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19
婚姻見證:原來我的鋼琴是為了妳學的
 
很高興大家今天來參加我和姐妹的結婚聚會。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養育到現在。我也要感謝姐妹的爸爸媽媽,把她養育的這麼好。我也要感謝主耶穌,讓我跟她相遇。
 
我是在高中的時候成為基督徒。我第一次來到教會當中,就覺得有股暖流,好像基督徒有一種東西是我沒有的,所以我也很想要他們裡面的那個東西。後來才知道,這個東西就是主耶穌的生命,後來我就在一場福音聚會中得救。得救後,就在台中過召會生活,大學、研究所,以及參加教會的訓練,就都是在台北市召會受栽培和成全,我也是在那裡遇見我姊妹的。
 
我住弟兄之家時,常常聽到服事者說弟兄和姊妹之間要保持男女的界線。弟兄若是有心儀的姊妹,可以先請召會中年長的弟兄姊妹介紹並服事。一來有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並當協調者,二來不會因為兩人私下告白或交往失敗很尷尬,而影響召會生活。所以我從高中就奉獻了我的婚姻,我希望未來的另一半是姊妹,並且等到時機合適再提交往,讓整個過程正式且蒙主保守。當然,也就跟當時在同一區聚會的姊妹保持安全距離。
 
我小時候就曾去過一些基督徒的家,像是我伯父和同學的家,他們的家都給我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到了大學,住在會所附近的弟兄姊妹都會邀請學生到家裡吃飯,他們都是工作很忙碌的家庭,但他們還是很樂意的邀請我們。毛澤東說『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但我認為,革命也不能沒有請客吃飯,吃飯也是很重要的,會讓大家更熟絡、更能彼此牧養。漸漸的,我也體會到家的重要,召會很多事情都是圍繞在『家』這個單位上建立起來的。所以我也希望未來我的家可以打開,邀請福音朋友和弟兄姊妹來。
 
 
在婚姻的奉獻上,我跟我弟一直堅定持續為婚姻禱告。我們常常禱告說:「主啊,求你賜給我們合適的姊妹,如同利百加一樣,溫柔、仁慈、良善、殷勤,又非常的美麗。使我們的家成為亞居拉和百基拉的家,成為伯大尼之家,栽種召會樹。」
 
然而,我經過許多次向服事弟兄提婚姻的交通而失敗,不知不覺就到了30歲。當服事弟兄問我:『弟兄,請問你還想要提哪位姊妹嗎?』我就更慎重的尋求主,主給我的感覺是在我的小區裏找姊妹。
 
後來,我有跟主明確尋求另一半的條件:一是要像利百加一樣美麗的。二是要愛主的姊妹。三是顧家的姊妹。
 
在禱告中,我就想到我們區的這位姐妹,雖然她年紀比我小很多,本來應該是不會想到她的,但主給我感覺不妨禱告看看。
 
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她除了讀研究所,還同時在忙生命教育服務社。我有一位小羊也在生命教育服務社受她的照顧,所以我想姊妹既然很會照顧人,那就一定很會顧家。而她當雖然唸研究所,每週來主日時都看起來都很累,卻都會坐在第一排並站起來申言,還會關心其他區裏的新人和福音朋友,所以我想姐妹真是蠻愛主的。
 
至於要像利百加一樣美麗這個條件,其實只要跟她提過的事情,她都會說『好』,就像利百加一樣。老僕人說『可以幫我的駱駝打水嗎?』利百加都說好。老僕人問她『你要嫁給一個遠房的親戚以撒嗎?』利百加也說好。於是我就跟主禱告,希望主給我一個印證:「主啊,若是姊妹下週四青職排有來的話,那就是她了!」結果她那次青職排真的有來,所以我就跟服事弟兄說,可否幫我問看看姊妹願不願意跟我交往?
 
後來我們也真的順利交往了,我實在要感謝主耶穌在暗中的安排,讓水深之處的編輯發了一篇文章,又讓那位訂婚的同伴跟姊妹講了那段話。真是讓我捏了把冷汗。也感謝伯母讓我在小學的時候有學鋼琴,讓我符合姐妹開的第四個條件。
 
從我和她交往的第一天,我就很戰戰兢兢的經營這段感情,過程中都是倚靠主,如今讓萬有互相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我們今天在主裏成家,見證召會和主耶穌對我們的愛,也希望把這份愛分給大家!
 
(文/林弟兄)
 
姐妹篇:婚姻見證:集滿了五分之四的條件後,就決定是你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1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婚姻的異象弟兄:我對婚姻其實是期待但又害怕的。我羨慕教會裡面...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在大一時信主的,當時有學校的學姐陪我讀聖經,我因此被主的話感動就簡單...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媽媽自己一個人將我和弟弟從小帶到大,常常需要身兼父職,犧牲自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要先感謝我們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在愛裡包容我們的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