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3‧13
【人生大事】如何揀選另一半

「外貌協會」和門第觀念攔阻了主的預備

我們並不是沒有機會,但是甚麼攔阻我們找到信主、愛主的弟兄姊妹?原因在於第一:我們過於注重外表。難道矮的弟兄就不是好弟兄嗎?常常更是好弟兄阿。另外,我們過於注重門第觀念,譬如他的出生、學歷,如果你的學歷是研究所,你的對象是大學畢業,你有什麼感覺呢?很多人很在乎這一些,這些常成為主為我們預備的攔阻。

學習在復活中的眼光來揀選

其實我們機會是很多的,但是我們常常失去了機會,這是因為我們有一些世界的觀念這些觀念叫我們裏面受到打岔有的人很在乎外在的,有的人很在乎年齡、身分、身家、學歷,但我們在召會中也看過有的人他們學歷差的很多,但他們真的是一個很愛主、很盡功用的家;甚至有的姊妹比弟兄大很多。

我看過一位很優秀的弟兄,在美國花三年的時間就把大學讀完了,主給他特別的眼光,他看上一個大她七歲的全時間姊妹,我問他說你確定嗎,他說確定!他們現在非常好,在召會生活中服事,而且他們現在有兩個孩子,他們在召會中是一個非常好的家庭,我們很多東西需要靠著主的恩典,真是在復活中,不在我們天然的觀念中,那這樣我相信主會為大家有更多的預備。

個人的見證

其實人在婚姻選擇的事上,都不是那樣的單純和簡單。以我自己來說,我那個時候是全時間服事,所以也算很愛主,因著愛主的緣故我就跟主說我沒有太多的條件,

  1. 當然要是愛主的姊妹,
  2. 將來要能夠把家打開,
  3. 要奉獻給這份職事,職事那裡有需要,我們就到那裡去服事,

我就禱告這三個條件,可是真正開始交通後我才發現我的條件可是很多哩!因此開頭的時候,我就覺得怎麼那麼不容易。

禱告-讓我們不選錯的秘訣

慢慢的我就發現,有一件事真正保守了我,就是我常常跟主有一個禱告,我說主阿,我知道我自己也是一個很複雜的人,我會選錯,但是我奉獻給你,如果我選錯,你趕快把我挪開,你有辦法把她挪開,然後我說主阿,我也是屬你的人,如果這是你為我預備的,我就是再不喜歡,你也有辦法讓我要。

這是真實的奉獻,我發現主真的聽到我的禱告,不是我的,我就是再想要,主很快就把她拿開,讓我一點機會都沒有。

是你的,躲也躲不掉;不是你的,搶也搶不到

但如果是我的,我卻覺得很為難怎麼辦呢?很特別,主就能夠使我要,那段時間我正在參加小申言者書的錄影訓練,當時李弟兄說申言者怎能得著神的啟示為神說話 呢?寫啟示錄的約翰說當主日我在靈裡,那段時間李弟兄鼓勵我們走在路上時都跟主說說話,跟主講講話,那時我天天操練隨時跟主講講話,操練我的靈。

有一天當我在走路的時候,看見我姊妹迎面走來,那時我們才交通了二、三次,她正開福音車載著學生參加營隊(健康生活營),我在走路的時候,主對我說,看看這個姊妹,愛主、願意家打開、還沒交往前就報名了俄國開展,你開的三個條件我都給你了,為什麼還不要呢?我外面的人考慮時覺得好為難,但是主對我說話了,我那天一禱告我裡面就非常確定,所以我只和她交通過三次,我就寫信跟她說:姊妹,你是主為我預備的。

主預備的就是最好的

外面的人看起來好像不容易,但感謝主,主有辦法使我們揀選主所揀選的,但那個條件是什麼呢?在於你是不是一個奉獻的人。沒有所謂的對錯、好壞,主所預備的就是最好的,但是要得著主的上好,最好的路就是再把自己奉獻給主,再把你的婚姻交在主的手中,我信無論主給你什麼樣的預備,都是最好的。

全文引自: 婚姻要幸福?基督徒婚前的5堂必修課 | 水深之處福音網站https://www.luke54.org/view/21/3223.html#ixzz2hOx6MPF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9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首先,我想要先謝謝爸爸,雖然你是軍人,對我管教有時嚴厲...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何經營甜美的家庭?】彼此幫補,有雙倍的祝福,給丈夫的三個貼心建議1.當家作主的意...
1970‧01‧01
Evonne
婚姻難不難?說不難的,大概講得比較含蓄。在天然裡都很難,在靈裡就會很簡單。當婚姻遇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單身時很多人想要跳入婚姻,結果結了婚又苦不堪言,不知如何解脫?想要避免這些困境嗎?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