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3‧20
黑暗中的向日葵-看本次台灣學運有感

台灣的政壇似乎沒有真正的平靜過,總是一波又一波。

近來為了一個法案,洶湧襲來了力道不小的一波,最後學生們湧進了立法院。在波濤中,一片向日葵花海柔和了極具張力的畫面。那象徵陽光的向日葵,和政客們在這些日子裡常用的一句台詞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最近常聽到他們說:「這是台灣…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我實在不喜歡這樣的說法,那意味著我們有好多「最黑暗」的日子啊!既不符合現實,感覺也很沒有希望,讓人很氣餒。

我手邊不能常有向日葵,但我有聖經。我氣餒的時候,就讀聖經。

聖經是由舊約和新約所組成。舊約的最後一卷書,是瑪拉基書。新約的頭一卷書是馬太福音。這兩卷書中間相隔了四百多年之久,曾被稱為「以色列歷史上的黑暗期」。

被稱之為黑暗期,並不是因為發生了什麼大屠殺、大規模抗議或多凶險的政治鬥爭。之所以被稱為「黑暗期」,是因為在這整段期間內,神沒有興起一位申言者(先知),或一位有神默示的作者。也就是說,四百年之久,神沉默了,不再說話。猶如詩篇七十四篇九節所說:「我們不見我們的標幟;不再有申言者;我們內中也沒有人知道這災禍要到幾時。」

對基督徒來說,真正的黑暗是沒有主的說話。

在讀經的事上,我不怕沒有天天讀經,最怕的是,天天讀經,卻沒有主的說話。讀聖經只用心思來理解,就會有這種可怕的結果。偏偏這是我很容易出現的壞習慣。丈夫偶爾會開我玩笑的說:「得救以前頭腦大,得救以後大頭腦。」

我們總是習慣把主的話清晰、邏輯的排列在頭腦裡,遇到問題時,從檔案櫃裡搬出來,不是用來「廝殺」,就是用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這是黑暗中的生活。

黑暗的生活,讓人沒有盼望,讓人氣餒。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更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慢慢的,我學著用禱告的方式來讀經。把聖經裡的每個字,當作是一顆顆的向日葵種子,用禱告來澆灌。生活中再遇到問題時,不需要去找檔案,因為種子長成了,開花了,發出亮光了!

我願我們國家的未來像向日葵般的陽光活力,充滿希望!也願我的心田,開出滿滿一片生命的花朵!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9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翠華
前些年,孩子都大了,經濟大環境也變得艱鉅,我萌生了找工作的念頭。身為家庭主婦多年,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是一個童養媳。出生第三天,父親認為女兒是賠錢貨,把我賣給了養母。十二歲那年,我和弟...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經過了情緒翻騰的週末,一年多來的紛亂終於暫時止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