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29
禱告成真|【不陷入試探的5個禱告】水深之處

1.求祢賜我們清明的心思、敏銳的良心

親愛主,雖然掃羅一直要置大衛於死地,大衛卻仍然真心地,為掃羅的滅亡而悲哀。

哦主,雖然人們寧願釋放殺人犯,而要置祢這位無罪的人於死地,

祢卻真心地為人類的自取滅亡悲哀,

祢仍願親自來作那代罪羔羊,作被舉起的銅蛇,讓願意接受、仰望祢的人能得救重生。主啊,我們感謝祢。

 

 

哦主啊,求祢賜我們清明的心思、敏銳的良心;

不附和大眾的聳動,不跟從眾人任意的行為,不因眾人大聲的催逼而被左右。

主啊,如大衛承認“我雖然受膏為王,今日還是軟弱,…我難應付…“;

我們更要承認我們的軟弱,難以應付世上沖向毀滅的狂流。

我們要主動地投奔於祢,隱藏在祢的生命裡,不在眾人的罪上有份,讓祢照著行惡之人的惡報應他們;

我們卻要以討祢的喜悅為唯一的雄心。

哦主啊,求祢幫助我們,隨時聯於祢,求問祢,不偏左右地跟隨祢。阿們。

 

親愛主,祢永遠的心意是要與人互相內住:祢在我們裡面,我們在祢裡。

大衛敬愛祢,要為祢建造殿宇;祢憐愛大衛,要為他建立家室。

大衛王與祢的交通真是令人羡慕,他可以坐在祢面前,與祢對話、向祢求問,多麼美妙。

祢是以色列的神,以色列是祢救贖出來歸與祢自己、是祢在地上獨特的國民。

祢預先明說,祢會保護賜福他們。

他們若有了罪孽,祢必用人的杖,用世人的鞭責打管教他們;

但祢的慈愛必不離開他們。歷史印證了祢話的信實。

 

2.何等的願意人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主啊,求祢讓我們不作瞎子或瘸子,

求祢開我們的心眼看見祢是神,我們是祢獨特的子民,我們需要聽祢的話,並且起來,照著祢的話行走。

 

主啊,是何等的愛,令祢親自來到地上完成救贖。

創造主被受造者戲弄,無罪者被有罪者審判;

為了救我們,祢就不救自己,寧願接受眾人的侮辱、誤解、藐視,並甘心地赦免無知的罪人。

哦主耶穌,祢在被釘十架的痛苦中,仍說出恩言,應許悔改的犯人與祢同在樂園裡,

哦主,祢是何等的願意人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親愛主,無人可以與祢比擬。

祢不但是義人、仁人、完人,祢真是我們的神人救主!

哦主耶穌,我們愛祢到永世!阿們。

 

3.求祢賜智慧與啟示的靈

親愛主,雖然掃羅一直逼迫大衛,直到自取滅亡,

大衛仍然主動地去尋找掃羅家的人,要以神的恩慈待他們。

大衛雖然恨惡瞎子與瘸子,但是仍然憐憫恩待約拿單的兒子,一位瘸了雙腿的米非波設,邀請他在大衛的席上吃飯,如同王的兒子。

主啊,祢知道我們的舊人是又瞎又瘸的,既看不見祢,更無能行祢的旨意;

感謝祢主動地來尋找我們,願意以恩慈待我們,赦免我們的無法自救。

凡相信並接受祢的,都可以重生成為神的兒子,與祢一同在神家裡坐席。

主啊,求祢剛強我們,活在新造的生命裡,

不再看自己舊造的缺陷,不再懼怕膽怯,也不留在蒙憐憫吃宴席,卻不與祢一同行動、征戰的光景中,

而是剛強的起來,跟隨祢行動。

 

主啊,赦免我們像當年跟隨祢的門徒,常因聽不懂祢的話,也看不懂祢的作為,就不相信,或故意忽視;並不認真地求問,好得祢進一步的啟示。

主啊,求祢拯救我們不作瞎子,視而不見,沒有啟示;也不作瘸子,雖然看見卻不行動。

求祢賜智慧與啟示的靈,讓我們有啟示有力量,與祢同心,一同行動,一同爭戰,見證祢的得勝。阿們。

 

4.求祢讓我們不入試

親愛主,我們的罪性實在無藥可救,我們的舊人善惡共存,在不同的環境下,善惡比例不同,但是永遠脫不了罪性。

一旦離了祢的面,就會生出罪行,甚至是非常可恨可惡的罪行。

主啊,看見大衛的事蹟,我們真不敢脫離,奮勇爭戰的隊友去自享安逸,因而陷入罪的可怕試誘裡;

更不敢離開無所不知的祢去犯罪,不敢藐視祢的威嚴,而遭祢嚴厲且公義的審判。

 

哦主啊,是祢的憐憫接受了,大衛記在詩篇51篇裡的悔改。

大衛雖是一個軟弱、失敗的罪人,在肉體裡犯了難以原諒的罪,

但因大衛從未犯過屬靈的淫亂,從未在祢之外有別的敬拜物件,

他即使在極深的痛悔中,仍不忘為祢心愛的耶路撒冷代求,他是真懂祢心的人!

因此祢並不輕看他憂傷痛悔的心,不反悔與他立過的約。

然而,祢公義的審判也必執行,“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歷史也驗證了祢的言出必行。

 

主啊,我們承認我們的罪與不堪,求祢讓我們不入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與遲鈍的心。

我們要將祢放在我們面前、在我們的右邊,使我們不至動搖,

我們要主動逃避,我們無可救藥的舊人,與清心呼求祢的人,竭力追求認識祢,被祢的生命、性情重新構成。

哦主啊,這是祢殷切的期待,更是我們的拯救,我們榮耀的盼望。阿們。

 

5.傳悔改以得赦罪之道

親愛的主,祢對大衛的審判,開始應驗了,正如祢所說的,“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

主啊,雖然祢的確願意因人的悔改而赦免罪人,使罪人可以與祢和好;

但是,罪行的後果仍需罪人自己承擔,自己負責。

這是祢“種什麼,收什麼”的法則。

祢愛罪人,恨惡罪;祢完全接受悔改的罪人,卻不接受罪人的罪行。

主啊,我們俯伏敬拜,祢是一位有法則的神。

 

主啊,我們求祢開我們的心竅,使我們能明白聖經的舊約,

因為摩西的律法、申言者的書、和詩篇上所記關於祢的一切事,都必須應驗;

也求祢使我們能明白,祢與門徒同在的時候對他們所說的話,與祢藉由新約使徒所完成的新約。

賜我們正確的領悟,與從高處來的能力,使我們作祢活的見證人,傳悔改以得赦罪之道,使人與祢和好,

見證祢這位活神與祢生命的話,使人因接受祢永遠的生命,而大大歡喜,頌贊祢。阿們。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7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徒的一個著名特點,就是會禱告。基督徒常常在禱告,但禱告來,禱告去,到底你這禱告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猶記得在我小一時,父母就離異了。在那個年代,監護權幾乎都是判給父親,因此...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學期開始,我和一位在職的姊妹配搭服事。她是一位老練又精明能幹的姊妹,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