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3‧25
要贖回光陰,因為很難說再見
 
沉澱了幾天,才認真想著該怎麼下筆。
 
 
看到台灣藝人劉真病逝的消息,其實感觸蠻多的,一來是同為母親,二來是自己心臟也有一點點小問題。
 
每次看到和生死有關的新聞,就會發現再多的語言或文字都顯得很蒼白無力,因為從來沒有人會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不管是自己將要離世,又或是面對親人的離世。
 
當我看到劉真的新聞後,我想起了去年底看的一場舞台劇,主題也和生死有關。我記得在我看完的當天,就寫下了這樣一段文字:『生命中無法承受之痛是摯愛的離去,我們很難學會說再見,因為不管怎麼準備,說再見還是會痛徹心扉。···生死從來不是課本裡會教的東西,也沒有任何一個機構教我們怎麼面對生離死別,我們就只是在生命中遇見了,然後才學習告別。』
 
我想起了她尚還稚嫩的女兒,還有寵愛她至極的丈夫,鼻頭也跟著酸了。
 
是啊,誰能知道呢?
 
我們習慣平淡的每一天,對將要失去摯愛的人都無比珍貴;而我們對生活的隨口抱怨,在時間面前更只是過眼雲煙。
 
 
我想劉真清楚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所以才每天都讓自己活得精彩,活得漂亮。她曾經自己說過,她最大的願望就是陪著孩子健康平安的長大,聽起來很平凡,卻是每一位為人父母者由衷的渴望。用心陪伴至親和摯愛,沒有什麼比這件事情更重要。
 
我們都不知道神給我們多少時日,若我們能珍惜現有的每一天,到了要告別的那日,我們或許會覺得時間太短,卻不會滿了懊悔。
 
然而這也讓我想起最近有許多的歐美國家頒布了『禁足令』,所有的居民因為疫情的關係必須長時間待在家裡,這也衍伸出了一些現象,其中有一個笑話是這樣說的:受到疫情的影響,離婚率忽然大幅上升,因為夫妻被迫面對面相處的時間變長了,才發現彼此的問題原來都是因為原本的距離而淡化了,所以一但真正『相處』之後才知道原來兩個人根本就不能一直共處一室,離婚率就上升了。
 
而另一個現象則是本來都忙於工作的夫妻兩人因為疫情的關係改為在家辦公,陪父母的時間變多了,陪小孩的時間變多了,甚至陪寵物的時間變多了,家人間互動的機會增加,感情和默契也隨之升溫了,也算是另一種的因禍得福吧。
 
盼望我們都善用神給我們的時間,抓住機會,贖回光陰,且行且珍惜。
 
弗5:16 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7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還沒跨過2020年,新聞連續幾天都在重複播報南半球一場怵目驚心的大火&m...
1970‧01‧01
Belinda
 放完連假的第一個上班日,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我也一直以為會用『一如往...
1970‧01‧01
投稿代發
  農曆七月,是台灣人俗稱的鬼月。在這個月份當中,有規範著我們不...
1970‧01‧01
水深之處團隊
 很久不看台灣電視劇的我最近不停的被朋友和社群網站上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洗...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