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2‧26
【愛筵廚房】天使蛋


alt

原料介紹

雞蛋是眾所周知的營養食品,其所含的蛋白質是屬於「全蛋白」,也就是人體所需的必需胺基酸在雞蛋中全都含有。而蛋白質中主要為嬰幼兒成長需要的卵白蛋白卵球蛋白,與人體蛋白質組成相近,吸收率高。雞蛋中還含有多種礦物質,鐵的含量較牛奶豐富,所以是老人、 兒童、孕產婦及病弱患者的理想食物。

雞蛋的蛋白質雞蛋烹飪涉及的營養學問題主要在於雞蛋中脂肪、膽固醇和蛋白質的氧化。總體來說,氧化程度越嚴重,越不利於健康,越不利於吸收,營養損失越大。

吃雞蛋的方法有很多種,煮蛋、煎蛋、蒸蛋、開水沖蛋等,但就營養和消化來講,吃雞蛋最好是吃煮雞蛋。所以我們介紹的天使蛋當然就是水煮雞蛋囉!

但是提醒大家,在過去的研究認為,對於膽固醇較高者,每星期不宜吃超過三隻蛋黃,蛋白則不在此限。(但近來的研究已經在挑戰這種觀點,認為一天一顆蛋黃還不至於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而且近年來雞蛋的膽固醇含量已經下降。)

(摘自:醫學百科、維基百科)

小撇步

天使蛋的調理過程很簡單,有幾個小撇步可以幫助你端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營養愛筵喔!

首先,煮雞蛋最好是冷水下鍋,等水沸騰後,再慢火煮三分鐘,拿出雞蛋後,再浸泡幾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最好吃,同時也最有營養。第二,蛋黃內餡的部分可以按個人喜愛的口感加入合適大小的拌料,顆粒大一點較有嚼勁,顏色看起來會較鮮艷;顆粒小一點雖然賣相較不好,但是容易入口,擺盤後也可以利用一些香料、香菜作裝飾,一樣也可以加強天使蛋的美感。

最後,如何把蛋剝得漂亮,除了經驗以外,水煮蛋好剝的秘訣是「急速加熱再急速冷卻。」將煮好的蛋,先泡冷水或沖冷水。然後將蛋的兩端在桌上輕敲,敲出裂隙(若是連蛋殼下的膜都裂開,就是敲太大力了)。 接著將蛋側(任何一點)往桌上輕敲,敲裂後,手掌壓在蛋上(蛋側的裂隙是貼在桌面),手掌壓著往前滾一圈,這時候可以聽到喀喀喀喀的蛋殼碎裂聲,然後就可以輕鬆的除去蛋殼了。為什麼這樣會容易剝,是因為蛋殼裡頭的膜會與乾的蛋殼附著較緊密,壓滾蛋殼時,蛋殼往同一方向均勻碎裂的同時,會一步一步的拉著這層膜,使這層膜與蛋白之間脫離。所以這時候只要剝下一塊蛋殼,讓裡頭的膜破掉,很容易整片揭起。

屬靈小故事

小小的一顆蛋原來有這麼多講究,而且才經過幾道簡單的手續,就成了一道令人食指大開的愛筵菜喔!

在聖經中以西結書36章,神似乎也在我們身上作了類似的手續。第26節說到:「我也要賜給你們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神給我們的心是愛的器官,而我們的靈是接受的器官。當我們在墮落退後的情形裏,我們的心向神是剛硬的,我們的靈原是接受神的器官,也因為罪的緣故是死的。當主拯救或復興我們時,祂更新我們的心,使我們的石心變為肉心,就是柔軟並愛祂的心。不僅如此,祂還用祂神聖的生命點活並更新我們的靈。結果我們就愛主,用我們更新的心渴望祂,並且藉著運用我們更新的靈,就能接觸祂、接受祂並盛裝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2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愛筵廚房
 甚麼是『愛筵』早期信徒常常在愛裡,為著交通和敬拜,一同用飯,並把這種筵席...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