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29
福音見證|【神如何幫助我走出抑鬱?我曾有十幾年的憂鬱症病史,改變是從認識神開始】水深之處

我曾有十幾年的憂鬱症病史,病情有時輕,有時嚴重,其中所遭受的痛苦,真不是言語能夠描述。

抑鬱症最恐怖的是,情緒與思想進入了全面失控狀態。

 

 

負面想法不斷打擊你的軟肋,你毫無反抗的被痛苦的回憶、恐懼的念頭、絕望的潛意識控制和侵蝕,

不論走路、談話、吃飯、晾衣服、跑步,還是半夜中驚醒,它們是你無法擺脫的夢魅。

 

任何進來的東西,都會被浸染成死亡的黑色,因為你的內心,就是個無底的苦水深潭。

抑鬱不斷的蠶食你的意志、信心、形象,你覺得自己賤到零落成泥,任人踩踏。

這種黑暗的日子,真不知何時才到盡頭,一定有某些時刻,你只想毀掉這一切,永遠的離開。

 

我就這樣度過了十幾年,許多本該幸福開心的時刻,都被我錯過了,

我當然尋求治療,可嘗試了許多方法,都沒有效。

一次次的努力抗病,一次次的失望,在苦苦沉淪十幾年之後,

我終於迎來了改變,改變是從認識神開始。

 

神是如何幫我走出抑鬱的?

祂開拓了我的眼界,使我從更高的層面,去看待自己與這個世界,讓我對這個病重新有了認識。

 

一、承認不能靠自己,來戰勝抑鬱。

在與憂鬱症,長達十幾年的交戰中,我十分清楚靠自己無法戰勝它。

我嘗試用理性,我有充分的理由,來說服自己放下一切,

我可以告訴自己,這個世界其實沒那麼糟,我完全可以重新開始,過上好的日子,

但問題是——我辦不到。

這些理性的話語,去到魔鬼面前遭粉碎,這已不是理性的層面,能解決得了的事,已上升到心靈層面,

心靈的問題,只有神才有辦法解決,魔鬼不怕你,只懼怕神。

 

二,是讓神來替你作戰。

讓神進入你的生命替你作戰,這場戰役的勝敗不在於你,而在於神。

你要把主權讓給神,要不斷宣告靠著神必得勝。

我承認這不容易,就算在我信了耶穌後,有段時間還是專注在與抑鬱的爭戰中,沒有把主權讓給神,

結果走了老路,又跌進了魔鬼的謊言中越陷越深,

後來清醒過來,緊緊的抓住神不放,才慢慢的走出來。

 

三,以神為中心,一切問題得到解答。

抑鬱症患者往往又最容易跟自己過不去,很容易鑽牛角尖,

他們的鬱結,常在於無法得到一個完美的解釋?

 

科學給我的答案是,你只是一個偶然的巧合,你如塵埃般的微不足道,軟弱了,跌倒了,接受自然淘汰了,也只能認了。

 

而在聖經裏,我找到了最終答案。

你是神的造物,神愛你,所以定意創造你,把你作為愛的焦點。

你會跌倒,你會軟弱,因為你是人,世上扭曲的價值觀和人為的傷害,人裡面的罪,造成你現在這個樣子,

沒關係,既然神尋找了你,也必然會幫助你。

這不是哄人的謊話,當你認真查考聖經,你會發現這是真的。

 

四,建立與神的關係。

中醫有句話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幹。

這是說身體體質好,血氣好,病菌不易侵犯,

這話在心靈上同樣適用,只要你心存正氣,負能量就不易侵犯到你,抑鬱自然見光死。

這在於與神建立關係,你越瞭解神越親近神,內心越充滿正能量。

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有了基督,就能享受一切正面的事物。

你必須明白,要將生命建造在永恆真理上,而非建立在通俗心理學或成功學上。

 

五,我是如何走出抑鬱的?

我很感恩有一間家庭式的教會幫助我,弟兄姊妹很愛我,兩位來自香港的傳道人很關心我,諄諄教導,毫無保留,教我追求神,教我禱告、讀聖經、等候神。

 

起初我禱告時,總有對著空氣說話的不確定性,

讀聖經讀不懂,等候神,沒等到什麼感覺,但就是這樣,一天兩天,三天,七天,堅持下來。

一段時間後,情緒奇跡般變得平穩了。

你會說這是心理作用,而我相信是千真萬確,就在我與神靠近中,看似稀鬆平常,但卻發生了。

 

當然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一開始我是一面倒的被抑鬱壓制蹂躪。

後來漸漸有抵抗的能力了,開始有奏響凱歌的時候了。

後來心結逐漸打開,一些積極樂觀的話語,比較能夠落到心田上,並開始生根發芽。

再後來,壞情緒漸行漸遠,情緒逐趨平穩。

最後走出了抑鬱,情緒自主掌控,心中有了平安。

 

回首過去,得了這個病就像一場噩夢,如今大水退卻,重歸平靜,

聖經說:「因此,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

 

現在我每天都活在神的恩典當中,

聖經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 12:9)

我累了,可以在耶穌懷裏歇息,

因為聖經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 11:28)

 

朋友,你本該值得擁有幸福快樂,

窗外藍天白雲,陽光正盛,這本是神所賜的福,讓我們好好享受人生。

讓我們回到神的懷裏,接受神的醫治與幫助。

(文/李利剛) 

編按:若您有相關憂鬱症狀,歡迎您禱告、讀經、聚會等,尋求神的醫治與幫助,亦需配合相關醫療,遵照醫囑指示,以便逐步邁向燦爛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12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雲彩圍繞,在幻聽中主耶穌得勝利「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基督徒可以看精神科跟做心理諮商嗎?/一位憂懼症基督徒真實的見證我是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的,巴金森氏症是一個讓病人抑鬱的疾病,加上每天肌肉神經緊縮,使身體僵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