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2‧02
盈餘的惡毒--我看鹽奶粉事件

alt

  1

在早餐店吃早餐的時候,新聞又在播報「奶粉摻鹽」一案。像往常一樣,這個新聞又是像八點檔連續劇一樣的,被用各種不同的「消息來源」炒做著。今天看到的是「老鼠咬破衣」的戲碼。

我前面一桌的客人,是兩個年紀和新聞事件相仿的女性,其中一人馬上就說:「這算是什麼大事?怎麼可能為了這樣的事,做出害死嬰兒的事?」另一位馬上附和說:「就是嘛。」

這個新聞一直有被炒做的價值,就是因為大家實在很難相信,怎麼可能僅僅因為「妯娌不合」,就對無辜的嬰孩做出這樣事?!大家都想知道究竟是怎樣的「深仇大恨」,才讓伯母做出這樣的事。

2

事實的真相,檢警還在調查,沒有人知道。但我知道的是,小小的不平,有時是真的會在不知不覺當中,發展成自己也很難理解的「深仇大恨」的。

使徒雅各是這麼的勸戒我們的:

所以你們既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惡毒,就該用溫柔領受那栽種的話,就是能救你們魂的話。(雅121

雅各用了一個很特別的詞來說「惡毒」。他說,「盈餘的」的惡毒。

惡毒,是人做了某種買賣後的「盈餘」。

3

在這句話之前,使徒雅各告訴我們,人的忿怒並不成就神的義。(雅120

人之所以會忿怒,是因為受了不公平、不公義的對待,或是權益受了損害,就會想要討回一個公道。於是,一項人想像不到的可怕買賣就開始了。

我是屬肉的,是已經賣給罪了。(羅714

我們因不平而忿怒,想辦法要報仇討公道時,就是把自己賣給罪了。剛開始暗暗的報了仇,或許很暢快。但奇怪的是,並不能讓人就此以為太平。反而,像中了毒一樣,對復仇上了癮。為了再有一次報仇的暢快,就把別人的錯擴大解釋,好「生產」更多忿怒。然後把生產出來的忿怒賣給罪,賺回的盈餘,就是惡毒。

4

人的忿怒並不成就神的義。公義,留給神去解決。我們該做的是「用溫柔領受那栽種的話」,就是能救我們魂的話,也就是神的話。

當你覺得忿忿不平時,千萬不要把自己賣給罪,把你的忿怒告訴神,讓神為你申冤。這樣做,使我們可以不單顧自己的權益。不顧自己的權益,產生一種美德,叫溫柔。

我們用這溫柔來領受神的話。神的話是顆神聖生命的種子,我們領受了,栽種了,神聖的生命就在我們裡面生長,救我們的魂脫離惡毒的想法。這生命還會結出甜美的果實,十倍、百倍的加給你。這不是買賣,是生命的收成!

請來領受那栽種的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6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基督徒,常常會問很多稀奇古怪的問題,也常常為這些問題所苦惱。 比如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吃,就是把食物接受到我們裡面,並生機的吸收到我們體內。神的心意是要藉著更...
1970‧01‧01
David Chang
 1 在約翰福音中,有一個希臘字的原意幾乎被所有的譯經者犧牲了。...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前幾天,我向同學請教一個問題,結果他卻莫名其妙的向我發脾氣。我就走開去禱告...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