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12‧26
主,這事你喜悅不喜悅?
 
「結滿了那藉著耶穌基督而有的義果,使榮耀稱讚歸與神。」(腓一11。)
 
使徒為腓立比人禱告說,「使你們…好叫你們純誠無過,直到基督的日子,」(腓一10。)這是說,沒有一件跌倒的事,直等到主來。
 
常在恩典的感覺中,活在神的面前,這就是聖潔、平安、和靈裡安息的秘訣。
 
我若要描寫一個聖人,我必定描寫一個不斷思想天父大愛,和祂兒子的恩典,而永不想到「己」的人。你們是不是頂小心避免一切羞辱基督的事呢?凡在人前使基督品格受虧損的,實際上都是跌倒的事,雖然不一定絶對是大罪。
 
基督在這末世的日子,所表達的品格,乃是那「聖潔、真實」者。(啟三7。)這就是祂所表達的品格;也是當祂快要再來時,對屬祂的人在行為上的切望。我們應當警惕自己,並看顧我們的弟兄,使我們都能不負主的厚望。
 
人真確脫離了羅馬第七章的光景,我不相信他還會返回那裡去。一個人可能已經得到赦罪的喜樂,但還沒有認識「己」;要認識「己」,仍須蒙拯救。沒有脫離「己」,罪就仍作主;「己」一蒙拯救,基督就是我們的力量。
 
 
你們若受試探,遇誘惑,就要立刻注目仰望主;你們若能時常如此,就必漸漸習慣,接受祂作良善。眼一注視祂,心就明亮而能認識。仰望那拯救我們脫離「己」的主,乃是摒除「己」的妙訣,且使我們切實成聖。
 
在平常的事上,我們必須當心那頭一步會叫我們脫離內在聖潔的事,也不讓它攔阻我們的心分別出來歸向主;因為這樣的分別出來,就使我們得知祂的秘密,並得到從上而來照亮一切之光。耶和華的秘密,乃是賜給敬畏祂的人。
 
我們一切行為上和思想上的罪,都是絶對沒有理由可以寬恕的,因為基督的恩典夠我們用,並且神是信實的,不會叫我們受到過於我們所能受的試探。
 
有一位姊妹的先生還未信主,常常要求她陪他去看戲。這位姊妹屢次推脫,實在不好意思。有一次就陪他去了;一到電影院裡面,心裡非常不安,她就閉着眼睛陪先生看戲。
 
但是聖靈在她裡面,還是叫她過不去。看了一半就對先生說,我實在受不了,請你準我回家吧。她以後再也不敢進電影院去。
 
一個虔誠愛主的人,稍微沾染一點點污穢,聖靈在他裡面就有感覺,與從前沒有信主之前迥然不同。從前是巴不得有人請他看戲,越看越喜樂;現在貼他錢去看戲,也不願意。聖靈一次過一次將神的成分塗到他裡頭去,使他產生一種分別為聖的感覺。
 
察驗什麼是主所喜悅的。我們是不是以這個作我們簡單的志向呢?在我們日常的行為上,我們都應該問自己說,這一件事情是不是主所喜悅的呢?當購買一件衣服時,不要只顧適合自己,還要問這件衣服是否主所喜悅,是否也適合祂。
 
(本文改寫自《基督是我們的滿足 第四十二周實際的成聖》、《造就故事》)
 
『基督是我們的滿足』系列延伸閱讀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7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箴三26。) 與神相交,必定產生那信...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以諾與神同行,…他就不在世了。」(創五24。)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只見耶穌。」(可九8。) 基督是打開宇宙之謎的鑰匙但願神使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