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8‧30
愛的服事
 
「愛是從神來的。」(約壹4:7)
 
當我們的心受愛的激勵時,人類就真的是我們捨己的對象;但神是我們奉獻自己的對象(弗5:2)。
 
直接的事奉,雖然是一件最喜樂的事,但也是一件嚴肅的事,心中雖然有願作的傾向,但這未必就是蒙召的明證。我相信蒙召最可靠的表記,乃是對人靈魂有熱切的愛,加上裏頭的負擔,而把這事帶到基督面前交通……
 
並不是因為有說話欲,乃是因著人們的靈魂,並為聖徒得蒙建造,只有這樣,才是推動事奉的真正源頭。若能用愛與良善,輸送給墜落最深的人,使他們安心信靠。那麼他們是需要傾吐多少心坎蘊藏的東西呢?……
 
許多人內心受著道德聲音的控告與折磨,於是他們就要借著娛樂來使自己沈迷顛倒。神聖的愛,不但能滿足人的需要,更能叫人敞開陳言。
 
「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約壹四16)我熱切的請求你們維持這愛的靈,就是神的同在。罪的性質是分散的,而神是聯合的,因為神就是愛,愛會醫治一切事物,而一切都要在基督裏同歸於一。……你們要行在愛中,就必行在能力裏,也必行在神的榮耀中。
 
我最怕在教會中有狹窄的心腸,過於怕任何的事物。
 
 
愛能叫人迎接一切的試煉,若有人要向祂唾面,祂也能處之泰然,因祂住在愛裏,愛心從來不受環境的支配,乃是超越一切環境之上。真正的愛,是導往聖潔的正路。
 
「向眾聖徒的愛心」,是使徒保羅所寫祝福之話裏面的一部分。這愛甚至是和智力有關的,因為有了這一個,才「能以和眾對徒一同明白」。所有聖徒都是在基督心裏,假若他們不在我們心裏,基督在我們裏面也沒有地位,這種情況,就是「己」把主擠出去了。
 
乾淨無己的愛心,能夠(也必定會)關切所有臨到別人身上的事,並且明白這些事會如何影響他們。
 
薛道榮弟兄作學生時就已信主。他在山西過暑假的時候,住在鄉下會所裡面。那裡的長老愛護這些青年弟兄,服事無微不至。
 
當他沒有起床之時,就把他的夜壺拿去倒掉。當他沒有起身之時,就把洗臉水預先端到他的房間裡面。因著這樣服事,就給薛弟兄一個很深的印象,使他不但覺得主愛如此甘甜,而且也被激勵愛主。
 
從那時起,他就深深的認識,服事能夠使人得到供應。
 
「各人要......彼此服事。」(彼前 4:10)
 
即使在事奉中會常經試煉,但愛心必不會因事奉而疲倦,事實上在事奉方面是常有試煉的,但在工作過程中,總是不時獲致慰勉,「所以我為選民凡事忍耐。」
 
你若能把愛獻給神,也就能把神帶到愛的事上,就外表看,雖是與人發生關係,但一切都是因著神和向著神而去;甚至作到一個地步,越愛別人越得不到別人的愛時,還堅持下去,流露此愛。哦!這樣的人有多少呢?請記得,這樣就是為神而作。
 
聖靈的果子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良善等等。請注意,這裏果子中為首的,乃是仁愛、喜樂、和平。聖靈在我們裏面定規會產生這些,在人面前能實際的彰顯基督。但是那些內在的,自己向著神的果子,乃是裏頭必須先有的條件,然後才能產生其餘的果子。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二十八周 愛》、《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37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