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19
婚姻見證:集滿了五分之四的條件後,就決定是你了!
 
我是在大一時信主的,當時有學校的學姐陪我讀聖經,我因此被主的話感動就簡單得救了。大二下住進姊妹之家,受到弟兄姊妹的照顧與成全。後來考上研究所,就到了不同的會所過召會生活,在那裏遇見了弟兄,跟他在同一個區聚會。
 
不過聚會兩年多,雖然每週主日都坐在彼此對面,我們卻沒有什麼交集,他只會跟我講同一句話,就是『姊妹,這週可以請你作餅嗎?』而我的答覆也都是:「好!」
 
對,他就是這麼老實,所以我完全不會想到我們今天會站在這裡。
 
我自己應該是早從受浸時就奉獻了婚姻,在我受浸時,弟兄姊妹唱了詩歌「神聖羅曼史」給我,害我去換浸衣時很害羞,覺得好像是要嫁人了。不過我確實是嫁給了主,我住進姊妹之家後,與姊妹們一起操練背雅歌書,這是一卷說到神是王,追求鄉村女子的書,我也天天被主吸引,愛上了主耶穌。也因為愛上了主,我就將我的婚姻奉獻給主。
 
我這幾年的召會生活也是常常去弟兄姊妹們家吃飯,算一算也去過40幾個家吃飯!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是在一位負責弟兄家聚餐時,當時大家聊到週末有兩場重要的聚會需要那位弟兄去扶持,可是那天剛好也是他們家三個小孩的校慶運動會,需要家長一同參與親子運動項目。但這時候那位弟兄的姊妹就說沒關係,他帶著三個小孩去參加就好,弟兄應該好好去聚會。
 
當下我十分感動,本來以為姊妹會因為要獨自照顧小孩不開心,反而是支持弟兄,後來其他弟兄姊妹也主動提出要幫她帶小孩,一起去參加運動會。這幅和諧的家庭生活,以及弟兄姊妹相愛的圖畫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希望我未來的家也是這樣同心合意,並且緊緊聯於召會生活。
 
雖然這樣的榜樣使我相當嚮往婚姻,卻一直都沒有與任何弟兄正式交往過。在這過程中,我只好一直向主禱告奉獻我的婚姻,主耶穌總是說:「時間不在你手裏」。但在這等待過程中,我看見朋友因為在愛情中受傷而生病了,又有人走入家庭後每天抱怨柴米油鹽。才認清,原來愛不是這麼美好,人的愛是有限,經營一個家是辛苦的,使我對於婚姻感到退縮與懷疑。
 
 
有一次我跟主耶穌禱告說,我沒有把握經營婚姻,婚姻除了兩個人相愛扶持以外,還有什麼更積極的異象嗎?這時主耶穌給了我羅馬書十六章5節:「又問在他們家中的召會安」喔!家是為著召會的,在他們家中的召會!我一查聖經,原來這正是講到亞居拉和百基拉這對夫婦的家,他們是一對常常家打開讓聖徒聚會的同工夫婦,那時,我又再次更新奉獻婚姻,我和我一家都要事奉主,這家是召會,是神的家。
 
有一天我接到師母的電話,要我當天中午就到他們家吃飯,當下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想說這麼急的飯局,非常不尋常。因為當時的我覺得碩三該好好的拚論文了,不想在這關口談感情,我很不想去,誰知道一打開line,就剛好看到水深之處的動態貼文:「每一個婚姻都在神的主宰下」,只好乖乖去了。
 
果然師母就跟我說有一位弟兄想要跟我交往,請我回去好好禱告,先不告訴我名字,若覺得可以交往再跟她說。我回去禱告時,一直靜不下來。我就請一位已經訂婚的同伴為我禱告,也問她,她是怎麼認定跟他交往的弟兄就是終身伴侶呢?她說:因為我是一個奉獻的人啊。這句話很光照我,是阿,我也是一個奉獻的人,那時我就再次更新奉獻,把婚姻的主權交給主,我願意信靠弟兄姊妹們的服事,就答應了這個交通。
 
當師母把弟兄的名字跟我說的時候,我蠻平安的,沒有很驚訝,沒有很喜歡,也沒有很排斥,就是很平安。但當我回過神來時,我就想主阿,這位弟兄符合我跟你開的條件嗎?我曾跟主耶穌說希望我的弟兄,第一、愛主;二、要願意家打開服事聖徒;第三、要有責任感;四、要會樂器,以後他彈奏我唱詩歌;第五要愛笑,可以跟我一起常常喜樂!但我看他都很默默又老實,常常眉頭深鎖不知道在想什麼。這可怎麼辦?
 
事實證明,神的眼光比人準。在交往的過程中,弟兄都符合了這五個條件。記得第一次正式見面吃飯時,服事我們的弟兄就說:「這位弟兄很負責,交給他事情都不推辭的。」這句話馬上幫條件三打了勾,後來又陸續發現他會樂器,私下也喜歡笑,更慢慢發現他的其他優點,像是他很照顧同伴與家人,常常請小羊吃飯,或大老遠坐車看望同伴;他很順服召會的帶領,愛主也愛弟兄姊妹。我們就自然而然地在交往四個月時就認定彼此了。
 
其中第二個條件家打開的應驗最讓我驚訝,原本我想我們都是天性比較好客的人,也緊緊跟隨召會生活,家打開是很自然的,所以沒有特別尋求這個點要應驗。但當我們找到房子,確定以後會週週打開家讓聖徒聚會時,弟兄就問我說你可以接受嗎?我說:「我不怕弟兄姊妹來打擾,不怕作整潔。那你呢?」他說:「我習慣了,因為我這幾年住的弟兄之家,幾乎都是週末當區聚會的地方!」原來主早就預備了他,為要應驗羅馬書16:15節給我的應許。
 
(文/林姐妹)
 
(編按:作者很貼心的提拱了當年的LINE截圖給我們如下,讚美神使萬有互相效力)
 
 
弟兄篇:婚姻見證:原來我的鋼琴是為了妳學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5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婚姻的異象弟兄:我對婚姻其實是期待但又害怕的。我羨慕教會裡面...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媽媽自己一個人將我和弟弟從小帶到大,常常需要身兼父職,犧牲自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要先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在愛裡包容我們的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開頭的話感謝主使我們今天成為婚配,謝謝所有與會的家人、親戚、朋友和弟兄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