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7‧25
你是願意唱『新歌』還是唱『舊歌』?
 
“人要成了愛自己的。”(提後3:2新譯)
 
肉體總是把自己圈起來,因為肉體總是自私的,什麼時候我們是在靈裏,什麼時候就有合一。我們若專顧自己,就不能在人前見證神。
 
唯我主義和自愛觀念所產生的愁煩,勢必在人心中給邪靈有工作的餘地。
 
愛,歡喜服事人,利己,則喜歡受人服事。
 
如果我看准了主耶穌的道路,祂的靈和祂的心意,那麼就沒有其他東西比“己”更可憎的,你在基督身上永遠不能找出一件為己的事。主不止沒有自私自利,祂根本沒有「己」
 
人若完全交托了神,在試煉當中就必有主同在,心思也就蒙保守,有完全的平安,愛的靈,就是基督的靈,必定同在,那時若還想自己,那就是自私的靈。
 
聖靈是不能與「己」相交的。在聖靈沒有帶領我們的思想朝著主耶穌之前,這一個心是不能脫離「己」的,聖靈的實際同在,就把己釘死。顧念自己的意向一消失,我們的思想就專以主為對象。
 
我們有這樣的特權,就是在神的居所和胸懷裏,我們自己就完全了了。
 
自然界有一個奇妙的故事:知更鳥一年到晚都會唱歌,但有兩種不同的歌聲,春天唱的叫作「新歌」,冬天唱的叫作「舊歌」。在人聽來或許沒有什麼分別,但就它們聽來卻是大有分別。
 
一到春天,知更鳥就唱「新歌」,招呼伴侶前來築巢,同居育子,彼此幫助,共同享樂;到了七月,它們開始分居,有的遠飛而去,有的在樹林或庭院之中選擇一個小小的範圍佔為己有,過著獨居的生活,互不侵犯。範圍一經定好,它們開始另唱一種歌,叫作「舊歌」。
 
 
這種歌乃是自私孤僻的聲音,通知同伴不許進入它的範圍。它一看見同伴飛來,立即發聲阻止。若是不聽,仍舊飛來,它就出而驅逐之,雖死不避。就是自己從前的配偶,或是所養育的兒女,也是不能例外。
 
這時它們極其自私,只顧自己的範圍和食物,不讓任何同伴插足,即使同伴極其飢餓,亦所不顧。它們把自己限定在狹窄的圈子裡。
 
但是春天來了,它們又唱「新歌」。這種歌聲說出它們裡面的性情已有一些改變,願為同伴工作,願為同伴犧牲,願與同伴同樂,不再專顧自己。
 
基督徒既然蒙了重生,得與神的性情有分,就當脫去舊人的自私,唱出「新歌」榮耀神,招呼別人同來享受神在基督裡所賜給我們的生命和喜樂。
 
單獨是「己」很厲害的表現。只能個人禱告,不能同人一起禱告;只能個人讀經,不能同人一起讀經;只能個人事奉,不能同人配搭事奉;只能單獨作工,不能和人同工,這些都是很厲害的「己」。
 
「己」的意志和以「己」作中心是思想,就是我們所有苦惱之源;因為外面的環境縱使難當,也許會帶來憂患,但不能叫我們苦惱。如有苦惱,那必定是「己」的不安抑不滿所造成的結果。
 
我們天然的傾向,都是為自己求娛樂。這種種的娛樂,表面上好像無甚妨害,但能夠叫我們的心離開神,它們是罪惡所嬌寵的東西,許多人要問這些娛樂有什麼害處,問題是在於:它們對你有什麼用?你的心在那裏?人什麼時候稍微離開十字架(十字架就是向一切死。)我們的主就要說:「退我後邊去罷!」
 
摩西沒有去追求臉上發光,及至臉上發了光,他也不自知。由於他的與神同在,臉就發起光來。一個會發光的臉,是永不會看見自己的。因為這個人的心專向基督,可以說「己」在大體是滅沒了。
 
「己」總是與神分離的。自信自恃是最壞的,「不要自以為有智慧。」眼睛只看自己的人,不能高瞻遠矚,我們的光景常是如此。
 
我們的禱告,我們的讚美,以及我們的事奉,是這樣的可憐而沒有價值,但我們還自以為不錯。我們把那些受罪的玷污,需要向神認罪的東西,用來向人誇耀,博取稱讚。所以你們看,何等需要敞開我們的心,對主說:「看在我裏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二十五周 捨己》、《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