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1‧06
照我本相,得著恢復
 
「祂恢復我的魂。」(詩二三3,直譯。)
 
習慣而忠心的在小事上來對付肉體,就是不跌倒的秘訣。
 
要認識自己,這一番工夫是頂不舒服的,但是很有用。彼得被篩過,他要學的一個功課,就是知道自負自信是叫他跌倒的原因。主最終不只恢復他的魂(心靈),並且使他成為祝福別人的導管。當你知道自己是一無所能,和一無所有,你就能出去幫助別人。正在那時候,主對彼得說,「你餧養我的羊。」(約二一17。)
 
在人面前的謙卑,往往是在神面前得到恢復的最好憑據。假定我的心靈與主失去了交通,天然的心必定說,我要先改正我失去交通的原因,而後才到主前。但主是恩慈的;既然知道是如此,那就應該立刻照着我的本相,回到主的面前,深深的謙卑自己。只有在祂裡面,也只有從祂那裡,我們的心魂才能得到恢復。
 
一位基督徒,在他蒙恩之初,大發熱心,後來遇到試探,冷落下去,不來聚會。一位傳道人前去探望,邀其同坐爐旁取暖。二人面面相對,無話可說。
 
傳道人乃用火剪,從爐中取出熾炭一塊,放在地上,二人靜視那塊灼紅熾炭,漸漸熄滅,直到滅盡;傳道人也就告別離去了。
 
那位信徒,起初很覺奇怪,既而聖靈藉此對他說話:「你就是這塊離開火爐的熾炭,離開教會的結果就是如此。」那位信徒因而醒悟,認罪悔改,恢復交通。
 
這個故事被人登在報上,恰被一位二年不來聚會的顧弟兄看見,不禁大受感動,深覺自己若不回到教會,結果也將如此遭遇;於是立即與眾聖徒恢復交通,得到復興。
 
基督徒要真實的得到恢復,必須認清他與神斷絶交通是在那一點,又是怎樣的任意偏行。神的同在使人有靈裡的感覺;基督徒必須找出自己是在那一點上失去這感覺,不然的話,與神的交通就不能完全恢復,己和意志也不能徹底破碎。
 
 
努力作事是對的,但千萬不要讓你的事情成為你心靈與神中間的阻隔。若是你們不及主那樣明亮,並且越過越差,就應該找出那原因來,並仰望祂,祂必更加施恩。
 
倘若憂患橫亙在我們與神之間,並產生不信,這就是罪了。無論是因愁苦,或因犯罪,主都能恢復我們。詩篇的作者不是說,我必先恢復我的心靈,然後去親近神;他是說,「祂恢復我的魂〔心靈〕。」
 
許多時候,因失去神的同在而使我們覺得祂的寶貝;這是說,我們以前沒有寶貝祂的同在。
 
人在罪的滑徑上,腳步是越走越快的;因為那開頭所犯的罪,在人的心靈中削弱了那能攔阻我們犯更大罪的東西-神的話,並神同在的感覺。這感覺能叫神一切的話,在我們身上發生實際的能力。
 
有一件最要緊的事,就是我們裡面的生命,必須配得起外面活動的份量,否則,會面臨屬靈的危機。
 
當一個人沒有約束的隨己意而作,失去了神的保守,而又在仇敵權勢之下,還說他有信心,那倒是驚人的!我們談常識,講理智,(二者都是很寶貴的,)但歷史告訴我們,惟獨神自己,才能把這些賜給我們,並負責保守我們。
 
無論如何,我們需要學習照著自己的本相來到神的面前,向主承認那些阻斷我們與神交通的事物,並願意被破碎我們的己和魂,叫我們能從主得著真正的恢復。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三十七周 退後與恢復》、《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97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