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4‧16
【愛筵廚房】三個『黑糖』布丁

小撇步

這道甜點很簡單,若抓住幾個小撇步,就會讓你的布丁更美味好吃哦!

第一,蛋液攪拌時不要混入太多空氣,或者攪拌後可靜置一下讓空氣出來。如果混入太多空氣,布丁就會跟火山爆發一樣。

第二,黑糖融化後稍微降溫,才慢慢加入蛋液,這樣布丁會比較漂亮。

第三,電鍋鍋蓋要留空隙,這樣蒸出來的布丁表面才會水嫩水嫩的,水蒸氣也才不會往下滴到布丁表面,形成可怕的洞洞。

最後,布丁蒸好後不要急著開鍋蓋,讓它慢慢降溫,表面才不會皺皺的。

 

原料介紹:黑糖

糖一向背負令人發胖、有損健康的罪名,但是現在市面上有一些糖卻搖身一變,成為健康的化身,例如今天的主角:黑糖。

黑糖,也有人稱它為紅糖或紅砂糖,和其他用來調味的白砂糖、黃砂糖、冰糖一樣,主要原料來自甘蔗。黑糖既然和其他糖類的製作原料相同,為什麼它會比較健康?原因就在製作過程中,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這些正是精製白砂糖、冰糖裡所沒有的。營養專家一直在大力提倡回歸天然、粗製的飲食,黑糖就符合這種概念。所以食用黑糖,不只嚐到甜味和得到熱量,也攝取了一部份營養素。

「黑糖裡所含的鈣和鐵還滿可觀的,」有一名台大農化系的黃教授這樣說。舉個例子,一大匙(15克)黑糖就含有70毫克鈣,相當於半塊傳統豆腐能提供的鈣含量;同時,含有7毫克鐵,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以上。黃教授認為,偏好甜食或平常習慣找糖解饞的人不妨捨棄精緻糖果,改吃黑糖。

另外,黑糖還有幫助紓緩生理期不適的功效。如果從中醫養生的角度來看,黑糖對女性的生理期健康特別有幫助,尤其是經痛的人。中醫眼裡的黑糖是溫補食物,有益氣、緩中(指緩和腸胃道不適)、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解疼痛的功效。台北市立中醫醫院內科的程主任指出,女性在生理期食用黑糖,目的是讓經血排出比較順暢,避免閉經、痛經的情況。馬偕醫院營養師丁小姐也同意,生理期時適量攝取黑糖有其道理,它所含的鈣和鎂能一起發揮鎮靜、放鬆的作用;鐵質則是補充生理期間的耗損,讓身體不會因為缺鐵感覺疲倦。

儘管吃黑糖有些好處,但還是吃進熱量,所以不建議在日常的糖攝取量之外,再額外去吃它,比較好的方法是以它替代其他精製糖類。需要添加糖調味的時候,像是自製甜湯或沖泡咖啡、茶,可以好好利用黑糖,變換另一種風味。但是,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高血壓及腎臟病(因為黑糖的鈉、鉀含量比較高)和正在控制體重的人等,仍應該限制或避免食用黑糖,或者請教營養專業人員的意見。

 

小故事

我有個愛吃糖的妹妹,要吃糖嗎?問她準沒錯。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這麼愛吃糖?相信許多愛吃甜食的女性讀者們,必定都被男生問過同樣的問題。

『因為吃完了總覺得心情愉快,全身舒暢。』

但是甜食吃多了,不會擔心體重上升嗎?

告訴你另一個讓你心情愉快,全身舒暢,又不太容易發胖的方法。沒錯,就是煮東西時一定不可少的一個重要步驟:『呼求主名!』有一首詩歌中說到:『呼喊我們的救主,每次祂都必垂聽。何不來投靠祂胸懷,重擔立變輕盈!祂是我們的山寨,事喜樂、安息、力量;只要你嘗嘗便知道,祂恩典真是無量。』

主耶穌的名字真的很奇妙。為甚麼我們要呼求主名?在聖經的原文裏,呼求的意思就是以聽得見的聲音按名呼叫。在羅馬書第十章十二至十三節說,祂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因為『凡呼求主名的人,就必得救。』所以人要得救,必須呼求主名。不僅如此,主對一切呼求祂的人是豐富的,使我們能夠享受並經歷祂自己。

主的名不光是一個名,更是指一位活的人位。每當我們呼求:『主耶穌』,祂就來,使我們能享受祂的同在,以及祂一切的豐富。當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的時候,我們可以呼求祂;在工作的時候,我們可以呼求祂,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藉著呼求主名親近祂。主對我們是親近的,也是豐富的。

壓力大、想放鬆的你,吃了甜食後,就感覺心裡得到安慰嗎?今天試著自己做做看吧!這是一道既健康又能讓你放鬆心情的點心喔!什麼?沒有時間作點心嗎?沒問題,今天也告訴你兩個好方法囉!

-黑糖!

-呼求主名!

現在立刻試試吧!

『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哦!主耶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2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愛筵廚房
 甚麼是『愛筵』早期信徒常常在愛裡,為著交通和敬拜,一同用飯,並把這種筵席...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