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1‧13
婚姻家庭│【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許多人盼望在戀愛中,找到那分真實永恆的愛,原來....】水深之處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美國家庭婚姻暨兒童治療師Robin Norwood,在她的一本書中寫道:

『別人不可能給我們足夠的愛或滿足我們。…當我們覺得虛空而向外求愛時,所能得到的只是更多的空虛。』

許多人盼望在戀愛中,找到那分真實永恆的愛,也盼望藉著戀愛填滿內裏的空虛,得到快樂;

因此,便將所有的情愛、心力和時間給了一個人,但結果往往不如想像中的甜美,或者以悲劇收場。

 

Norwood鼓勵女性朋友,不要急著與男人建立關係,而要先與自己建立關係,愛護自己。

不過,這樣就能填補內裏的虛空麼?

亦或找到頂尖的心理諮商師,所有生命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麼?

 

因此,她又題到:『以為找到對的心理治療師,就能解決所有困擾生命的問題,

就好像以為對的男人出現,所有問題都可迎刃而解一樣─純屬迷信。

要從愛情或其他是嗜隱症中恢復過來,不能依賴治療師,必須仰賴內在最高的心靈力量。』

 

然而,這個連著名的治療師都要仰賴的『最高的心靈力量』是甚麼?

這個醫治人心理疾病的力量是甚麼?

這個滿足我們最深情懷,並賜喜樂的力量是甚麼?

這個遠超任何一個人類所能給予的愛情力量是甚麼?

 

我們不妨想想,祂既是宇宙的最高力量,祂的意念必高過人的意念,祂的道路必高過人的道路。

祂絕不是憑著人的想像,所製造出來的『神』,也不是用人所想像的方法,來尋求和敬拜。

祂不是宗教圖騰,不是雕刻的偶像,不是日、月、星辰,也不是英雄豪傑,更不是偉人賢士。

 

聖經說,『自從創造世界以來,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和神性的特徵,是人所洞見的。』

又說,『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

 

原來,神就是這個最高力量,福音是祂的大能,要拯救凡相信祂的人。

這個力量戰勝我們的軟弱和疲乏,並且將一切正面的元素加給我們;

當然,包括我們最需要的愛,因為祂就是愛。

 

只要我們打開心房,接受祂作我們的主,

就會接上這個最高且無限的『電源』,

讓祂源源不斷的供應我們各方面的需要。

(王霈詩)

想了解更多,或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歡迎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4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Jayne
朋友的妻子正在廚房做飯,朋友在客廳陪我下棋。妻子喊著說:「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每一個結婚的人,都應該找出對方所怕的是什麼。絕對不要放縱自己隨便的生活。 ...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家庭裡有另外一個條件,非常要緊,就是不能自私。你如果結婚,你就得活出來,像一個與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