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9‧09
【看聖經說,該怎麼吃?】使徒保羅告訴你,吃的最佳原則!

「美豬到底可不可以吃?」

這大概是近期報導中,大家心底看來看去最大的疑問,也最想要的答案。

「瘦肉精」到底是甚麼?對人的身體到底有沒有危害?

大家都相當關心自己身體的健康。

 

事實上,聖經沒有提到哪個「國家」的豬肉,但還真的有提到「豬肉」,也有對它的評價

在舊約聖經的申命記、利未記,教導以色列人要有聖別的飲食

因此列了許多不可吃、可吃,潔淨、不潔淨的飲食。

說到豬肉時,這樣形容豬,因為分蹄卻不反芻,對你們就不潔淨。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喫;牠們的屍體,你們不可觸摸。」(申14:8)

所以正統猶太教的以色列人是不吃豬肉的,像是飛機上的猶太教餐,餐點內就不會出現豬肉。

那麼信仰新約的基督徒,吃不吃豬肉呢?

大家可以觀察自己周邊的基督徒,是不是都毫無忌諱地,啃著排骨便當非常享受呢?

所以,看來基督徒是吃豬肉,沒有不可以阿。
 

那時新約的信徒們,就遇過這種類似「可吃」、「不可吃」的爭論。

使徒保羅就給了個非常智慧的建議,「照著神的接納,在愛的原則裡,為著國度的生活」來吃

信心軟弱的,你們要接納,但不是為判斷所爭論的事。

有人信百物都可喫,但那軟弱的,只喫蔬菜。

喫的人不可輕視不喫的人,不喫的人也不可審判喫的人,因為神已經接納他了…」(羅十四1~3)

可見那時,有人信心剛強就吃,有人信心軟弱不吃,這乃是照個人信心的度量。

但重要的是,大家不要彼此輕視與審判對方

 

使徒保羅接著說:

喫的人是向主喫的,因為他感謝神;不喫的人是向主不喫的,他也感謝神。

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向自己死;

我們若活著,是向主活;若死了,是向主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羅十四6~8)


因此,「吃」與「不吃」不是真正的重點,

而是「為什麼而吃」?吃的時候,是否「感謝神」?向著主而活,才是我們人生「吃什麼」的意義


但除了個人這面,使徒保羅也顧到團體的一面,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審判,寧可這樣斷定:不給弟兄放下絆腳石或跌人之物。

我在主耶穌裡確知深信,凡物本身沒有不潔淨的,惟獨人算為不潔淨的,在他就不潔淨了。

你若因食物叫弟兄憂愁,就不再是照著愛而行。

基督已經替他死了,你不可因你的食物敗壞他。」(羅十四13~15)

在弟兄姊妹的相處上,若今天有姊妹因過敏,不能吃海鮮。

若在神的愛裡,我們就會顧到她,會選擇避開海鮮,可能找個牛排店,來與她一同用餐。

這樣的不吃,卻不是一種「不行、禁止」,卻讓人感覺到「溫暖、甜美」的顧到他人

 

所以,不可叫你們的善被人毀謗,

因為神的國不在於喫喝,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這樣服事基督的,就為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

所以我們務要追求和平的事,以及彼此建造的事。

不可因食物拆毀神的工程。

凡物固然潔淨,但人喫了,以致成了絆腳石,就是他的惡了。

無論是喫肉,是喝酒,或是甚麼別的絆跌你弟兄的事,一概不作纔好

 

作為基督徒,最重要的不是吃喝。

最重要的乃是「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這才是我們真正需要追求的。

但不可諱言,人最基本的需要就是吃喝,

使徒也特別提醒,別因這樣的事,拆毀神的見證,這樣真是不智之舉
 

所以,到底可不可吃,那就問問主,問問靈裡的感覺平安,不起爭論、不絆跌別人,那就是最佳飲食原則

 

2021 水深之處-詩歌福音桌曆

詩歌是最能觸動人心的,也是最好接觸福音朋友的方式,朋友也許不喜歡聽大道理,但他一定會喜歡聽詩歌

 

點此預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2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太陽、月亮和星辰乃是記號,這些記號主要的是為著行動。古時,水手航行是根據星辰;今天,...
1970‧01‧01
Evonne
難得看到一則有趣溫馨的新聞,北市動物園的食蟻獸「小紅」,從動物園脫逃離開3個月後,居...
1970‧01‧01
林容靖
年、月、日,是我們不盡的機會宇宙中為什麼有年、月、日?科學家說,地上的生物,無論是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