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29
化療中經歷聖徒的愛
     
我原本在海邊的一所充滿人情味的溫暖中型學校,和學生一起過著與世無爭的快樂生活,因為坐骨神經痛將近一年,吃中藥無效且吃止痛藥仍痛到睡不著,去彰基檢查影像顯示薦椎長拳頭大的腫瘤,一出診間我就哭了,在車上哭號對著弟弟叫媽媽,弟弟隨即帶我到台北榮總就醫,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也不停地替我禱告。
 
當時去台北榮總給神經外科黃醫師開刀,開完刀看檢驗報告,簡直晴天霹靂,他說腫瘤是惡性的,是我這輩子連聽都沒聽過的罕見平滑肌肉瘤。原本在等待報告期間心裡還有一絲期待,期待會是良性的,當黃醫師告訴我的那一刻起,我像是被判了死刑,欲哭無淚。而且他還說要做恐怖的化療,嚇得我魂飛魄散,方知我們人是那麼脆弱。但感謝主我竟然沒有當場嚎啕大哭,因為腫瘤極度惡性,黃醫師馬上把我轉診給台灣肉瘤權威顏醫師。
 
第一次化療是在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三日,為期五天,每天日夜二十四小時不停地打藥。化療期間台北市召會的弟兄姊妹來看望我,負責弟兄全家都來了,夫妻倆帶著兩個小孩來為我代禱,還有一位姊妹帶來營養品、羽絨衣、香港黃道益活絡油,更是替我禱告不斷,使我順利地做完第一次的大化療。感謝主!我和這些弟兄姊妹素不相識,主耶穌卻藉著他們如此愛我。花壇召會的一位姊妹更是遠道從彰化來台北看我,在我治療期間多次開車溫馨接送。
 
做完第一次化療我就嚇到逃跑了,連門診也沒有回去過,因為那次化療讓我看到榮總大樓都想吐,也開始討厭台北。榮總一直打電話給我,我都拒接,也想藉著運動做自然療法。其實那是錯誤的,因為過完農曆新年我的背部長出一顆兩三公分腫瘤,靠近脊椎,我自己用手摸到嚇了一大跳,趕緊回榮總看主治醫師門診。回去門診他責備中帶著憂心地說:「應該是惡化了,妳知不知道這長很快,上一次的化療白做了!」也只能感嘆自己對治療實在太無知了,即便如此 ,當時我還是沒有勇氣做第二次化療。他看穿了我不想做化療的心思,於是把我轉診給榮總副院長陳醫師。
 
 
來到陳副院長診間,他看了看檢查片子說了兩個我最害怕的字:化療。我猶豫不決的當下,他跟我說:「人不是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妳還有家人,要為他們而活。」並且他馬上送給我一本書,我大學同學來看我也鼓勵我要好好做治療,爸媽也希望我做西醫正統治療,於是我抱著風瀟瀟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心情,咬牙又在顏醫師細心的照顧之下,做了兩次每次為期五天的恐怖大化療。
 
一個月一次。後面這兩次化療都沒有第一次那麼輕鬆了,前兩天都還可以吃得下東西,後三天完全吃不下,吐到不要不要的 ,每每看著看護在吃東西而興嘆,每天都在數時間,想著趕快拔針逃離,有一天晚上肚子痛整晚,那一夜真是令我永生難忘。兩次化療艱辛不易,其間弟兄姊妹一直替我禱告,使我順利度過這每一次都是生不如死的治療。
 
做完化療右大腿內側檢查顯示腫瘤變化不大,而我走路已出現疼痛的情形,於是主治醫師又把我轉診給陳副院長看是否可以開刀,陳副院長同意了,在六月十五日幫我取出了十公分大如同火龍果的腫瘤,保住了我的行走能力。手術後不久原來的坐骨神經又開始痛了起來,原來是薦椎腫瘤又復發了,而且如果開刀,風險就是死在手術檯上,腳和腰部日以繼夜疼痛不堪,只有吃嗎啡才不痛,於是照醫生指示去做了放射線治療,放療有效。之後又做了一次免疫治療,背部那顆肉眼可見的腫瘤竟然消失了,真是神蹟,因為吉舒達k藥對平滑肌肉瘤臨床實驗證明無效。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媽媽因咳嗽去檢查,也確診罹患罕見肺癌第三期,她也開刀並做術後化療,不到半年又復發,且轉移脊椎,今年一月她腰部疼痛不堪,檢查結果有一節脊椎被吃掉一部分,會癱瘓大小便失禁,於是媽媽動了一個大手術,置換那節脊椎。我親自帶她去住院,各地的基督徒也不斷替她禱告。手術成功,她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出院後進入成大實驗計劃,做免疫治療。
 
爸爸年紀老邁,弟弟也要上班,如果弟弟沒辦法請假,我每三週就會帶媽媽回診成大,打吉舒達K藥,同時我自己也要經常台南台北往返做治療,我感謝主耶穌給我還有力量照顧媽媽,打點爸爸媽媽的飲食,指導看護照顧常因吃標靶藥物癱瘓的媽媽。因為開刀腳斷了幾條小神經,已不能跑步,走路也蹣跚,但感謝神我居然還能開車去為爸媽採買食物,還能走路我很滿足,對於很多物質的欲望我也不在乎了,經常是穿著十元拖鞋出門,我也很喜樂。
 
治療期間身體許可的時候,我會去參加聚會,在聚會中我和其他基督徒一起唱詩、禱告、分享,那時被聖靈充滿,完全脫開了死亡的恐懼,平安且喜樂。因著讀聖經、禱告、唱詩歌,去參加聚會,我竟然胃口大開,每天都很餓,胖到不像話,氣色也很好,別人都說我不像癌症病人,的確,我是很喜樂,也會去醫院看望癌友,替她們禱告。
 
另一面我按照醫生的指示做治療,絕不敢輕忽怠慢,在這裏我要感謝一直關愛我、照顧我的辛苦家人,也要謝謝所有照顧過我的醫護人員,給我加油打氣的親朋好友、同事和學生,以及教會中陪我一路走來親愛的弟兄姊妹!
 
(文/黃淑芬)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3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