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0‧09‧18
【真口罩?假口罩?】人的良心怎麼了?

最近冒充台製口罩的「假口罩」事件不斷爆發,

許多民眾都相信廠商的誠信,卻發現包裝與內容不符,或者混充造假的事情。

令許多人感嘆,在這個新冠肺炎如此嚴重的時期,居然還有廠商為了賺取利潤,作許多見不得光的事情。

這實在令人不免感嘆,「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不過,也不免疑惑,這些廠商難道良心都消失了,怎麼會作出這種事來呢?


事實上,良心,是神所賜給人一個寶貴的性能

使人能照著神的意思,神的性情─愛、光、聖、義來行事為人。

所以,常常當我們作一些不討神喜悅的事情、或是說謊、假見證時,

我們內裡最深處,會有一種不平安的感覺,那其實就是我們的良心在定罪

它在說,這件事情是不對的、不合宜的,應該要停下來,不要再作了。

而這說話,就是神在我們內心深處,對我們人的說話,也常常是一種警告

 

所以,若大家都順從良心裡面的感覺,來行事為人,是不是這個社會,應該是很美好的呢?

可惜,人因為裡面有了罪性,

雖然良心的功用還存留,卻往往勝不過惡念與慾望的誘惑,因而作出許多不良的行為。

 

聖經甚至形容,有人的良心是被熱鐵烙過。

這乃是藉著說謊之人的假冒,他們自己的良心猶如給熱鐵烙過」(提前4:2)

意思是說,他們的良心彷彿失去知覺了,沒有提醒、警告的功用,因而作出許多非法的行為

 

因而,在現今的世界,我們就會需要仰賴道德約束、法律等,

藉由人治、法治,來管束人們的行為,維持社會的秩序。

不過,這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只是在於對人行為外在的改良,是藉由恐懼刑罰的消極避免。


聖經告訴我們,

當我們接受神的生命,藉著水和靈重生,良心的功能就得以恢復

良心會變為敏銳,回到原先正常的功能,能夠正確的提醒、警告,因而指引人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所以,使徒保羅這樣說:「我因此操練自己,對神對人常存無虧的良心」(使徒行傳24:16)

一位正常的基督徒,就能藉著內裡神的生命,在良心的提醒下,不需要外面的規範與強制,自然而然正確的行事為人,對人對神都沒有虧欠,活出那超越的美德

 

到此時,相信這種假口罩的事情,就會消失了,也無須檢察官稽查,警察逮人,更不需要有法律制裁了。

因為人人若能受良心的管治,就不會對人虧欠,也就不會有假貨,

人也因此不需要分辨真假,因為都會只有真的。

而這就是,聖經中所說,那治本的方法!

願這樣的日子,早日來到!

 

2021 水深之處-詩歌福音桌曆

詩歌是最能觸動人心的,也是最好接觸福音朋友的方式,朋友也許不喜歡聽大道理,但他一定會喜歡聽詩歌

點此預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太陽、月亮和星辰乃是記號,這些記號主要的是為著行動。古時,水手航行是根據星辰;今天,...
1970‧01‧01
Evonne
難得看到一則有趣溫馨的新聞,北市動物園的食蟻獸「小紅」,從動物園脫逃離開3個月後,居...
1970‧01‧01
林容靖
年、月、日,是我們不盡的機會宇宙中為什麼有年、月、日?科學家說,地上的生物,無論是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