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0‧03
真正的安息
 
 
「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
 
我們看自己的光景,自己的果子,自己的感覺,要證實自己是不是屬乎主;這樣作不能給,也不應該給我們安息。主耶穌不是說,你們要察看你們的光景如何,你們就必定有安息,乃是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照着本相而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我們能夠有安息,不是因為我們與祂所要求的符合,而是因為祂符合我們的需要。
 
是主耶穌能給我們的心靈有持久不變的安息,但我們的自我估量,卻是不能。信心永不以我們自己裡頭的情形來作安息的根據,信心就是接受神已經啟示出來的基督,以及神對主耶穌的看法;在主耶穌裡面才有祂的安息。
 
我們蒙恩兒女,在此走祂道路,因父愛而時刻歡喜;
我們蒙恩兒女,從祂面光領悟,那憂患難摧的安息。
 
祂不只使人與神和好(平安)了,祂也能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約十四27。)基督的平安是怎樣的呢?祂在世時是無間斷的與父神相交-這就是由於祂與父交通所產生的平安。基督把我們安置在祂自己的地位上,就使我們與父相交;我們若如此行,我們就得到基督這一個平安。
 
只有一個人,在地上沒有安息之所。「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太八20。)現在如果我們有了一個窩,在神裡頭有安息之所的話,就是因為主耶穌為著我們的緣故,曾在地上沒有安歇的地方。
 
 
主耶穌在地上,心中疲憊,因為祂找不到一個給傷心的人能安息的地方;但祂給人看見,地上所找不到的,可以在神裡頭找到。當一個人帶著疲倦的心,對自己和自己的所行,對全世界和任何事物,都覺得疲倦失意時,能在父胸懷裡尋得安息,這是何等的福氣!
 
我們能與神同工,也能與祂同安息;因為我們若沒有祂,所作的就必生枝節,即使存心不錯,也無濟於事。
 
主耶穌經歷苦難,在煩擾中有安息,無人能及,所以祂能給我們最超凡的安息。我尋求以基督供應人,這乃是人類心靈之所需。我們如此行,為要使人心得安息,並使人模成祂的形像。世上沒有安息的人,就是那些沒有與主耶穌同在的人。
 
某處有一人姓端,有一次想起自己的罪,無法交代,心中極其難過,一夜床上輾轉反側,不能入眠。他覺得自己如同一隻正被狂風擊打的船一樣,任意飄蕩,不能安息。
 
那一夜,他覺得時間過得特別的慢。但他小女在他身旁,酣睡如常。忽然,她的渾身亂動,喊叫:「爸爸!爸爸!」
父親問說,「什麼事?」
她說,「極其黑暗,我甚害怕,請握住我手。」
父親立即握住小女的手。過不多時,小女又平安的睡着了。因她覺得有她親愛的父親在旁,就不害怕了。
 
端某立即醒悟過來,禱告說,「天父阿,我的主,我的神阿;我心現在黑暗之極,沒有平安,求你握住我手。」立時,他就覺得有一股平安進入他心,憂傷、嘆息盡都逃避。
 
無論你有什麼罪過,無論你有什麼憂愁嘆息,只要相信,伸出手來,求主握住,必得救恩,必有平安。
 
你若因認識神的兒子,心中安然信靠,進到父面前,那靈裡所得的,是何等安穩的平靜呢!請問你們的心得到了這個沒有?你們的心是否專注于父神?我們能不能說,我已經在基督裡尋到天父了呢?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三十二周 安息》、《福音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