,就衷心自覺不配!我曾努力追求愛主,這當然是不錯的,但一想到祂愛我時,這思想就一直帶進湧流不絕的喜樂與平安。這是一個頂深的東西,像江河一樣。
 
 
我以為安息比喜樂更要緊。我卻願意你們內心的深處常常有一種喜樂,比顯現在外表的那種快樂更深刻。不過請記得,要有這個喜樂,必須在心的深處有主耶穌。
 
痛苦是一件好東西,能叫神變為更豐富的喜樂源頭。關於屬靈的事,真正喜樂的實際果效,乃是倒空我們的『己』,並使我們輕看自己。使徒勸勉眾聖徒要喜樂,(腓四4,)這就見證基督是至寶。
 
有一位信主多年的中年婦人,因為飽嘗人生許多苦楚,遭遇不少憂患,所以終日面帶愁容。她的兒子雖然常常勸她,用盡不少方法要她歡喜,總是無效。
 
一天早晨,她下樓來吃早飯,滿面堆著笑容,與平時大不相同。兒子心中非常詫異,就問她說:「媽媽!我喜歡看見你的笑臉,究竟是什麼事情叫你這樣喜樂?」
 
她說:「孩子,昨天夜裡我作了一個奇異的夢。夢見自己跟一大群背著重擔極其疲倦的人,走在一條大路之上。在前面有許多形狀可怕的惡魔,故意把許多黑色的包袱撒在地上,要讓我們拾起背上。我自己也和別人一樣,一邊行走,一邊彎腰拾起那些黑色的包袱背在身上。越走越覺沈重,甚至壓得透不過氣來。過了一會兒,我抬起頭來,看見一位人子,帶著榮耀的慈顏,在人群中走來走去,最後走到我的身邊。我仔細一看,原來就是我的救主。我就呼叫:『主啊!我非常疲倦,實在背不動了。』他同情含笑的對我說:『親愛的孩子啊!你用不著背負這些重擔,因為那是魔鬼給你的,不是我給你的,所以要將你的重擔丟掉,摸也不要摸它,就會覺得道路容易,好像生了翅膀一樣的輕鬆。』他說完了話,用手一摸,我的重擔就都脫了,喜樂平安立刻充滿了我心。正想跪在他的腳前感謝,忽然醒了,我的一切憂慮完全消失了。」從這天起,直到她離世的日子,她是全家最喜樂的人。
 
『我向神所求的,不但你一個人,就是今天一切聽我的,都要像我一樣,只是不要像我有這些鎖鏈。』(徒二六29。)這裡的話顯出何等的喜樂,和何等的愛!(在神裡面喜樂和愛是相連的。)一個貧弱的囚犯,又老又被人厭棄,在晚年的時候,竟然在神裡面是富足的人。他花在監牢中的年日,是蒙福的!他能把自身擺出來作喜樂的模範,因為這喜樂充滿了他的心。
 
他雖然為著許多稱為基督徒的人流淚,但他自己卻能在主裡常常喜樂;(腓二18,四4;)因為在主裡面有那永不改變的事物。這一個喜樂並不是因為漠視苦痛,就不會流淚,乃是有了喜樂的泉源,越經困苦就會越加漲溢。因著它本身的不改變,在那泉源中就越加純潔;事實上,這個喜樂是惟一無限純淨的泉源。什麼時候這喜樂變作我們獨一的泉源,我們就能借此去愛人了。我們若在基督之外去愛人,我們在祂那方面必定有所損失。什麼時候我們與其他泉源都斷絕了,主的喜樂就純一滿足的存留在我們心中,並且我們在關切別人的事上,就都帶著這樣純潔的色彩。
 
主耶穌,我們的喜樂在於你,我們的災殃你擔負;但災殃和喜樂,都在帶領我們到天上與你相晤!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十五週 從世界分別出來》、《造就故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2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