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7‧05
[愛的明信片#76] 人可以借著修行,譬如佛學和儒家思想,成為一個高超的好人,那何必要成為基督徒呢?

愛的明信片#76


瑞雅問洋陽老師: 人可以借著修行,譬如佛學和儒家思想,成為一個高超的好人,那何必要成為基督徒呢?


親愛的瑞雅:

人通過修行希望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這與成為基督徒在起點和終點上都完全不同。自我修行的起點是一個有缺陷、不完美的自己,想要借著自我改善,並借助另外一個人的教導----如孔子、老子或釋迦摩尼等----來提升自己,變成更好的自己;但這終究跳不出自我。聖經啟示,世人性本善,也本惡,人性裡善惡同時存在。發揚善,或許可以消減惡的勢力,但是無法除滅惡性。而且,善與惡常是一件事的兩面,同出於一個源頭,就是自我。善存在的同時,惡就存在。譬如一個窮孩子,用偷竊的方法去取他人的食物為自己家人充饑,可能是因為父母處於饑餓的狀態,出於孝敬父母的心而偷竊食物;但這在被偷的人眼中和法律的範疇,就是惡和有罪的行為。善惡在現在的世代中,更是常常處於法律和道德上的風口浪尖,讓人想逐善驅惡而難以自全,反倒是容易背負一身包袱。人從善惡俱備的自我開始,借助另一位善惡俱備之人的教導去提升自己,仍是在自我的範圍裡面,終究跳不出那善惡俱備的本性。

 

然而,基督徒願意承認我們有善惡俱備的罪性,而因此願意接受另外一個生命,一個絕對善良、沒有罪惡元素的不腐朽的生命----神的生命。基督徒是一群願意承認自我的局限而探索接受一位神人救主----耶穌基督,而得重生成為神的兒女的人。神那不朽壞的生命和聖別的性情能帶給每一個接受祂的人新生命的成長與變化,是一條比自我修行更輕鬆愉快的道路。輕鬆是因為基督徒承認自己是無法自救的罪人,而放下了想要自我改善的重擔,以及自我修飾的面具。愉快是因為神在基督耶穌裡向著人的旨意,是讓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起初當神造了人之後,就把人放在一個喜樂的園子(伊甸園)內,要人與祂一同享受祂的創造與祂自己的同在。現今,我們借著每天聽神的話、吃神的話當作健康的靈糧,神的生命就在我們的靈裡成長;而不會因為想去掉罪性卻又做不到,而落入無盡的努力與掙扎的迴圈之中。我們借著接受神的話和神的生命,產生新陳代謝的功效,增加神聖之愛光聖義的成份、減少自我善惡的成份,而越來越脫離自我的囚牢,享受神兒子榮耀的自由。雖然這個新陳代謝的過程是一生之久,每一個基督徒的進展也有快慢不同,但是起點是一個嶄新的起點,過程是一個愉悅的過程,結果是與這位創造了我們的神越來越相像合一。你願意嘗試走這一條輕鬆愉快的新路嗎?

 

如果你願意,可以做以下的禱告:“主耶穌基督,我願意承認,我有善惡俱備的本性,無法解脫。但是我願意有一個嶄新的開始,我現在願意接受禰那不腐朽、永遠的生命,作我的新生命,開始一個嶄新的人生過程,求禰繼續帶領我在禰的生命裡成長,感謝禰願意赦免我,接受我。阿們。”

 

帖前五16-18: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請問聖經上說主耶穌沒有罪性,那祂怎麼可能瞭解我們罪人的苦衷,同...
1970‧01‧01
洋陽
 親愛的洋陽老師: 我和先生白天工作都非常繁忙,下班回家後,還要...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 我是個基督徒,本來在政府單位工作,收入穩定。前陣子,在朋友大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